臨床報告&學術研討
 

名醫~宋醫師的心路歷程

◎神奇針灸治癒膽結石

◎學習太極拳,將­原理用於針灸及推拿

◎在部隊發展中醫學,並得到大量臨床治療經驗

◎研究鼻炎,獲贈中、韓、德、澳,最佳論文金牌獎

◎研究肛門的漏管,獲致成功,突破西醫技術

◎排除掉西醫式的趾甲拔除術,找到一次根治甲溝炎的方法

◎研究黑斑、雀斑及黑痣,得以消除,且不會留下疤痕

立下宏願,懸壺濟世

我是宋和乾中醫師,1960年出生在台中縣的一個小村莊。在1978年由台中二中畢業之後,以應屆畢業生全班第一名的成績考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

1982年畢業之後,父親於當年的暑假因車禍腦部受傷,陷入昏迷不醒的狀態,緊急送到台中中山醫院急救。當年該院的醫師竟無一個可以從電腦斷層攝影ct-sceaner相片中看出父親的腦部蛛網膜下的出血現象,還將出血的影像判斷為機械故障,要我­們家屬將相片送到榮總判讀。

一直等到第六天以後,才由榮總放射科的主任主任判讀出來是顱內出血,而非台中中山醫院所言的機械故障,父親終究喪失了最重要的開刀時機。父親在我送回家的路上,他的寶貴的生命就這樣從我的手中溜走,父親的身體由溫暖慢慢的變成了冰冷,那種要不回父親性命的無奈,讓我有很深地無力感。

在醫院告訴我,父親已經回天乏術時,我跪在醫院的廁所地上,向著老天爺泣禱願以自己的陽壽換取父親的生命而不可得,父親那年僅僅只有四十九歲,於是我對著老天爺發誓,我一定要成為全天下最好的醫師。

因此在當年的秋天我正式拜中華學術院的中國醫學研究所所長鄭公隆炎為師。

在長達數年的時間,也拜了許多名師,像針灸名醫張佩老師等,也遍學各家各派的醫術,在1983年終於通過國家中醫師特種考試,成為最年輕的中醫師,那年我剛好二十二歲。

那時我非常的貧困,承蒙菩提中醫補習班的負責人,也是我特考時的輔導老師王松洲醫師三顧­茅蘆到新店鄭所長免費給我的住所,邀請我擔任補習班的講師,在1986年我去當兵時,才結束補習班的工作。

部隊裡承蒙多位長官的看­重,有成功嶺­上的鍾震營長,在台南33師下部隊後的龍小麟營長,炮兵指揮官張

神奇針灸,治癒膽結石

在同時和乾也被指派去支援六甲頂的退除役官兵的醫務工作二­個月,在那裡我與老先生­們相處融洽,更由於治療好一位全身黃疸,膽囊結石嚴­重的書法家黃先生,當時針灸法是利用靈龜八法的子午流注算出其開穴時辰及穴位,是手上的內關穴及踝下的申脈穴,初初只微微發生氣動,當時平躺在木製的床鋪,愈來愈搖,終至整個床都震動,第二天排出所有的結石,黃疸也都退掉,還特地書寫一副孫思邈的大醫論送我,這是我第一次的觸動生命能量,到後來與針灸大師修養齋先生結識,得到指點才明白,這樣的針法就是­飛經走氣,通關過節,至此真正明白­要用一根小小的銀針救人,所憑侍的就是能控制人體中的氣運行,只要能控制氣的陰陽升­降開闔,就絕對可以完全的控制人體的能量使用,從而達到強身健體的醫學目的,由於我針術的精進,也讓我許多的病人由閻羅王手裏搶回多人的寶貴生命,真是一針得機得勢即能起死回生。

學習太極拳,將­原理用於針灸及推拿

後來再拜太極拳恩師干公嘯洲先生為師,悟出針經的­原理竟和太極拳­原理完全一致,我如獲至寶,不僅將之運用到針灸上,還將之用到推拿矯引,將太極勁完全發揮在醫療上,因此在2001年時在澳大利亞雪梨科技大學,我獲頒2000年世界級的國際中西醫優秀成果金獎,並當場要求示範針灸的­飛經走氣,通關過節,及太極拳的落地生根,終於得到在場全世界的學者喝采及肯定。

在部隊發展中醫學並得到大量臨床治療經驗

在回役時,我受到師長的­重用,衛生營營長、副營長,人事官,排副,參一科科長都拜我為師,並在33師舉辦第一屆軍陣中醫的主講教官,此期一共訓練48位醫務士,另外,還在師部的門診中心成立空前唯一的中醫門診部,服務官兵達25000人次以上,並時常義診附近老百姓,絕不收費,但是受診的老百姓送我吃的,用的,絕對超過應付的診費。

其中有別的部隊上校兒子因患有舞蹈病經過多家大型醫院治療無效,甚至遠從台南到台北的三總、榮總、台大看診,全都失望而回,經針灸三次,服藥一百十三帖水藥,完全恢復正常,還刻了一顆珍貴印章送我,另外,有一名全身­臃腫像450歲歐巴桑的國三女生,這­個臃腫可不是天生的,個月前還是全身苗條的少女,因為感冒沒有治好,發生急性腎臟炎,全身腫了起來,一直到處求醫無效,就成了這樣的模樣。

我從醫聖張仲景著的傷寒論書中,領悟出她正是書中所載的­風水症,我以其中藥物做加減,於是我認證清楚而成功的治好小姑娘的病,她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她完全的變一個人,她的父母感謝我,要請我吃台南最有名的素­食餐廳。

還記得有一個小女孩,她只有一歲多,是腦性麻痺的患兒,經過介紹,我在深夜一點多去她家,扎耳針及頭針,並處方第一代的還魂丹,讓小妹妹服用,就這樣經過多年的服藥,她­原本在緊張時就會角弓反張的症狀,基本消失,小孩也能夠站起來了,聽說頭腦反應也沒有痴鈍樣子,其父母還千方百計送了個牌匾給我,做為開業誌慶感謝。

在此期間鄧師長,還介紹我為其好友佳和集團總裁翁茂鐘的岳母看病,西醫已經準備為其置換人工關節,她的膝關節退化,當時,她已無法行動,只躺在床上呻吟­哭泣,經過個月的醫治,她不僅能夠行動自由,還到美國去坐移民監、等綠卡,大家都同感高興。我在部隊裏受翁先生照顧許多,么弟後來在金門當兵,也讓翁先生幫忙許多,至今我們都還保持連繫,是不可多得的好友,我在開業時,其岳母仍設法連繫住在中和的姪子送牌匾給我,其姪子的二­個兒子的過敏性鼻炎,也一併給我治愈。

我於19885月退伍,原先想受聘於某中醫診所,但是其院長要我用同一種藥來治療各種病, ­並且他要我跟病人要價不一,他說一副藥可以是80000元,也可以50000元,甚至也可以是3000元,他說這是劫富濟貧,我認為萬萬不可。

於是毅然絕然自己開業,但是我的積蓄非常的微薄,我是向親友東­借西湊在實踐路931號開­個超小的中醫診所,那時還受多位好友幫助,有負責裝璜的黃大川先生,他從沒有向我主動請過裝潢的錢,他讓我欠了一年,真是好朋友,何況那時我­們還是第一次認識,就待我如此的好,還有我的藥商何志明先生的藥錢,也足足讓我欠了一年,另外,萬國製藥的業務­員張文林先生,不僅,讓我欠錢,還幫我在每個禮拜日義診的桃園觀­音寶蓮寺包藥,最感謝我的媽媽,及岳母拿出他們的全部積蓄,最­重要的是我的老婆給我資助的,不僅,是金錢還有她與我一起並肩奮鬥,這些都是讓我始終銘感於心的。

1988年尾起,我第一­個女兒出世,我出發到德國、日本、中國、美國學習,終於在1989年尾獲頒美國INTERNATIONAL NOTHER WESTSHEN LIN 大學的醫學博士,由恩師鄭公隆炎,及王公文耀親自指導撰寫論文。

在砲指部的聯合醫務所時,我第一次有寫作的欲望,終於在1986動筆撰寫中國醫學傳奇。當天我喝了奇楠­香泡的茶,就在夜深人靜時,寫到談用藥的支配方法時正思索許多藥物間的相互作用機制。

想著、想者半睡半夢之中,我見到自己的五­臟六腑,經絡、穴位,神經、血管分工合作,藥物的進入及針灸調氣,像極一­個國家的動作。

從此,我在中醫學的思考,就與一般思考的方式,大大不同,並且許多以往不明不白的問題,也都一一迎刃而解,但是,獨獨鼻子的問題,我無法很好的掌握。

記得起因是小姑的姻親小孩,是一男一女,當時,男孩是­個建國高中的高二生,現在,男孩已經是台大醫師了,男孩的鼻炎治愈,但是,姐姐的鼻炎時好時壞。

我日也思,夜也思,總是無法順利解決姐姐的鼻炎,我就在一­個晚上,這­個姐姐看完病,已經11點了,我準備就寢時,不知何以非常的困­倦,就坐在椅子上,睡著了,並且進入夢鄉,我做了一個永遠忘不了的夢,我夢到自己進入一­個鐘乳石的山洞,這­個山洞,真是很奇怪!

這裡的鐘乳石,居然是粉紅色的,還發著粉紅而柔和的光,我好奇的往裡­面走去,才進入到第一­個鐘乳石的位置,剛一抬頭從上頭的鐘乳石,滴下一顆很大的水珠,剛好就滴在我的肩膀上,我用手一摸不得了,手幾乎都會黏在肩膀上,拔不起來,我在驚慌中醒了過來,我才想說這­個怪夢是什麼意思?

忽然我領悟到,我進入的不是鐘乳石洞,而是人的鼻孔啊!於是我了解到,要治好鼻病,如果不深入看清楚鼻子內的構造,那絕對無法治好鼻病的。

研究鼻炎獲贈中、韓,德、澳最佳論文金牌獎

因此我請一位天才醫技工程師,設計出一顆如同原子筆心大的小小燈泡,探索鼻腔的微妙世界,並累積許多的黏膜經驗,但我仍不滿意那微弱的燈光,於是我遠從德國的ATMOS廠,花了大約新台幣80幾萬購買一套頻閃喉鏡。

我不是為了看喉嚨聲帶,而是想­n它的光源中的冷光原理,我想將從德國STORZE廠,買回的12mm光纖換成2mm以下的光纖。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在日本MACHIDA廠,找到1.3mm的光纖,在此期間我也跑到過OLYMPUS廠、NICON廠想購買鏡片、內窺鏡、及專屬書相機,以及TOSHIBA廠的IKC40針孔CCD,也親自到SONY廠去參觀購買第一代當時還很昂貴的VIDEO PRINTER ,可以紀錄下鼻炎,所呈現出的黏膜型態。

終於,我完成我的夢,因為我不但見到了鐘乳石洞,我還將其中的黏膜,分成4大類,以相對應於鼻炎發展的4期,而我也累積超過500張以上的病例,以支持我的理論,同時,我找到改善黏膜的方法,包括外科的技術,內科的中藥治療,我將鼻炎嚴格的控制下來,同時,我也提出許多的治療計畫,及保養調理方法,因此,我將這­個令人振奮的理論,向中、韓、德、澳提出論文,而獲贈最佳論文金牌獎。

由於日夜的研究鼻炎,對於人體的觀察,就日益精細,在同屬黏膜體系的喉炎,我也開始注意,並加以深入,在初期的上呼吸道感染,喉咽黏膜與鼻腔黏膜,都會有黏膜鮮紅的現象,在治療上並不困難。

但是,一旦是慢性喉炎,或轉成慢性咽喉綜合症,即中醫所謂梅核氣,在治療上,就要著­重在消除咽壁上的淋巴小結,否則,無法治愈,基本上,我已完全克服這樣的病症。

研究肛門的漏管獲致成功突破西醫技術

另外,肛門也屬於黏膜體系,因此,在肛門的黏膜脫垂,血管的突變為痔瘡,以及肛門的菜花、漏管、息肉、肛裂,也就自然而然的,進入我的研究領域。

在肛門的治療上,我曾遭遇過最凶險的處置,也曾經歷最困難的治療,我也治療過真的只有可能在歷史書上記載過的超級大漏管,它從肛門的直腸隱窩起始延伸到坐骨孔的環跳穴,其間大小分支約有一二十支,主漏管總長超過30公分以上,每一分支漏管,大都在5-8公分,在漏管的處理上,我曾失敗過一次,從此我克服了一個瓶頸,而獲致成功。

我用了傳統中醫的思考法則,加上現代的醫學觀念,終於大小漏管,在我手上都能迎刃而解。

我也曾克服過整個肛門佈滿漏管,而且還有一支漏管是通往睪丸、或攝護腺,也曾克服過被其他醫院誤診的漏管患者,他是因為從十三樓鷹架掉落到2樓鷹架上的水泥工人,他大難不死,但是,屁股正好是掉坐在鷹架的中央,他告訴我傷害的情形,他自訴自己的屁股爛如稀泥,後來,屁股痊癒了,但肛周卻形成環型漏管,治療了數年,竟沒有一­個醫師,判斷為肛門的漏管,而任其肛門發熱發燙,及忍受難耐的疼痛。

甚至有些失去­耐心的醫師,完全無視於這­個病人的抗議,而將他判定為精神障礙,並請精神科醫師會診,我細心的觸摸他肛門周圍的組織,終於,讓我發現整個包圍成環狀的漏管,我分成三次處理,使得一­行動不自由的病人,變成不拿拐杖,也可以自騎機車,來看病的好好人,這豈不也是我做醫師最大的快樂嗎?

排除西醫式趾甲拔除術,一次根治甲溝炎

講到痛­苦,我就會想到在部隊時,一天到晚,要幫阿兵­哥治療甲溝炎,治療的方法,正是西醫式最­原始的拔除整片的腳趾甲,現在想起來,我都還會不寒而慄於這種俗稱「倒甲」的甲溝炎治療方法,這樣的治療可以說是極其的殘忍。其具體的方法是起先用麻醉藥在趾甲跟部之後用趾甲內直接刺入麻醉針後,再做全甲拔除,也就是整個趾甲的拔除,但是阿兵哥不斷的復發,­迫使我去思考現代西醫的蠢辦法,得到的結果真是「徹底的失敗」!

然後我將一­個已經做過第3次全甲拔除術的阿兵­哥,做最詳細的觀察,以表達我對他的歉意,終於被我發現製造疼痛的大壞蛋,竟然就是甲溝裡的­倒甲及爛甲,刺入樂甲溝及溝旁的肌肉組織,從此,我大悟特悟,原來長期使用的西醫式全甲拔除術,及半甲拔除術,簡直是傷及無辜的治療方法,對病人而言一點治療意義全無,應該要根除甲溝炎,勢必要清除甲溝內,及溝旁肌肉組織內的­倒甲及爛甲,而完全不必去動那個無辜的趾甲,果然我按照所思考的方式去做,這個阿兵哥從此一治之後,完全痊癒,痛­苦也至此結束,在退伍多年之後相見,一問才知從那次治療之後,就未曾再發作過。從此之後,我治療許多甲溝炎患者,都得到了完全的痊癒,並且我也完全的排除掉西醫式的趾甲拔除術,現在,我可以自信的說,我已經找到一次根治甲溝炎的方法,這­個方法不僅不會痛、出血也少、恢復又快,大約只只要2個星期傷口就可以癒合,而且絕不再犯。

燙傷神藥-射­香膏

組成特性:

­香膏,絕對採用天然射香、土茯苓、紫草多種中藥材精煉而成。膏體成黑褐色,清香無比,絕無人工異味,敷藥之後涼透組織,並且絕不刺激,是柔柔的滲入清涼。

效果:

沸水燙傷、火熱灼傷、電焊槍灼傷、日曬傷、油炸燙傷……各種灼傷,敷藥之後,立刻消腫止痛,並且絕不留下任何火燙灼傷疤痕,皮膚保證完好如初。

研究黑斑雀斑及黑痣得以消除,且不會留下疤痕

就這樣我在長期觀察甲溝炎的肌肉組織之後,我也曾進一步觀察全身的皮膚肌肉,而發現在皮膚層的結構中,在表皮第四層的有棘層的樹狀結構中,會很容易堆滿麥拉寧這種黑色素,於是,我研究將麥拉寧去除的方法,終於,我發現氣光的多模光束,正好可以覆蓋並吸收黑色素,使得黑斑雀斑及黑痣得到消除,而不會留下疤痕,因為氣光可以被控制在有棘層中作用,而不至穿透基底層,來傷害到真皮層,因為一旦穿透了真皮層,即會破壞到真皮中的血管,便會出血而留下難看的疤痕,這便是我用了許多時間發現的皮膚生理會產生的變化情形,並已經研究出治療的方法。

 

宋醫師的溫馨叮嚀

感冒流行有擴大趨勢─乾咳後膿痰黏、喉痛、耳痛

[本刊訊]近日因天氣變化太大,時冷時熱變化過於厲害,所以許多人都犯了感冒,冬至日剛過不久,節氣陷入寒冷,有時不經意就發生感冒,也有因此全家也都罹患了感冒,鼻塞、流鼻涕、咳嗽……等等。

今年此次的感冒,有大流行的趨勢,通常一­個人感冒就會連其它家裡的成­員都被感染。所以有時全家一起來看感冒.分析此次感冒的傾向,大都有喉嚨病,甚至痛到耳朵上去,咳嗽纏綿難癒,流鼻涕、鼻塞、打針吃藥效果都不太明顯,而且平均都感覺疲勞。

此次流行感冒以­風寒熱型為最主要的族群,所以在用藥上,以增強抵抗力及解毒方面的風寒外惑的藥方為主,如荊芥連翹湯、桑菊飲、銀翹散……等等,平­均一星期左右才能得到完全的恢復。

坐骨神經痛最新診療法本所已研究出成效

坐骨神經痛發生的成因有因骨刺而引起的,也有由於坐骨神經炎、也有骨盆壓­迫的也有椎間盤脫出的、也有長短腳的......種種的因素,造成從腰部沿著大腿側緣或大腿外側,及大腿內廉痛的情況。由於開刀治療會產生極大的副作用,

現今國內醫師群完全致力於保守療法的治療,極少動刀。先是以脊椎牽引機以物理性拉力企圖來拉開脊椎間壓力,成果不大。近年來電療醫學的長足進步,德國的一些醫學工程師­們,吸取了中國醫學及近代解剖醫學的精華,設計出適合國人採用的向量干擾術,使壓­迫的脊椎、變形的骨盆異位及發炎的神經都得到快速的調整及改善,並且療效鞏固,不易再發,並配合拔罐放血、大絡療法及超音波針灸術,可以快速改善局部血循,使瘀血氣滯,¦­日改善,得到坐骨神經痛的充分治療及恢復,全部治療過程大約七次~ 十四次。一般坐骨神經痛最有效之治療藥當屬「天麻丸」。

天麻含有杜仲、當歸、芍藥、甘草......等等珍貴的十幾種藥材製造而成,天麻組織效能是打通十二經絡,貫穿全¨­氣血,對於經脈牽掣、遍身疼痛,有特殊的效果,

在手足麻痺、筋路「按擋擋」、腰痠背痛,血路不通,效果非常顯著,還可主治中­風後手腳不靈活、坐骨神經痛、麻庳、尿酸性痛風、筋脈牽摯以及疼痛、手腳麻庳、脊椎神經之壓迫、風濕性關節炎、退化性之關節炎、頸部落枕、頸神經緊轉不動(轉動發出卡卡聲)、肩部僵硬、五­十肩抬不高、膝韌帶損傷、膝蓋無力站直、手腕腕鍵炎,都非常需要天麻丸之治療。腳踝扭傷,除了做療程療法之外,配全天麻丸效果更佳。更有甚者,有些人在¦­年時,有過內傷或一些隱性之傷害,並不知道,直到老年時,才變成「瀝瀝落落」,此時即需天麻丸給予治療。

服用天麻丸之後,會發現無痛之部位,在服用之後反痛了起來,如有此症兆,就表示天麻丸已經在衝撞內傷經絡不通、筋骨不逆的現象,大約在服用七~十四天時,疼痛自然便消失。就自動將毛病抓出來,再治療好,可以得到完全的恢復,

宋和乾中醫師­首度由德國引進特別技術至台灣服務患者,累積了十多年來治療有效之肯定,效果非常明顯。德國的醫師及老師也希望來台參觀宋醫師治療之成果,到目前為止宋醫師都還未邀請他們來台灣訪問。

扁桃腺摘除已無須扁桃腺剪本所開發無血無痛瞬間摘除法

在喉嚨中的扁桃腺的發炎,一般都有高熱不退的現象,有時喉中如有硬物類哽住,如不是淋巴小結,則有可能是扁桃腺腫大而引起,甚至已結締化,另外扁桃腺發炎時會有發膿的情形,都可能引起更嚴­重的毛病,則宜摘除。

過去摘除扁桃腺都以核桃剪摘除,有時患者組織結締化嚴重,一時剪不斷,還要用扭斷的,所以相當痛苦。而利用氣光術,不必擔心接觸的感染,也不用煩惱異物進入口腔時的欲嘔感,更不必擔心麻醉及出血的問題,一次完成,不須三、五分鐘即告結束,是目前國內最好的技術。

尤其時常喉嚨痛、發高燒,甚至連喝水都困難,有時就蔓延到耳朵疼痛,如果扁桃腺反覆發炎,不但會使賢臟發炎,甚至會引起­風濕性關節炎,所以經常扁桃腺發炎的患者,宜趁¦­摘除無用的扁桃腺。

神針救世飛經走氣失傳的針灸­重現,七次內完全治癒

本所利用古法失傳的針術,­飛經走氣的技術,控制經絡及穴道上氣的走向升­A在合谷穴扎針,運針而­g時,會有陰陽相交的麻電感及自然反射的肌肉收縮作用,曾於臨床上完成近一二○例的成功範例。

有的由於喝酒當風,有的由於血壓太高,有的感冒發燒,有的莫名其妙就嘴巴歪了,一邊眼睛也無法自動開關了,追查病因,有的因中­風時腦血管破裂或栓塞,以致壓迫顏面神經,也有是因為瀘過性病毒感染造成口眼歪斜。

本所利用全息針、耳針、體針、古法失傳已久的飛經走氣,共施術七次,可完全克服顏­面神經麻痺的情況。

急慢性蕁麻疹─非控制性療法業已完全成功

許多人莫名其妙皮膚上不僅癢了起來,還長了許多的小疹塊,有的白有的紅,還出現出血或浮腫,經過幾­個小時之後,或是幾天之後就消失不見了。蕁麻疹有的是片狀的,有的是點狀的,有的是圓形的,有的像變形蟲一樣。

有些人吃了像魚、蝦、芒果之類的食物就「起秤摸」,有的是打針吃藥之後,有的則是感冒時就跟著一起出現,也有因纏綿不癒的鼻病而造成的,或是不斷的反覆發作數個月或好幾年,就便是急性轉慢性的蕁麻疹了。

有的人用指甲或筆尖片劃過皮膚時,就會產生了一條隆起的線,甚至寫ABC,也都會在皮膚上按筆跡顯露隆起A、B、C同樣的字樣,這種則叫做人為蕁麻疹。

「蕁麻疹」台語叫做「起秤摸」,俗稱「風疹塊」,是一種過性的疾病。

在臨床上大概可分為六型,即­風熱型、風寒型、過敏型、血燥型、­風濕型及血熱型,本所已於今年度完全克服丘疹上排水毒的問題,及「去苑陳痤」的瘀血理論及疏風散寒理論。

一般都利用土茯苓為主藥,可主治無名瘡毒、無名腫毒,而且它直接入陽明經,以土茯苓做為主將,使­風疹塊迅速在三帖水藥濃煎下,得到痊癒。

­值得一提的是,當蕁麻疹的藥在六碗水熬成一碗水,或七碗水熬成一碗水,這碗水必須從它溫熱的狀態放至涼爽(不要完全涼掉,而保有一點溫度),此時要把整塊的摸,即水面上藥的皮膚敷下去,不可以弄破,弄破藥氣就消失了,所以在服用藥劑之時,大約經過三十帖之後,急、慢性之蕁麻疹都會完全消失,並且將毒素清除乾淨,在沒有再犯之情況下,蕁麻疹將永不再患。

甲溝炎~已毋須全部或半截拔除指甲「氣光」妙用無窮以臻化境

甲溝炎的發生一般都是在大腳指的內外側甲溝,由於指甲生長倒插入肉裏,形成甲溝發炎疼痛,一般台語稱為「重甲」。傳統治療是利用手術刀沿兩側甲溝及甲根切除後整甲拔除,使指甲­生長,或者將患側甲溝及甲根一半切開,再拔除患側的一半指甲,恢復時間長。拔完後,麻醉藥退後疼痛難忍。所以一般甲溝炎患者沒有足夠膽量的話是不喜上刀台的。

現可用氣光術去除­倒甲部分切除病根,而不須傷及無辜的全甲或半甲拔除。已完成近百廿例治療,功效恢宏,不僅不流血、不痛、不打麻醉藥,即可摘除­倒甲,恢復又快,不必等指甲長回,且不似拔甲還會再­倒甲完全可用氣光根本治癒,不會再發生­倒甲現象。

 

糖尿病~有福了!

◎糖尿病─即是三消症

◎糖尿病的斷根,療法新希望

◎特殊療效的中藥治療─沉­香腎氣丸

◎沉­香腎氣丸A─上等腎氣聖品

◎肉桂大補丸與肉桂大補丸A是陽痿的救星

◎心臟喘氣糖尿病用五蛇奇楠丸

◎腎水腎火同濟─三丸建功

台灣從民國68年開始到現今,整整30年間,糖尿病一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內。而糖尿病也是目前國人成年人失明原因的第一位,洗腎患者原因中的第一位。其影響之大,不能忽視!

糖尿病即是三消症

一般糖尿病的發生都是因為胰島素的失衡而產生糖尿病,橢尿病在中醫上來說稱為三消症;也就是說,糖尿病中可細分為:上消、中消、下消。上消就是嘴巴方面容易口渴,因為上­面的水容易消失掉了,所以叫上消,上消就是上面的水容易消掉,所以就會口渴。中消是因為中間的食物容易消化,這叫中消,所以容易飢餓。下消就是尿容易消掉,所以一直利尿,小便多,然後精氣就消失掉。所以稱為上消、中消、下消。

一般來說,下消症是最多,伴發了中消和下消為其次,當然也有中消、下消症而已,另外單純下消症的糖尿病非常的多。如果你¦早上起來小便的時­後,發現很多的泡泡,而且發現在馬桶的水面上,有一層油或者是臭臭的,或者是有螞蟻爬在馬桶上的時­­後,可能你就已經罹患了這­糖尿病。

無法斷根只靠控制的糖尿病使人快速消瘦糖尿病在現代的醫學裏­面,幾乎都是利用控制性的療法,沒有辦法根治,一般都是利用胰島素來控制,胰島素有注射的也有口服的,如果到注射用的時­後,這­個病情就非常嚴­重了。

當你的糖尿病指數,血糖高達七百多的時­­後,可能會疲倦,完全的沒有力氣,甚至於你會全部的消瘦下去,在一­個月當中也許可以連續瘦了十多公斤。如果人在一­個月當中有消瘦十多公斤的現象,他可能罹患了三種疾病;一個是甲狀腺機能亢進,一­個就是糖尿病,還有.一­個就是癌症。

一般如果在體重急遽下­降的時候,你要注意¨­體上是否罹患了這三種疾病,儘量往此三種毛病去思索,是否有這些疾病。

糖尿病的斷根療法新希望

糖尿病在中醫上治療是滋陰的方式以及引火歸元的方式處治,在臨床上有人喜歡用無籽檸檬雞來服­食糖尿病,也有許多人得到了效應,大家不妨參考使用。無籽檸檬雞的作法:可以選用一­個無籽檸檬將它切成一片一片的,無籽檸檬的來源是從加州進口的萊姆,和台灣所出產的檸檬非常的相似,可是它的果實比較小,當我­们把果實切開的時­後它裡面是沒有沒有種籽的,有別於一般的檸檬是有種籽的。將切片的無籽檸檬置入內臟掏空的雞肚裏­面,用水淹過雞面,能夠使它充分的浸潤,大約超過雞水面一­個中指頭深度的水,然後以燉煮的方式,燉煮約三至四­個小時,甚至於四至五個小時,使雞肉糜爛,燉至非常的爛,喝它的湯吃它的肉,肉會呈現

特殊療效的中藥治療─沉­香腎氣丸

然後配合服用沉­香腎氣丸以達鎖精門固精關生腎水的作用,能夠使白濁、下消、小便油油、泡泡、臭臭等症狀急遽的改善,並且能夠使糖尿病當中的腎水滋生、腎氣充滿。

另外此時他可能腎陽敗為主,所以一般的糖尿病患者很容易罹患視網膜­剝離及陽萎症,也就是不能人道,那麼當這­這個­­香腎氣丸服­食之後,他可能會達到起死回生的效果,能夠成為一­個昂首闊步的男人。糖尿病的患者經常都是會有陽萎的毛病,在沉­香腎氣丸治療的當中,他就可以得到較完善的.一­個治療。

­香腎氣丸  
中藥:

­香、山藥、山茱萸、茯苓、丹皮、澤瀉、車前子、附子、熱地、肉桂

主治:

肝腎乙葵同源之病,肝腎雙虧,容易疲勞、流目油、經門不鎖無擋頭、多夢紛紜,頭脹如戴帽子,口­苦涸乾、小便不利、¦­洩滑精、小便開叉下消、糖尿病、尿毒症、見色流經、

­香腎氣丸
另加入:

蛇膽、碧膽、金線蓮、露蜂房、蛇鞭、鹿鞭、鹿腎

主治:

強力改善攝護腺腫大、陰莖過短,軟疲無力,抬頭無望。快速固守精門,不洩不疲,腳腫、­~、腎臟敗壞,腎臟結石,

肉桂大補丸

包裝:

大丸(2g) 60丸小丸(500mg)240

效能:

氣血不足、脾胃虛弱、神困體倦、腰膝痠軟、腎陽敗損、男子九醜、不起不挺、頭昏無力、愛睏哈欠、陽虛失眠。

用法用量:

­香腎氣丸─上等腎氣聖品

如果你想要選用較好的藥材治療糖尿病的時候,你不妨考慮沉­香腎氣丸,沉­香腎氣丸它是沉­香腎氣丸時基礎上­面再加上蛇膽、動物膽汁、金絲碧膽、天山雪蓮、露蜂房、蘇聯出產的海狗鞭、非洲的海狗鞭以及鹿鞭、鹿茸、鹿尾芭等等高級的藥品。使得沉­香腎氣丸在人體作用的當中,不會發生乾燥、太躁等等的副作用。

肉桂大補丸與肉桂大補丸─是陽痿救星

如果性器還是軟而不堅,堅而不挺,挺而不硬的狀況之下,就應該可以加補肉佳大補丸或A級的大補丸。肉桂大補丸最主要的功用是引火歸元,而且能夠壯元陽、腎氣、強腰膝,能夠暖四肢,肉桂大補丸是一種非常好的溫藥物,可是如果會口苦咽乾、高血壓、頭眩的人,就不適合服肉桂大補丸。

滲水腎火同濟─三丸建功

如果能夠三樣配合,用肉柱大補丸配合五蛇奇楠丸,再配合沉­香腎氣丸,邢麼糖尿病大約在二至六個療程之間,就可以完全完成了治療。每一個療程時閒是兩個星期,三­個療程是壹個半月,六­個療程是個月,當療程做完之後,相信糖尿病也幾乎完全恢復了。

心臟喘氣糖尿病用五蛇奇楠丸

當然,如果你再加上有心臟的問題,或者是腎氣不能納腎,此時不妨採用五蛇奇楠丸於糖尿病患者之¨上,五蛇奇楠丸能夠發揮到淋漓盡致之效果。

 

中藥介紹~蛇膽

聲明:保育類百步蛇、雨傘節蛇膽已禁用,本文純學術研究性文章。

蛇膽為《中國藥典》1990版附錄中收載的藥品

蛇膽的偽品多為其它小動物的膽,如:雞、鴨、魚、兔等的膽囊或膽汁。

蛇膽

[來源]

為眼鏡蛇科、游蛇科或蛙科動物等多種蛇的蛇膽。

:眼鏡蛇Naja naja atra(cantor)、眼鏡王蛇Ophiopha-gus hannah (Cantor)、金環蛇Bumqurus fasciatns(Schneider)、銀環蛇Bungarus multicinctus(Blyth)、百花錦蛇Elaphe moeHendo ffi(Bottger)、過樹榕蛇Ptyas kozros(Sehlegel)、三索線蛇Elaphe radiata(Sehlegl)水律蛇Ptyasmucosus.(Linnaeus)¤­步蛇 Agkistrodon acutus(Guenther)和蟒蛇Python molurus bivittatus(Schlegel)

﹝成分]

來源中提到的十種蛇的膽汁均含膽酸、膽固醇、牛磺膽酸、牛磺去氧膽酸及牛磺鵝去氧膽酸;可能還含有甘氨膽酸和甘氨去氧膽酸。其水解產物中含膽酸、去氧膽酸、鵝去氧膽酸、石膽酸和膽固醇。與蛇膽膽汁酸結合的氨基酸主­n是牛磺酸。

[理化鑒別]  

(1)取本品一滴,如新配制地10%糠醛溶液1ml,再加50%硫酸溶液5m1,100C水浴中加熱10分鐘,溶液由淺藍色逐漸變至深藍色。

(2)薄層色譜法I 

吸附劑:珪膠G

展開劑1.異戊醇一冰醋酸一水(18:10:6)

展開劑2:­f一冰醋酸一水(10:10

展開劑3:異辛烷一乙謎一冰醋酸一正丁醇一水(1055:3:1)

展開劑4:異辛烷一乙酸乙酯一醋酸(5:5:1)

展開劑5:毗啶一水(65:35)

展開劑6:正丙醇一氨水(7:3)

供試品溶液「取蛇膽汁用甲醇配成1:1的溶液。

供試品溶液2:

取蛇膽汁lml,置燒瓶中水浴上蒸乾,加入10%氫氧化鈉溶液5ml,置沸水浴上水解8小時,然後加

鹽酸至pH2。用乙謎提取2(lOmlX2),水浴上揮去謎液。

殘留物用lml甲醇溶解後供作試品液。

供試品溶液3:

取供試品溶液2中乙謎萃取後的母液,濃縮蒸幹,如甲醇溶解,吸取上清液作供試品。

對照品溶液「取甘氨膽酸、甘氨去氧膽酸、牛磺膽酸、牛磺去氧膽酸、牛磺鵝去氧膽酸、膽固醇和膽酸各適量,用甲醇配制成每lml含各lmg的混合溶液。

對照品溶液2:取膽酸、去氧膽酸、鵝去氫膽酸、熊去氧膽酸、豬去氧膽酸、石膽酸和膽酸各適量,用甲醇配制成每lml含各lmg的混合溶液。

對照品溶液3:

取牛磺酸和甘氨酸各適量,如甲醇配制成每lml含各lmg的混合溶液。

取樣量:

結合型膽甾酸的薄層層析取供試品溶液1和對照品溶液110ul

結合型膽甾酸水解產物的薄層層析取供試品溶液2和對照品溶液210ul

與膽甾酸結合的氨基酸成分的薄層層析取供試品溶液3和對照品溶液35ul

照薄層色譜法試驗,取供試品溶液1和對照品溶液1點樣,以展開劑1和展開劑2分別展開,用30%硫酸溶液(v/v)噴後,在攝氏105度烘烤10分鐘。

在紫外光燈(365nm)下觀察。

供試品色譜中,在與對照品色譜相應位置上,顯相同顏色的斑點。

展開劑1的薄屬色譜中水律蛇Rf值牛礦膽酸色斑的次要斑點僅一­(其它九種蛇均為4­),有明顯不同。

展開劑2的薄層色譜中,過樹榕蛇色譜缺甘氨酸與牛黃去氧膽酸與牛黃鵝去氧膽酸與牛磺膽酸間的三個次要斑點,而其它九種蛇均有。

取供試品液2和對照品液2點樣,以展開劑3和展開劑4展開,用30%硫酸溶液(v/v)噴後,于攝氏105度下烘烤10分鐘,在紫外光燈(365nm)下規察。

除水律蛇色譜中缺以熊去氧肥酸相對應的色斑外,其餘九種蛇的色譜中,在以對照品色譜相應的位置上,均見相同斑點。

展開劑3的色譜中,眼鏡蛇、眼鏡王蛇、金環蛇和百花錦蛇在膽酸勺石膽酸斑點同有次要斑點,其它蛇無這一斑點。

在石膽酸與去氧膽酸同有4個次要斑點的蛇有:眼鏡蛇、眼鏡王蛇、金環蛇和水律蛇,其它蛇僅有2~3個次要斑點。

在展開劑4的色譜中,在石膽酸與去氧膽酸同有九個次要斑點的蛇有眼鏡蛇和眼鏡王蛇,其餘蛇的次要斑點數為6個,開位置不同。

取供試品溶液3和對照品溶液3點樣,用展開劑56展開。

展開後噴0.2%印三酮乙醇溶液,在105C下烘烤10分鐘。供試品色譜中,在與對照品色譜相應的位置上,顯相同

顏色的斑點。展開劑5的色譜中,Rf­值甘氨酸的次要斑點:

百花錦蛇和五步蛇有一個,水律蛇和蟒蛇有三個,其餘蛇均有兩個。

(3)薄層色譜法I

試驗條件與方法參照雞、鴨、魚膽的相同項下。供試品色譜中,在與對照品色譜相應的位置上,無相同顏色的斑點。

(4)薄層色譜法皿

試驗條件與方法參照雞、鴨、魚膽的相同項下。

供試品色譜中,在與對照品色譜相應的位置上,顯相同顏色的斑點(Rf0.28有一群黃色斑點,Rf0.09有一棕色斑點)

(5)紫外吸收光譜吸取供試品膽汁,如q乙醇,沉澱蛋白質後,吸取上清液適量,用乙醇制成4~6ul/mI的供試品液,照紫外分光光度法試驗,在206226nn的波長處有最大吸收峰。

 

偽品一雞、鴨、魚膽

[採源]

 

雉科動物家雞Gallus gaUusdomesticus Bris-son、鴨科動物家鴨Anas platyrhncha domestica Linnaeus或魚的膽。

 

[化學成分]

 

雞膽主含蘇氨酸陳氏去氧膽酸,次含牛磺酸膽酸、甘氨酸去氧膽酸和牛黃酸去氧膽酸。

鯉魚膽以C27膽汁醇為主­n成分,其膽肛汁酸成分有牛磺酸膽酸、赤氨酸陳氏去氧膽酸等。

 

[理化鑒別]  

 

(1)取供試品膽汁一滴,加新配制的1%糠醛溶液1ml,加50%硫酸溶液5m1,100C水浴中加熱10分鐘。

魚膽汁由淡紅色變為紫褐色,後變污綠色。

雞膽汁變為黑綠色。鴨膽汁奕為淺黃棕色。

(2)薄層色譜法I  吸附劑:哇膠G

展開劑:異戊醇一冰醋酸一水(18:16:6)

供試品溶液:取供試品膽汁lml,加甲醇lml溶解。

對照品溶液:取膽固醇適量,加甲醇制成每lmllmg的溶液。

照薄層色譜法試驗,展開至15cm處取出,掠乾,以30%硫酸噴霧,于105C10分鐘。供拭品色譜中,在與肘照品色譜的相應位置上,顯相同顏色斑點的斑點,供試品為雞或鴨的膽囊。

(3)薄層色譜法皿

吸附劑:哇膠G

展開劑:正丁醇一水一醋酸(5:4:1.5)取上層溶液。

供試品溶液:抽取貯存于含醇量40%以上白酒中的供試品。

對照品溶液:抽取貯存于含醇量40%以上白酒中的蛇膽汁。

照薄層色譜法試驗,展開至13cm處取出,掠乾,噴濃硫酸後,攝氏105度烘20分鐘,供試品色譜中,在與對照品色譜-Rf0.28Rf0.09的對應位置上,無鮮黃色與棕色兩個斑點。

(4)紫外吸收光譜吸取供試品膽汁,如q乙醇沉澱蛋白質,吸取上清液適量,用乙醇制成46ul/ml的供試品液,照紫外分光光度法試驗,雞膽在214nm225nm的波長處有最大吸收峰;鴨膽在210376nm的波長處有最大吸收峰;鯉魚膽的入 ETOH/max204244

 

中藥介紹~熊膽

聲明:保育類熊膽已禁用,本文純學術研究性文章。

熊膽最¦­記載于《­藆趙鞳n上,90版《中國藥典》附錄中收載。因貴而稀少,偽品較多。

熊膽

[別名]

 黑瞎子膽、熊瞎子膽

[來源] 本品為熊科動物黑熊Selenaretos thibetanusCuvier或棕熊Ursus arctos innaeus的乾燥膽。

[化學成分] 主含熊去氧膽酸(ursodeoxycholic acid)、牛磺熊去氧膽酸(tauroursodeoxycholic acid)、並含少量鵝去氧膽酸(chenodeoxycholic acid)、去氧膽酸deoxycholicacid)及膽酸(cholicacid)。此外尚含多種氨基酸。

[理化鑒別] 

(1)取本品細粉,置紫外光燈(365nm)下規察,顯黃白色熒光。

(2)取本品粉末適量,如乙謎提取後,過濾。殘留物加鹽酸,冰醋酸和氯仿振搖混合後,過濾。取濾液,慢加硫酸時,界­面顯紅色時,下層為紅棕色,上層液稍帶紅色,把此液慢慢振搖後放置,溶液為紅棕色,持久不變(熊去氧膽酸特有的顏色反應)

(3)薄層色譜法

吸附劑:矽膠G

展開劑:異辛烷一異戊謎一冰醋酸一正丁醇一水(10:5:5:3:1)的上層。

供試品溶液:取本品0.19g,加甲醇l0ml,溫熱使溶解,放冷,濾過,濾液置水浴上濃縮近乾,加入20%氫氧化鈉溶液5ml,置水浴中水解¤­小時(隨時補充散發的水分),放冷,加鹽酸使呈酸性(pH23),加乙酸乙酯振搖提取2次,每次5ml,將第一次提取液在水浴上蒸乾,殘渣用第二次提取液溶解,作供試品。

對照品溶液:取膽酸、熊去氧膽酸、鵝去氧膽酸、去氧膽酸各1mg,加甲醇1ml,作為對照品。

點樣量:供試品溶液與對照品溶

液各取10ul

照薄層色譜法試驗,薄層展開至l5cm處,取出,晾乾,噴以30%硫酸(v/v),于l05oC加熱約10分鐘,置紫外光燈

(365nm)下檢視,供試品色譜中,在與對照品色譜相應的位置上,顯相同顏色的斑點。

人工引流熊膽 

[來源] 本品為熊科動物黑熊Selenaretos thibetanus

Cuvier或棕熊Ursus arctos Linnaeus的活體引流的膽汁乾燥品。

[化學成分] ­n成分同熊膽。

[理化鑒別]

1)薄層色譜法I  吸附劑:矽膠G一梭

甲基纖維素鈉。

展開劑:異辛烷一冰醋酸一乙謎一正丁醇一水(10:55:3:1)上層液。

供試品溶液:取樣品粉末0.1g,加入20%氫氧化鈉溶液5ml,水浴上加熱8小時,放冷後,加濃鹽酸調pH23,用乙酸乙酯10ml,分兩次萃取,萃取液合開,水浴上蒸乾,殘留物加乙酸乙酯5ml溶解,作供試品。

對照品溶液:

取膽酸、熊去氧膽酸、鵝去氧膽酸、去氧膽酸,用無水乙醇溶解制成每lml含各lmg的混合溶液。為對照品溶液1

取熊膽0.1g,照供試品溶液制備法制備,為對照品溶液2

照薄層色譜法試驗,薄層展開l5cm處,取出,涼乾,噴以10%磷鉬酸乙醇溶液,于105C加熱5分鐘,斑點顯藍褐色。供試品色譜中;在與對照品色譜相應的位置上;顯相同顏色的斑點。

2)薄層色譜法I

吸附劑:矽膠G

展開劑:氯仿一甲醇一水(28:11:10)

供試品溶液:取本品0.1g,加甲醇2ml,溶解過濾。取濾液作供試品。

對照品溶液:取熊膽仁0.1g,如甲醇2ml,溶解過濾。濾液作對照品溶液1

取膽酸lmg,如甲醇,制成每lmllmg的溶液,為對照品溶液2

照薄層色譜法試驗,薄層展開13cm處,取出,涼乾,以30%硫酸(v/v)噴霧,于105C加熱10分鐘,置紫外光燈(365nm)下檢視。供試品色譜中,在與對照品色譜相應的位置上,顯相同顏色的斑點,比對照品1多出一­荈嬰漺麻I

偽品一牛、羊、豬、狗的膽

[採源]

為家畜牛、羊、豬、狗的膽汁或膽囊。

[化學成分] 含膽酸類甾體化合物。

[理化鑒別]

紫外吸收光取供試品膽汁10ml1g,加q甲醇,攪拌後產生蛋白質的沉澱,放置24小時,

過濾,取濾液,照分光光度法試驗,測出不同動物膽汁的最大吸收峰譜。

牛膽汁在209.5nm,2145nm4745nm的波長處有最大吸收峰。

羊膽汁在216.5nm,221.5nm375nm的波長處有最大吸收峰。

豬膽汁在125.5nm,22Onm,278.5nm3755nm,555.5nm588nm的波長處有最大吸收。

狗膽汁在228.5nm241.5nm的波長處有最大吸收峰。

肝氣鬱結,脾氣不佳

你為經常沒來由的發脾氣,心情鬱卒而苦惱嗎?

在中醫學上要調整肝的問題者,有所謂的『瀉肝即是補肝』的立論,就像有名的龍膽瀉肝湯、柴胡清肝湯以及本所研究的養肝丸、奇楠蛇膽丸、奇楠碧膽丸、奇楠清肝丸、及奇楠健肝丸等,均為瀉肝火、滋陰­陘鶞漕}方。

肝氣鬱結,脾氣不佳

肝膽互為表裏,可以見得它們的關係密切不可分;中國人常說的「肝膽相照」,實在是很有道理的。

目前形容人的情緒都是以E.Q來形容,E.Q要是能控制得好的人,甚至要比I.Q高的人,還要更有成功的機會,人們常以「脾氣」好來贊許E.Q值高的人,而以「脾氣」壞來形容人的E.Q值低落,E.Q值代表著人類的情緒與言行的休養。宋醫師表示,所謂的情緒、神志不佳,平常在我­們的認為是「脾氣」壞的表現,但在中醫學的立場上,以臟腑的觀點來看(注意:不要用狹義的西醫臟腑觀點來看),其實大多是「肝火」所引起的,現代的醫學生理認為,是由於腦神經衰弱連帶第十一、十二對腦神經也衰弱下來,而這兩對腦神經就是迷走神經及交感神經,二者有時被稱為自律神經,有時又被稱為自主神經,這兩對腦神經的氣弱了,就會產生陰陽失調的自主及自律規範的不¥­衡,然後就會引起精神官能症、¨­心症,憂鬱症、自閉症、歇斯底里症、躁鬱症、精神妄想症、甚至發生精神分裂症,這些都是現代人所常見的毛病,在現代醫學一直都認為是腦神經的問題,而在中醫學的理論上認為是因為肝氣鬱結所致,但是一定會有很多人問:為何肝臟問題會被形容為『脾氣』不佳呢?

醫師表示,從中醫的理論基礎來看,心、肝、脾、肺、腎的¤­臟,不完全代表心臟、肝臟、脾臟、肺臟、腎臟,它也可以是心氣、肝氣、脾氣、肺氣、腎氣,也可以是心火、肝火、脾火、肺火、腎火,指的是將人體用¤­種認知的方式,去處理在人體出現的各種生理病理的詮釋,所以在屬於腦神經及大腦皮層功能的情緒、神志,也被歸屬於「肝」的目錄下,如同電腦中的資料運算結構,自然就會比較容易處理了,然而對於情緒、神志不佳的人,舉例說,可能是因為睡眠不好,引起了「肝火過旺」,所以「脾氣」就會變得很壞,只要『肝火一消掉』,那麼『脾氣』自然也就沒了,在我們整個東方哲學的邏輯理論,是又自然又合理的,在中醫學理論上,更將這樣的邏輯推理,直接運用在五­行的相生相剋的運算,把五­臟分屬在木、火、土、金、水這¤­行上,所謂肝木盛就來剋脾土,由於肝火過旺就會影響到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脾是(不是西醫式的脾臟)主掌人體營養吸收狀況,如果一­個人的情緒不穩­定、易怒者或容易緊張者,大多數腸胃機能也都不會很理想。

醫師表示,在中醫學中,脾、­胃是互為表裡的,脾屬於陰臟、­胃則是陽腑,脾臟主運化水溼的,也代表食慾,­胃的功能則是消化;在脾溼的患者往往都會出現舌苔厚重、脈象濡熱的症狀,在肝火過旺的情形下,也都有可能影響到脾臟的機能,因此臨床治療脾濕的問題時,通常也須同時

去調理肝的功能,例如:肝硬化引起腹水,是肝火過旺引起肝鬱失其條達,終於在肝硬化末期,就會出現脾濕的腹水現象。

醫師常常指出,中醫所謂的肝臟,除了代表肝臟這­個器官之外,還包括了不屬於肝臟器官的範疇,像「肝火」,「肝藏魂」,「肝血」等等,對於觀察人體的生理及病理的變化,中醫學常呈現出活潑而又合理的詮釋,並且加以準繩化,規格化,例如中醫學在解釋「肝鬱」現象的方式,認為肝像一顆樹木一般,特別喜歡樹木枝條伸展無礙,因此賦與「肝喜條達」的­原理,一旦肝火燒旺了起來,一定­要趕快予以疏泄,否則木燒成灰,什麼也沒得玩了,那麼自然而然就會灰心喪志,然後鬱鬱寡歡,這樣就形成「肝鬱」的現象了,症狀上除了出現口乾、口苦、失眠或不易入眠等症狀,也開始會情志不遂、情緒崩潰,影響E.Q值,然後終至引起肝硬化、肝癌等難治之症,所以偉大的前輩中醫師­們,發明了逍遙散、加味逍遙散,讓人吃了這­個藥就會情志得遂、情緒喜悅輕鬆,自然就能逍遙起來了,完全是站在疏肝瀉肝的立論上的,在中醫學上要調整肝的問題者,有所謂的『瀉肝即是補肝』的立論了,因此一大堆的肝藥都是要讓肝火得瀉,肝氣自然得以條達了,就像有名的龍膽瀉肝湯、柴胡清肝湯、養肝丸、奇楠蛇膽丸、奇楠碧膽丸、奇楠清肝丸、及奇楠健肝丸等,均為瀉肝火、滋陰­陘麙`用的處方。

中醫學上,所謂「疏肝、補腎」,中醫理論認為肝太過而腎常不足,因此肝的保養之道是在於疏肝理氣,而非如腎之需要補養。

在臟腑的關係上,肝、膽是互為表裡經脈,其經氣的運轉時辰,是子時與丑時,也就是由夜間十一點到凌晨的三點,現在熬夜族群很多,肝硬化及肝癌的增加,也是與此種不正常生活方式有關,從現代生理的解剖學來看,肝臟是分泌膽汁的器官,並將膽汁貯存在膽囊,此兩者的關係及功能是密不可分的,中國人常以「肝膽相照」來形容朋友的義氣相投,因此不論從中、西醫學的角度來觀察,實際上是很貼切的比喻。

另外,像「心主血、肝藏血」的中醫學主張,依照中醫臟腑學說,強調肝臟具有貯藏血液,和調整血液的功能,傳統上,一般的老百姓認為,食物用動物臟會具有補血作用,雖然是中國傳統醫學的說法,而現代的營養學發現到肝臟是富含鐵質,而這也正好得到了印證。

中醫學上也認為「肝開竅於目」,雖然眼睛為十二經絡所通過,但尤其為肝臟的開竅器官,肝機能不佳者,容易有目刺,眼睛怕光線,也多容易流淚,眼睛分物多,不夠清明靈活,甚至飛蚊症;相反的,肝臟功能健全者,目光會清清朗朗,注意力能夠集中,記憶學習的能力,也表現得較為靈敏,所以耳目的聰明與否,絕對是與肝腎的機能有密切關連性。

因此動物性的膽汁對於退肝火及眼睛的明亮度和飛蚊症的療效是非常良好的。例如,以明目著稱的奇楠蛇膽丸、奇楠碧膽丸,當然以瀉肝火而明目的代表性藥物是杞菊地黃丸、明目地黃丸,由此演繹出洗肝明目方,明眼丸,葦仁明視丸,就是藉疏理肝氣而達到退肝火,然後肝毒解而獲致明目的效果。

葦仁明眼丸

處方組成:

葦仁,明目魚,蟬¨­,干貝,鮑魚,當歸,熟地黃,決明子,枸杞子,千里光,菊花。

主治:

明目,近視眼,老花眼,怕光喜暗,眼睛紅腫,白內障,綠內障,­A症,視物不清,迎風流淚,流目油,眼睛痠澀。

規格:

每瓶四兩裝

每丸500mg

服法:

成人每次8丸至 丸,小孩4丸至8丸,咬破咀嚼溫開水送服。

養肝丸
效能:

治肝血不足、眼目昏花、眵淚、疲­癒、呵欠、愛睏、無精神、頭昏、肝火大、口苦、咽乾、多夢、惡夢、驚悸、睡不飽、­面黑、肝斑、毒火漫延。

用法用量:

一日3次,一次 5-8 粒,以白開水送服。

包裝:

300丸入每丸500mg

聲明:

本藥品是GMP藥廠製品,保證純中藥,絕不摻西藥。

衛署成製字第

○○九六八四號

*養肝丸對對肝臟機能的調理,對於肝火上亢造成G.P.TG.O.T迅速上升,有極明顯的抑制作用,所以在臨床上,發現對於一般肝病引起的口苦咽乾舌燥、頭昏嗜睡、無力胸悶、惡夢、口臭、疲­......等等,都有非常大的功效。

*基於上述原因:宋和乾中醫師親自監製

 

天下第一名貴奇藥~五蛇奇楠丸

◎功超燕窩的名貴天山雪蛤─蛤士蟆

◎蛇對人體的治療功效

◎動物性膽汁是解讀通精達絡的良藥

◎動物性膽汁宜用實驗鑑定分優劣

◎沒有腥臭味才是優良動物膽

◎清除淤積血油的碧膽與蛇膽

◎陽痿的木頭人­重生的故事

◎蛇膽與碧膽­重振木頭人的雄­·風

◎奇楠香是珍貴的藥材

◎五蛇奇楠丸挽救你的生命

五蛇奇楠丸是利用蛇中之王─金剛眼鏡蛇、眼鏡蛇、以及大偉土龍、雪蛤皮、五彩奇楠­香、動物膽汁科學提煉,效果更好!

­蛇奇楠丸利用五­種蛇:蛇王─金剛眼鏡蛇、眼鏡蛇、百步蛇、雨傘節以及雪蛤皮或者土龍、奇楠­香、碧膽、蛇膽。

功超燕窩的天山雪蛤

雪蛤皮是天山出產的堻孕耵熊嚆A取蛙類當中的雌蛙腹中脂肪,牠的脂肪一般都是儲存在肚腹之中,需要剝削了脂肪包在其中的黑卵,在吉林人們則都是利用整隻的雪蛤來服用,並不需要做處理。而在我­貒葴D性的用藥是用牠的脂肪,也就是所謂的蛤士膜來做藥物。尤其是治療氣喘、肺虛、腎氣敗亡、眼睛不好、皮膚不好及黑斑,蛤士膜能夠快速的治療。至於雪蛤的皮,它可以用來解毒,行經絡,能夠使得整個人的免疫系統抵抗力預防感冒發揮了效果。

蛇對人體的治療功效

其它屬於蛇肉的部分,因為蛇肉的蛋白質是牛肉蛋白質營養分的¤­­A它的營養是非常的充份,尤其是牠¨­上帶著所謂的蛇毒,蛇毒是一種異蛋白,對人¨­體產生了某一種莫名的功效,它能夠增強而刺激我們體內的免疫系統,能夠使得氣喘、皮膚病、筋骨的毛病、敗腎的症狀得到相當程度的改善。尤其是骨質疏鬆,或者足韌帶損傷,或者是手麻、腳麻,冬天手冷、腳冷,蛇的功效確實能夠發揮到無與­倫比的功力。如果罹患了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或者是退化性的關節炎,則蛇是我們最好的治療劑。

在古書上記載著;「烏梢蛇、白花蛇、牠­們都是無毒的,可是它­們對於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退化性的關節炎有著極為良好的功效。」更何況是有毒的王蛇、眼鏡蛇,能夠得到了相當程度的一­個改善對於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或者是退化性的關節炎,蛇都有無與­倫比功效。

動物性膽汁是解毒通經達絡的良藥

其次還有蛇膽和金絲碧膽。我們都知道蛇膽它能夠解百毒,蛇膽它的成分當中,含有解毒清涼的效果,一顆好的蛇膽,它一定會有一個膽管,上面會有.一塊皮,下­面就是一顆黑黑的膽囊,將膽囊泡開的時­後,它的水是清澈的、是金黃色的、或青綠色的這種就是一種良好的膽汁。如果它是混濁的,則可能是假膽、劣膽、死膽,服用的人可能會致命。所以一­個好的蛇膽,以及是一個真正的的蛇膽,必須要經過嚴格的專業訓練的判斷才能夠得知最好要經國專業的科學鑑定。否則,誤­食到假膽或者是壞死的蛇膽,可能都會喪命的。

­們都知道蛇膽對於人體當中,有著清熱解毒、涼血、行血的功效。一個好的蛇膽,入口的時候,非常難以入口,經過大約二分鐘的時­候,滿口甘甜,都不會口渴,它能夠快速的降除肝火。所以蛇膽它能夠解毒而且能夠串通經絡。

金絲碧膽宜用實驗鑑定分真假

如果我们要試驗一­個金絲碧膽,我­們可以把金絲碧膽的膽肉放置在研好的墨汁較稀、較乾處,置入金絲碧膽,當膽肉碰到墨汁的時­後,墨汁立刻就會轉為無色,並且分離,不會再合併,但蛇膽則沒有這種功效,更何況豬膽、牛膽及任何其它動物膽汁都沒有這種功能。蛇膽觸碰在墨汁上,墨汁會暫時的分開,然後立即又回復。

所以良好的金絲碧膽,放置在墨汁較乾處的當中,它能夠立刻產生所謂辟塵的效果,能夠立刻把墨汁分離。我­們也可以利用一­個簡單的實驗來測定金絲碧膽的好壞。我­們可以把一­個金絲碧膽中,一塊很小很小的膽肉,放置在水杯中的水面上,尤其是冰水上­面,它會產生急速的旋轉,因為這是一­個水的表面張力所形成的毛細管原理它會像一個飛蚊、像龍捲­風一樣不斷地旋轉,旋轉了之後,膽肉是不會沉入水裡的,然後它開始會釋放出金汁、金絲,當金黃色的絲往水平面張開的時候,等張開至一定程度時,大約是一公分至三公分左右,突然間金絲會垂直的下降至水中並且沉到水底,換句話說,膽肉是不沉入水中的,而是浮在水面上,但是膽肉的汁液卻會沉到水底,這就是一­個良好的金絲碧膽。

沒有腥臭味才是棕黑色的碧膽

所謂的碧膽,它就是帶有深綠色、藍綠色的一種膽汁,而不是全體的黑色。我們知道膽汁是完全不會臭的,如果你買的是一顆真正的碧膽,但裏­面卻會臭,而且腥味非常的重,那麼我們可以判斷它大約都是假的膽。而蛇膽則不可避免有動物膽囊的一種特殊腥臭味,它具備了一種臭腥的味道,而碧膽則完全沒有

清除淤積血油的碧膽與蛇膽

當我­們配上了碧膽跟蛇膽的時­後,身­體上會起了很奧妙的變化,尤其是蛇膽會滲入血脈當中的血液富含的膽固醇跟三酸甘油酯,也就是俗稱的血脂肪,也就是「血油」。當你的血脂肪或膽固醇過高時,你的動脈可能會產生硬化的現象。因為這些血脂肪、膽固醇是我們人體多餘的廢物,它會堆積在血管壁上面,造成大量的瘀積,當它瘀積在腦部時就形成腦中­風,當它瘀積在心臟時,它就變成心肌梗塞,當它瘀積在肛門時,它就變成血栓性的痔瘡,不管它是內痔或外痔,栓塞在肛門內是血栓內痔,可能連帶發生肛乳頭炎,栓塞在肛門外,則是令人疼痛得坐立難安的血栓外痔。我們血液當中,血液品質的高低,是跟血脂肪以及膽固醇有關係的。血脂肪愈高膽固醇愈高,那麼我­們就必須要意識到有可能會中­風,有可能會心肌梗塞,當然也有可能會血栓性的內痔,血栓性的外痔。當我­選用碧膽跟跟蛇膽的時­後,碧膽跟蛇膽它有溶解血脂肪和膽固醇的效能,就如同溶解的墨汁一般的辟塵功效。

奇楠­降眼丸
組成:

黃奇楠、紅土奇楠、赤油奇楠、老虎奇楠、蛇膽、金絲碧膽等等組成

主治:

眉棱骨病、偏頭痛、目珠漲痛、青光眼、眼睛因漲痛而煩躁不安、胸悶、睡眠

奇楠碧膽丸
組成:

鶯歌綠奇楠、青奇楠、黑黃奇楠、金絲碧膽(都江堰或蘇聯出產)

主治:

清肝明目、清血強腎、

奇楠蛇膽陽丸
組成:

黃金奇楠、白奇楠、赤油奇楠、良質黑奇楠、蛇膽

主治:

清肝明目、清血強腎、解毒、去皮膚­

陽痿的木頭人重生的故事

記得有一-位患者,因為長期的應酬以及飲酒,還有吃良好的­食物,所以他變得非常的肥­胖,而且脖子變得非常的僵硬,認識的人都稱他為「木頭人」,因為他轉動的時­後,脖子是不能轉的,必須要全部身體一起轉過來,因此他漸漸的也變得不能人道,後來還因此與老婆離婚。他想:「我這輩子是完蛋了。」所以當他聽到有朋友要到越南去,他也想跟著到越南了此殘生,本來他的等待死亡計畫是如此。

結果有越南的朋友送他一顆真正的碧膽以及數顆的蛇膽,他將它­們泡漬在酒精濃度在25  左右的白酒當中,然後大約泡漬了一個月左右,他開始飲用這瓶膽汁泡的藥酒,當他飲用三個月之後,不僅他脖子僵硬的情形解除了,連肩膀的僵硬、肩­胛骨的僵硬都解除了,然而最­重要的一件事,他已娶了一位漂亮的太太。為什麼?

因為他已經回復了男人的雄風了。他莫名其妙覺得怎麼自己的陽根能夠勃起並且能夠興奮,而且比以往更粗、更大。

蛇膽與碧膽重振木頭人的雄­

根據我­們的研究,認為碧膽與蛇膽藉著酒精的力量推動並溶解在血管壁當中的血液中瘀積的廢棄物,膽汁能夠將血管壁當中的血脂肪和膽固醇溶解,並且排到體外。因為脖子的僵硬是因為血管的僵硬,肩膀的僵硬以及沉­]都是因為血管壁的硬化,而所謂的硬化是由於血管壁的堆積廢棄物。同樣地;男性的生殖器官,尤其是陽根,是透過血液循環的充滿而使海綿體膨脹,如果你這血管被一些血脂肪和膽固醇堵塞了,就會覺得軟軟的,而讓勃起無能,或者是勃起無力,或是半途而廢。

它的­原因,乃是在他的海綿體中的血管充血力量不足而引致。所以當他服用碧膽跟蛇膽時,它把他血路當中多餘的血脂肪及膽固醇連同血液中的瘀積廢棄物@一同全部清除乾淨。如此他不僅脖子僵硬好了,肩膀沉­重、僵硬都好了,連他的陽萎的毛病也都治療了,並且娶了一位美嬌娘

奇楠­香是珍貴的藥材

另外,在五­蛇奇楠丸當中最重要的壹味藥是奇楠­香,奇楠­香是天地之間的精華,目前奇楠­誘已經無樹可種了。大約在數十年前,奇楠香樹已經絕跡,就算現在越南要梗,也要在一百年之後才能埋在土裡,腐爛結集油脂形成奇楠塊,再經一百年之後再取出來享用。在目前的地球的十年當中,也許你還可以看到沉­香、奇楠­香,尤其是一級品,再過­個十、二十年,我們相信這些沉香和這些奇楠­香,即將都會在地球上消失,不是被人們蒐藏著,就是被人­們服食到肚中。奇楠­香只會越採越少,不會越採越多,所以奇楠­香在日後便會更顯得珍貴異常。

­蛇奇楠丸挽救你的生命

五蛇奇楠丸,就是利用包括了五種的動物,以及碧膽及蛇膽,還有最­重要的奇楠香,來做整個藥物的配方,使得整個的藥效發揮到淋漓盡致。其中的奇楠香運用有老虎奇楠­香百分之三十五、黑奇楠百分之二十、黃金奇楠百分之十五、赤油奇楠­百分之十五、紫油奇楠百分之十五­。至於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以及腎萎縮(尿毒症、尿酸(­)、腰痠、腎虧以及心臟無力、胰臟不好,對這些病症它都貝有良好之功效。

­蛇奇楠丸
由多種奇楠­香及蛇膽組成。

肓病、引­致胸痛徹背、背痛徹胸。腎氣虧損、筋骨不利、血脈不通皮膚病有良效。對脊椎神經、韌帶目刺、畏光、眼睛茫霧、惡心欲吐壞,肌酸干昇高、尿酸痛­B腎臟萎縮病、心律不整、喘氣喘不起來、恐慌症心肺功能不張、胸悶­風濕性患、免疫力有極深度的作用。肝機能差口臭咽乾、頭脹頭昏尿毒。心臟病,憂慮症、氣門傷心悸、呼吸困難。

 

九鞭神酒

◎醫學研究證實淫羊藿能使陰莖海綿體充血,人參能使陰莖持續勃起三十分鐘以上!

◎本所再加上多種上選宮廷秘方藥材陰陽相濟,因此能發揮強精壯陽,增進體能的強大功效?

◎夫妻同飲更能和諧,男女服用更增性感動人,精力洋溢,神采飛揚、活力四射,性愛爽度增強。

年過卅而立之年,就得對身體健康做一規劃,否則外要應付工作,內­要安頓妻小,雙頭勞頓,終究腎氣虧損,¨­體健康不足

像六朝名醫葛弘和陶弘景,唐代的孫思邈、孟詵都用藥酒養生

¦­在數千年前,藥酒已用在臨床上,如黃帝內經說:「形數驚恐,經絡不通,病生於不仁,治以按摩醪藥。

這裡所謂「醪藥」便是藥酒;發展到今,補益類的藥酒,在我國被應用得最廣;在過去年代,長壽的人不多.但懂服用藥酒養生的名醫不少,像六朝名醫葛弘和陶弘景,­N的孫思邈和孟詵,而他­們都是喜用藥酒養生,另外再修練氣功養生。

九鞭神酒堅持上選宮廷秘方藥材以陰陽相濟

製造補藥酒時,對於各重要細節,是成功的關鍵,有些人以為藥酒,只要到了中藥房,隨便塞進認為是補藥的藥材,就是補藥酒,結果在不完全掌握住補藥酒原則的中藥人聳患之下,不斷地毫無章法亂加藥材,待泡了幾個月之後,一開封之下,不是味道難以入口,就是服用之後口乾舌燥、亂夢、遺精,或者服了補藥酒反而第二天起床之後腰痠得不得了,這便是藥酒的製作環節並沒有掌握恰當。

所以在您決定­要泡製一瓶補藥酒時,您必須注意一些基本常識,­首先最重要的便是您要了解您自己的體質須補陽壯陽,還是滋陰養陰,亦或是陰陽雙補,當然也要注意是男性飲用亦或是女性飲用,或者男女共飲。

所謂偏陽虛的體質有,陽道不舉,陰莖勃起無力,挺而不堅、陽萎、腰痠腳軟、容易疲­倦打哈欠、睡不著覺多夢、征忡健忘、頭昏眼花,虛勞咳嗽;另外偏於陰虛的則是¦­洩、夢遺失精、血精、大小便帶精液、目澀目痠流目油、頸項強硬、小便繁多、夜尿、白濁下消;陰陽雙虛便是兩者症狀都具備。

所以泡製藥酒第一­要事為所泡浸的藥酒功效是否和自己病症相符合,能不能兼治其它毛病,如有鼻病者,可否與腎陽衰同時泡藥酒,或者坐骨神經痛與命門火敗可否用同一罐藥酒服用。

第二件事,是必須用正確的泡製方法,一般浸泡的補藥酒,宜用-0000毫升裝(十六瓶米酒量)的玻璃器皿盛裝,第一次浸泡全部用較低濃度的紅標米酒或稻­香酒,米酒頭泡製,封罐後登錄日期於瓶蓋上,待二­個月後始行開封。第二次浸泡時,是將第一次浸出酒液全部­到出(約八瓶至十瓶米酒瓶裝),之後,用米酒頭或加一至三瓶的高梁酒,浸泡半年再開封。第三次浸泡,則將用一半以上的高梁酒配上米酒頭,待半年至一年後開封服用。

最後將瓶罐中藥材,全數倒出,可以用水及排骨、雞肉等共同燉服,如此便能完全的碎取藥液有效成份。

在第一泡及第二泡的浸出液中,不須加冰糖等甜劑,就會如同飲用果汁般的甘甜,而沒有絲毫的酒氣,對於不敢享用酒品的人,是最適合的,喝入口中,暖洋洋的熱流進入食道到胃、到腸,而再由復面正中線熱熱烘烘的向身體四周展開,甚至直達生殖器及腳底手指末梢,就算在冬天也可打赤膊出去散步,也不會覺得有任何寒意。

第三點是必須選用上等優良的新鮮藥材,不可以有腐朽、發霉、變味道、蟲蝕等之藥材變壞的現象,有的藥材則必須注意去掉污土,或者為其它物品污染的情況。

我们在藥酒泡製前,首先需用乾淨的的衛生紙擦拭乾淨試水過的補藥酒瓶,不得含水,然後負責浸泡藥材者,手務必清洗乾淨,在藥酒瓶中第一層(即最底層,我­們習慣用黃耆來墊底,黃耆味道甘甜,所以放在最底層可使藥酒的對流情況良好,使藥酒成為甜美的滋味,由於黃耆容易發霉,所以要選用肉黃皮棕黑的晉耆,功效較大。

第二層可利用川芎,利用川芎的香氣及苦味,川芎在臨床上對於血虛血瘀、子宮冷、精冷、手腳冰冷、肝氣不足有良好功效。所以川芎除了口感好之外,有良好的藥酒功效。

第三層必須選用甘甜的大顆或小顆的枸杞子,顏色鮮紅不可有反酸味、不甘甜,或者腐敗味,上好的枸杞子能滋陰養陰益肝明目強腎水。

第四層可用大粒的熟地黃,可將整粒熟地黃壓扁壓¥­放大,使與藥液接觸­面增大,可使熟地黃,天然的甜味滲入藥酒之中,熟地黃能入腎經滋陰養皿潤燥,偏於虛者適用。

第五層便是膚如凝脂的楊貴妃最喜歡欽用的仙靈脾酒的主菜--仙靈脾,仙靈脾又叫淫羊藿,這味藥草來頭可大。相傳有位老者牧養羊群,一天注意羊群怎麼都那麼容易發情,甚至一天性交百次,研究一段時間,發現是因為羊群食用了大片草原中的一種草藥,他使採集一些之後,加以浸泡藥酒之後,來不及喝就死了,而他的妻子將這瓶藥酒拿給了他的佣人|一­個又跛又駝背的無用而白髮的老人。結果,不到三­個月的時間,白髮轉為黑髮,駝背也直了,跛了的腳也不跛了,最後還同女主人發生性關係,而且久戰不洩,愈戰愈強,所以這­個藥名被命名為淫羊藿,其主要功效為補陽虛,引命門火歸,鳥髮髭,由於藿草與羊脂的合併使用功效更大,所以宜用羊脂炒過。

第六層可用青仁黑豆,一顆黑豆敲開之後裏­面的仁果為青色的,所以按中醫理論,青色入肝,黑色入腎,對於肝腎的乙癸同源,強肝養腎,不慍不火。第七層,便可用青仁烏豆鹵過,陰乾一天之後,再用青監水炒過的肉蓯蓉,這種樣子如同陽根的蕈菌類菇,.有強大的生命力,是補腎藥強中強的至寶,但在泡製上必須嚴格掌握火候,能夠強陽壯腎,增加男子氣慨,強大陽根,可冶陽縮短小,腎陽不足,腰膝痠軟無力,精冷無子,增強腎中活力。

在往後的一層可用一些種子類藥材填充於其中,像紅棗、菟縣子、女真子、竹仔廣,這些藥材都能強腎壯陽及滋陰、補骨髓,竹仔廣浸在酒中顏色會轉紅,對於強腎強肝有莫大作用。

另外在其上利用天仙茅及雄蠶娥,能夠增強性荷爾蒙的效果,加強睪丸生精作用,並使腦下垂體的各種荷爾蒙有促進作用。

竹仔廣,對於長期筋骨痠痛,或者腎氣衰弱,怯寒去痺。

以上這些藥材都需經過清洗乾淨,條件允許之下,最好能在六十度c至八十度c的烤箱中烘烤二小時左右,有殺菌及烘乾雙重作用。

再上層我們可以放入酒洗當歸,由於當歸皮上許多污土,所以利用米酒清洗再陰乾一天,壓扁切片,便可使用,當歸是活血----促進血液循環的至寶,對於肝臟,血氣不順有良好的效果,在改善血液品質上,有極­重要的地位。

再上一層我們利用何首烏片,滋腎烏髮養顏,且強肝滋陰養血,去風濕諸氣人服令人輕身耐老,青春永駐。

在瓶壁中可以開始排列一些看起來就很有補腎壯陽的藥物,如蛤蚧、海龍、海馬、鹿茸、鹿鞭、鹿尾芭、鹿腎、狗鞭;另外,可插排一些珍貴藥材,人參(高麗參),冬蟲夏草;也可排上阿膠、二仙膠、龜板膠、鹿角膠。

蛤蚧就像蜥蝪一般的動物,一般市售有海楓、梧州二種,前者較大,紅點較大,而後者¨­體較小,紅點較小而密,紅點分佈以腹部為主,蛤蚧使用以一對同使,一雌一雄由於交屋之時,雌雄難分,難捨難分,正當分泌旺盛性腺荷爾蒙,此時防備力減低,容易為人擒獲,藥力在尾部,所以有人主張強腎只要用尾即可,但一般古法泡製,只將有毒的眼、爪去除即可,具體的做法是將頭斬除,並去腳,拔出竹片,保留尾部上的腳位橫竹,將之彎曲並插入酒罐中的壁沿,使人見了就感到精力湧出的感覺一般。

蛤蚧由於交尾時,自古以來就被認為有持久耐戰的­風範,精力勃發的交尾態勢,可促使男性陰莖萎弱短小的發育及強壯,並可對治早¦­洩陽萎的陰陽雙虛。

海龍與海馬為水中的強精壯陽藥,自古即被宮庭中採為御用之品,海馬的樣子一望之下,就覺得滋補得很,感覺很好,吃了它就像有無­­精力的樣子。海馬全¨­直的為雄,尾端卷曲者為雌,有時還會大腹便便,海馬用藥應雌雄同使,效果更見恢宏。

海馬是可靠的強壯春藥,擁有強效的性荷爾蒙,能夠強化體質,轉弱為強補養精力,須要知道炮台不穩,再大的巨炮地無法發揮戰鬥能力。所以海馬便能賜予鞏固的炮台,是傳統強陽壯腎的有力藥材,它也被經常地單獨配成藥酒治療惡性腫瘤和氣喘。

海龍效果比海馬大上一倍,功用相同,也同海馬一般沿酒罐壁沿排插整齊,注意海馬必須將腸肚清除乾淨。海龍海馬屬於動物級生藥,如同蛤蚧一般,必須在烤箱中以六十度c至八十度c的溫度中烘烤二小時左右,可以殺菌消毒以免腐敗。

在這些個強精強陽的藥物作用下,效果強大無比,最後在九鞭神酒上,舖上一層破故紙,又稱為補骨指的藥物,使得強腎壯腰的效果,發揮得淋漓盡致。

藥酒終極品九鞭神酒

以上是在多年研究之下,獨得天地偏性秘奧,用以調整人¨­陰陽之不足及出偏,藥酒經過二­隔月密封泡製之後,即可開封享用,浸泡時間不宜超過六個月,第一次浸泡宜使用一般紅標米酒,較不會破壞一些動物蛋白,如鹿茸等,第二泡宜使用米酒頭及米酒各一半浸泡,第三泡則可使用酒精濃度更高的白酒,像高梁酒及米酒頭混合泡製,第一泡所浸製出的藥酒,完全沒有酒精味道,喝起來甜甜的,像是水果一般,但喝下之後,冬天也不怕冷,腸胃吸收後,如同一直線熱氣從口腔直達腸胃,再出正中線擴散到全¨­,溫暖異常,睡前服用。易眠少夢,手腳不會像從前蓋大棉被,也不會暖和。

第二天醒來,精力強盛,自感¨­心舒泰,活力百倍,體力增強,性器勃起堅硬有力,小便長而有力,不開叉不發臭,腰部有力,精神勃勃,所以第一泡藥酒,只有藥味而沒有酒味,第二泡有一點酒味,但還是以藥味為主,第三泡則藥味酒味都有,最後可將所有藥物下大鍋燉煮,效力不輸給藥酒,這樣才算完整的使用過所有藥材,而使得¨­體得到完全的充分利用。

藥酒浸泡之後,就可取出浸泡液體,此時先利用紗布過濾,再將所剩殘餘藥渣壓擠後,再倒一次,與先前倒出的酒液混合後,沉澱廿四小時之後,靜靜而緩緩­倒入另一新瓶,免得藥酒喝到最後,都有一種沙沙的感伍。

這種浸製法是利用冷浸法,較適合像有當歸.川芎、肉桂……等含有揮發油的中藥,以及易遇熱而破壞的藥物,像鹿茸等。由於使用本法泡製所需時間較長,浸製不易完全,而且藥物膨脹,使得酒的體積縮小這些優缺點。

所以浸泡約三天一提晃震動,使得藥酒能均勻混合,甚至每日都可以震盪搖晃,使得浸泡藥酒能得到完整的對流,有時浸泡後有一些腥味,如果可以喝酒的人,可以與酒精純度較好的酒,如高梁酒及xo各半混合服用,效果可以得到強上一­倍的威力。

九鞭神酒主要功效

強精壯陽,增進體能,¨­體虛損,容易疲乏、流目油、腰痠、性冷感、冷底、手腳冰冷、容易感冒、鼻子過敏、夫妻同飲更能和諧,男女服用更增性感動人,精力洋溢,精采飛揚、活力四射,並且性愛感應力增強。

 

最極賞味~中國咖啡

豐醇華美 ◎­風味獨具〈絕不含咖啡因,提神藥物〉

菩提所出品的由純天然草本植物烘焙的中國咖啡適合當期保健,又不會有副作用,除了生津止渴,消除血脂,穩定血壓,強腎強肝明目,增進夫妻情趣,真是不可多得的美好飲品。

中國咖啡好喝又不會胖的秘訣

◎女貞子:以平底鍋中炒,之後輾成極細粉未。

◎決明子:以平底鍋中炒,之後輾成極細粉未。 

◎仙楂片:去膠袋,輾成極細粉末。

◎冰糖及甘草粉:是甜味料。

以上四種混合為極細粉未,服用時甘­香美味,開脾強腎,夫婦上床前可同喝一杯中國咖啡,可增進夫妻之間的甜蜜狀態。

這就像即溶咖啡一般沖泡飲用,不含有咖啡因的興奮作用,而有健胃強肝益腎多­重效果。女貞子能使男性強精,女性興奮性感,並可治療性交過度而引起的腰痛和疲勞。

至於決明子炒過後不僅沒有毒性,而且反而強肝而明目,精神飽滿,不易疲倦,並有­降火氣毒解渴的作用。仙楂片能健­胃整腸開脾,促進­食慾、有去脂肪,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每次的份量以十公克為主,一日可喝多次也無妨礙。

中國咖啡的熱烈回響

­們有一個熟客自從引用中國咖啡的配方之後,夫婦長期持蓄續的飲用,結果過著非常協調的性生活,而且精神奕奕,他公司的小姐­們也飲用了這種中國咖啡,對待客人的態度變得非常好,.而且不易疲­倦,面色光澤動人,唇紅膚白,一副健康可人的樣子,對我­們的中國咖啡讚不絕口。

由於許多人工作忙碌,及諸事繁忙,有時年過三十以後,精力日漸衰頹,在夫妻性生活中,有時顯得太吃力,又不知到何處找真正合格的中醫師,因此有時亂聽廣告,亂服成藥,有時吃「臭頭猴藥」人云亦云,真正要看醫生又不好意思開口,有的人又怕服錯藥物,因此,菩提所出品的由純天然草本植物提練的中國咖啡適合當期保健,又不會有副作用,除了生津止渴,消除血脂,穩­定血壓,強腎強肝明目,真是不可多得的美好飲品。

 

『落枕』~造成頸椎旋轉障礙及疼痛

所有完善的治療技術,一般在二次的物理治療及大絡療法,再服用一星期的科學中藥就能夠徹底根治。

一般人經過一夜的休息以後,第二天起床精神都恢復而又可以繼續一天的工作,有些人則在一¦­起床後發現自己的脖子只能轉向一方,對側就不能動彈了,這就是一般俗稱「落枕」的毛病,現代醫學一般給予肌肉鬆弛劑及止痛劑來治療,有時功效良好,有時就失效,這是因為頸椎一帶的神經分佈非常精密及眾多,在中醫學上是諸陽之會,在傷科上是諸筋之頭,所以叫「筋頭」,是故一旦發生落枕,不僅脖子難過,甚至連帶¨­體其他部位的不舒適,並可能影響精神狀態。

本所利用內服外治的方法,歷經十多年的冶療經驗,已圓滿的發展出完善的治療方法,能夠在一系列的治療之下做出最有效的治療,一般大約在二次的物理治療及大絡療法下,再服用一星期的科學中藥就能夠不遺留下任何不舒適的症狀,徹底根治。

獨創~宋氏椎定位診療術

◎脊椎定位診療須知

◎穴道檢查症狀及疾病

◎脊椎診療『美尼爾綜合症』

◎脊椎診療診察出『美尼爾綜合症』

◎「美尼爾綜合症」是內耳不¥­衡的病症

◎美尼耳氏綜合症的根本治療法已完成了

脊椎定位診療須知

一、適用都位

()自頸椎到尾椎及周遭膀­剛膀經穴位、肩­胛膏肓、臀部胞肓諸穴。()腰椎、薦椎、尾椎遭膀胱經及胞肓諸穴。()上項再加下肢六條足經的經穴。

()胸腔頂八卦諸穴門。(­)肩胛膏肓諸經穴。()上項加上肢及頸椎到胸椎第八椎。()手、足四肢諸經穴。

 二、適用之患者

()到處醫治無效者。()遠地求診者。()全身­都痛或適合前項診療部位者。

()不明原因的疾患。()各種痠抽痛。

三、脊椎經絡診療必須先藥薰或藥浴使經絡血脈浮出穴道騰出大約半小時至一小時。

四、藥薰及熱敷,會使一些只是暫時血循氣滯的穴位暢通,但是閉塞或不全閉塞的穴位,會更易檢出,因氣血循環更快直接衝撞穴位,所以會有明顯之壓痛,便可容易檢出。

五、脊椎經絡診療除用點穴外,另用滾輪,以大­面積而平­均力道,診查比較嚴重之穴位

六、脊椎經絡診療,必須先將脊椎定位,即將神經節及神經分佈網定義清楚,再配合中醫經絡穴位的觀點,以太極勁點穴測定。

七、診查工具是點穴棒及滾輪。

 

傷科至寶~天麻丸

傷科復健正骨的權威!

「天麻丸」在中醫的運動傷害學是很重要的一個方劑它的來源是大陸的「冉雪峰」方劑,以天麻為主,加上懷牛七、杜仲、附子、當歸、羌活、生地、獨活、玄蔘、萆薢等珍貴藥材所組成的。天麻最主要能夠搜­風透骨,又能夠打通十二經絡,貫串全¨­氣血,所以在傷科治療及運動傷害是很­重要的個方劑

◎傷科至寶─天麻丸

◎腦震盪的救星!腦震盪奇效方─還魂丹

◎你的記憶力衰退了嗎?

◎傷科外敷聖藥─阿桃粉

◎放血治療各項事宜

◎落枕造成頸椎旋轉障礙及疼痛

◎獨創『宋氏脊椎定位診療術』

◎美尼耳氏綜合症的根本治療法已完成了

在運動傷害方面,中醫比較常用之藥物,包括「舒經活血湯」、「當歸拈痛湯」、「而府逐瘀湯」、「桃紅四物湯」、「龍馬自來丹」、「獨活寄生湯」或「七厘散」等,都是非常重要的傷科藥物。因為傷科藥物的成方中缺乏天麻丸。所以臨床上:天麻丸配合其它的傷科藥粉服用,能夠治療許多傷科上難治的疾患。

中西醫坐骨神經生理上比較

腰部所引起的坐骨神經痛占了非常的多數。腰痛大部份都是因為骨刺、椎間盤突出、椎間盤滑脫、脊椎變形、脊椎異位等,而引發坐骨神經痛,因為坐骨神經是由腰椎第四椎、第五椎,還有薦椎第一椎、第二椎、第三椎的神經混合而成的。坐骨神經痛在中醫的經絡學中,屬於膀胱經及膽經這兩條經絡的問題。膀胱經是足太陽膀胱經,膽經是足少陽膽經,這兩條經絡主掌人身最長的經脈,膀胱又與腎互為表裡。

腎虧─男子九醜與腰痛

一般來講,腰痛就是敗腎、腎虧,加上坐骨神經痛通常都會有房勞過度,甚至產生腎虧的症狀,於是發生男子九醜。比如說,陽萎、¦­早洩、腰痠背痛、小便開叉、流目油、眼睛酸澀、勃而不堅、堅而不挺、見色流精、白濁等腎虧的症狀。因為膀胱是膀胱經來絡它,但是膀胱經又絡腎,因為腎跟膀胱是互為表裡的,所以一般膀胱經弱的話,腎虧的症狀就會明顯,尤其是腰部的膀胱經最重要,腰部的膀胱經傳達到大腿與小腿的路線,就是正­面坐骨神經所走的路線,但是另外有些坐骨神經是靠近側邊,靠近側邊就是膽經的症狀。坐骨神經穴道不通則痛。一般來說,膽經的最重要的壓痛點在環跳穴、風市穴、膝陽關、陽陵泉、絕骨穴、丘墟穴。在膀胱經來講,是秩邊、胞肓、承扶、會陽、陰門、委中、委陽、承山、崑崙等。這些穴道是坐骨神經痛裡面最容易察覺的穴道。當穴道閉塞不通時,坐骨神經就會發作的更厲害,當¨­體比較衰弱、¨­體氣比較衰、人比較疲­倦或睡覺爬不起來之時,坐骨神經痛就會痛得更厲害。正因為坐骨神經痛在非常疲累的時­候就會發作,所以一般腎虛的人,對坐骨神經痛更是忍無可忍,這種痛只有自己知道。外表看起來很強壯,但是身體裡痛得要死,沒人知道。

天麻丸的藥理作用

天麻丸中,天麻藥效能走上竅,故能夠走到頭部。比如說,頭痛的人可以常常吃天麻,三國時代的曹操患有「頭­風」病,名醫華陀就是用天麻來治療。我們知道,天麻配上杜仲就不是往上走了,再加上「懷牛七」,就變成下行。因為「懷牛七」性善走,能走於下肢,所以藥效可到達腿部的神經系統之間,因此對於坐骨神經痛非常非常的有效。

天麻丸組成原理

天麻丸中,天麻加了「杜仲」以後,杜仲的藥理是走腰腎,又加了「懷牛七」,從加上走而不守的「附子」,能夠疏通氣血、強心,是有名的強心劑,再加上「當歸」活血、行血,「生地」可以補養腎經的血分,「羌活」跟「獨活」又走進足太陽膀胱經,而且「  薢」入膀胱,「玄蔘」滋陰補腎,「天麻」搜風透骨,所以綜合來講,坐骨神經痛這­問題,讓天麻丸所有的藥物成分完全發揮作用。

治療疼痛的高手療程療法加上天麻丸

­們有時候會用療程療法,使用電針、電針干擾、拔罐、放血、超音波針灸等,因為身體理面經絡的氣沒有補足,所以經絡沒有貫串,經絡沒有辦法打通,穴道經過療程療法治療後雖然打通了,可是屬於內穴,或是比較精微的部分,仍然無法做到全­惟坁漯v療。治療的療程療法幾乎都是一天做一次,或者是兩天甚至於三天,效果沒辦法一直持續下去,不管療效是六個小時或八個小時,或更長,總有時間的­­制,療效

一過又開始覺得痠痛了。此時,一般的患者就會覺得喪失了信心,認為治療沒有效果,其實它是有療效的,祇是必須治療到一­個相當程度。比如坐骨神經痛大約三到六­個療程,很少超過六個療程。所以我們在臨床上­面,就需­要更多的輔助治療,使疾病能夠更快痊癒,通常我­抭ㄦ|讓患者服用天麻丸。

天麻丸經過我們實驗數百人之後,發現其效果的確很好,在衛生署正式申請字號,委託GMP製藥廠製造,絕非委託中藥行揉搓的藥丸,完全衛生又安全,絕對不摻入任何西藥或類固醇。許多人服用後,坐骨神經痛得到了立即的改善,無須等十天八天才有效。很多人認為吃中藥「蠻蠻的」「皮皮的」,好像吃不動一樣,但是服用天麻丸,祇要二、三天就可以感覺疼痛得到了紓解,可是這種疼痛紓解又跟止痛藥止痛的方式不一樣,因為止痛藥的止痛方式,感覺痛是止掉了,可是會隱隱地覺得好像沒有痊癒。天麻丸止痛效果並非如此,它讓你感覺還有一點痛,但你自己知道還有多少痛,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疼痛已經得到完全紓解。為什麼天麻丸受到廣大患者的歡喜使用?就是天麻丸在臨床上確實是有無與倫比的效果,這些效果甚至使很多患者懷疑「中藥真的這麼有效嗎?」「是不是摻了西藥?」。我们在這理非常鄭­重說明,天麻丸絕對是純中藥精製,不含西藥,我­们在天麻丸的包裝盒­重複申件事。在製造天麻丸的時候,已經跟製藥廠簽定買賣契約,如果製藥廠裡­出了任何的問題,也就是說,藥廠如果摻入西藥,必須負起完全的責任。所以我們可以在這裡保證絕對不含西藥,並且通過衛生署成藥製劑。依藥事法規定,成藥製劑址是可以擺在西藥房買賣的。

天麻丸有無副作用

天麻丸不僅僅有療效,而且幾乎沒有副作用。天麻丸是不是補藥?吃了會覺得很乾燥嗎?(真燥)是不是火氣大的人就不能吃?錯!為什麼錯?因為天麻丸用了很多的蜂蜜,又有玄蔘跟懷牛七、生地萆薢,這些都是屬於比較陰性的藥物,所以服用天麻丸後不會燥,不會上火。有人問:「陰性的藥物吃太多,會不會寒凝不動啊?」不會的。因為它裡面有天麻、杜仲、附子、當歸,這些比較屬於熱性的藥,再加上羌活跟獨活,能散能走,所以說天麻丸是天衣無縫,效果好得不得了的組方。

天麻丸主治哪些項目

除了坐骨神經痛以外,天麻丸到底還能夠治療什麼?

一、一般的經脈牽掣跟疼痛:筋脈牽掣、痠痛、手足麻木,筋路緊擋擋,非常的緊,攣縮,甚至抽筋,天麻丸都可以很有效的治撩。有些人睡到半夜小腿抽筋,四肢痲幣痺不能動彈,這是什麼原因?這是筋絡的氣不暢,穴道堵塞了,氣通不過去就產生了抽筋、牽掣、疼痛以及手足麻痺的現象。穴道不暢通,血液循環就會減弱。尤其在睡覺的時候,生理反應減慢了一半以上,血液循環不好的人,手腳就會開始麻痺,這個時候,最需­要的就是貫串全¨­的氣血,天麻丸能夠貫串全¨­,打通十二經絡,所以它對於經脈的牽攣、疼痛以及手足麻痺功效非常大。筋脈的牽掣是非常難過的,台灣話叫「筋路緊擋擋」,甚至嚴重到抽[筋,而天麻丸可以給予紓解及調理。

二、脊椎[神經壓迫在臨床上發現,天麻丸在解決脊椎神經壓迫上的症狀,擁有更強的功效。

三、僵直性脊椎炎:僵直性脊椎炎是什麼?它是一種脊椎關節炎,這種病因到目前為止還不知道,一般都說是年輕人所罹患的病,可是這幾年來,我们也看到年齡稍為大一點的,因為按照慣例是四十歲以下的人較會得到僵直性脊椎炎,我­们發現五十歲也有人罹患僵直性脊椎炎,可見僵直性脊椎炎已經不是年輕人的專利了,一些年紀大的人,也可能罹患僵直性脊椎。僵直性脊椎炎會產生脊椎的病變及疼痛,然後背部會變成扁平好像半壁江山,看起來就像陡峭的山壁,走路會甩一下、甩一下,像七爺、八爺一樣,這便是僵直性脊椎炎。

四、類­風溼性關節炎:天麻丸含羌活、獨活並能夠袪除及拮抗­風濕的藥,加上附子強心活血,當歸行血、活血、化瘀,蔘參滋陰、滋腎,萆薢排尿,把多餘的水分排除出去,杜仲壯腰膝,長筋骨,天風濕,在這些藥物「合縱連橫」之下,對於風濕性關節炎、類­風溼性關節炎產生強大的治療作用,在脊椎的­風溼性關節炎中,僵直性脊椎炎可以得到比較完整的治療。

五、膏肓穴的背痛:人的身體裡­有一個很重要的部位,就是膏肓。什麼是膏肓?一般的民眾只知膏肓,膏肓,實際上膏肓可分為三個部份--上膏肓、中膏肓、下膏肓。其實膏肓在膀胱經裡­面只是一­個穴道,是在肩胛骨中央縫隙裡的一­個穴道。膏肓為什麼會這麼重要我­們古代有一句「病入膏肓,藥石罔效」,也就是說,當疾病發展到膏肓穴的時­後疾病就變得很嚴重。我­們的胱經在­背部左右各有兩條,在天柱之下變成兩行。當疾病­剛開始發展時,是靠近脊椎骨這條,所以膏肓病會先有壓痛,當你的疾病發展到年深月久的時­後,它便會進入外­面的這條膀胱經,越是從下壓痛到上­面就愈嚴­種,一直到肩胛骨時就是病入膏肓,膏肓因為有一­肩胛骨遮住,古代的武俠小說就稱為琵琶骨。琵琶骨就是我­們省手臂出力的地方,所以經常手臂出力的朋友膏肓都會受傷。男人的膏肓一般都是左邊受傷,女人的膏肓一般都是右邊受傷,但是現今這­個時代已經不分男女了,左、右膏肓容易受傷,因為現在工作壓力非常的­重,肩膀有如挑上千斤萬斤的擔子,所以膏肓就會受傷。病入膏肓因為有肩胛骨,針刺不進去,藥也吃不進,所以叫藥石罔效。起初生病之時,這兩側經絡吃藥沒有效,打針、針灸都沒有效,根據我們多年的臨床經驗發現,這­個膏肓穴祇百四種藥能夠進入:­個是還魂丹,但是因為價錢稍為高了一些,一般的人比較難以消費。第二就是天麻丸,天麻丸是真正非常非常好的藥物,它能夠直接的竄進這­12經絡中最長的經絡----膀胱經。天麻丸直接貫串這­個肩胛骨直透大腦,天麻善走能夠上行到頭目,明目,定智,然後醒腦。這­個時候,天麻丸以天麻為君,所以能夠貫串到肩腫骨的膏肓傷,膏肓傷以後會引起胸悶,胸部的內傷引起胸部的「頂八卦」好像內傷、暗傷、撞傷似的,非常難過。當然胸部的內傷、暗傷、撞傷也會造成膏肓穴的痠痛。所以一般來講,我­|做膏肓穴的電針灸干擾、拔罐放血、超­音波針灸,經過三至六­個療程左右,患者絕對可以痊癒,尤其是它配上天麻丸的治療,能夠快速的把膏肓傷的問題直接紓解掉。因為天麻丸是從膏肓裡的穴道直接打通,天麻丸到達大腦一定要先通過這個膏肓穴。天麻藥性善走,所以能夠進膏肓穴裡­面,而竄進大腦。因此天麻丸對膏肓傷確實具有非常大的功效。

六、尿酸性痛風、天麻丸還有一­個特殊的效能,因為天麻丸有?薢及抗­風ㄕㄧ些藥,也含有一些抗痛­風因子的藥物,所以對於高尿酸所產生的尿酸性痛風、或是血脂肪太高,筋路緊擋擋,後膀緊得不得了,很容易產生高血壓、中風疾病,天麻丸有其特殊的功效。

七、頸部綜合症:在頸部綜合症中,肩膀很緊、脖子很緊、頭很痛,好像整個都給烏龜殼綁住,可以利用天麻丸治療,它能夠搜風透骨,疏筋活血,鬆弛肌肉,我們用療程療法來做外治的工作,用天麻丸做內治的工作,再加上一些科學中藥藥粉,比如舒經活血湯、當歸拈痛湯、柴胡桂枝湯等,就可以把我­們膏肓穴的疼痛紓解掉。尿酸性的痛­風原理也是一樣,尿酸高的時候,就跟高血壓一樣,因為腎臟沒有辦法把尿酸從腎臟代謝出去,也就是說,腎臟的功能逐漸在­降低了。在這種情形之下,我們有杜仲、玄蔘、附子、生地等來強腎,在它的作用下,腎氣就會充足,腎精的水分也會飽滿,尿酸就能排洩出去,於是體內的尿酸就會下降。痛­風疼痛的原因是因為尿酸蓄積在關節的末梢,尿酸刺到人以後就會發生紅腫、疼痛,甚至結成痛­風石。我們曾經把痛風石切開來看,痛­風石裡面的內含物就像牙膏狀,將它擠出來像在擠牙膏一樣。尿酸性的痛風,天麻丸效果非常的好,它能直接溶解尿酸,使腎臟的功能強化。天麻丸怎麼溶解尿酸?難道尿酸碰到天麻丸就直接溶解了嗎?不是,是因為我­­體的腎臟功能加強了以後,腎臟的排洩功能發揮,把尿酸排除在體外,這時蓄積在體內的尿酸會融回血液當中,血液再把尿酸經過腎臟排洩到體外,所以尿酸的數­值就會下降,因此天麻丸對尿酸性的痛­風特別有效。

八、頭痛、腦震盪後遺症:天麻丸也主治頭痛或腦部的損傷,因中風手腳不靈活,或是不明原因的手腳不靈活,走路一跛一跛的,或是手抬不起來、突然間肌肉攣縮,就像中­風依樣,或是像得顫­風一樣一直「顫」…‥柏金森症,天麻丸在這方面的作用,真是有無與倫比的功效,因為天麻最主要是能夠搜風透骨,所以能夠把骨髓裡­面風毒袪除,風毒善走善行,所以一般的疾病都不容易把它打倒「­風」為百病之長,黃帝內經裡­老早­就提到了。我­們在用天麻搜風透骨的特性,把風邪驅除於體外,問題就獲得解決。

九、中­風後手腳不靈活:對於中­­風後手腳不靈活、大腦的問題或筋脈所產生內傷性的頭痛,天麻丸確實擁有極大的功效。很多人懷疑:「是不是中醫損傷裡­面所有疾病天麻丸都能夠插上一腳?」是的,完全正確。

十、運動傷害:膝韌帶損傷,包括內外側副韌帶,或者是前十字韌帶損傷,甚至於後十字韌帶損傷,也包括膝膕中半月軟骨板的破裂,我­們都嘗試用天麻丸來做一­個實驗發現天麻丸可以得到很好很好的療效,可見強腰膝壯筋骨,古代的人老¦­就寫到,透過臨床的人體實驗也得到完全相同的結果。因此天麻丸能夠強健腰膝,強化膝韌帶,甚至腰部的韌帶或肌腱。所有的韌帶、肌腱和肌肉,天麻丸都能夠達到紓解鬆弛而且止痛的效果。

天麻丸有抗痛止發炎的作用,任何的神經痛服用天麻丸之後,疼痛會逐步得到紓解。它的效果確實是中藥的光輝,對於運動傷害的疼痛,能夠得到這麼好的治療效果,天麻丸穩坐寶座,確實是一­個非常良好的中醫傷科治撩劑。如果天麻丸服用後有反痛的情形,是藥力仍不足現象,應繼續服用,會慢慢得到疼痛紓解。

 

菩提奇楠複方總覽

­胃腸疾患

◎關於肝疾

◎用於心肺功能

◎關於腎與性功能疾患

◎關於五­官科功能之疾患

菩提稟持精益求精的醫療專業信譽,華友科學鑑定正確名貴藥材,善用沉­香奇楠的卓越藥效,使傳統漢方療效倍增!

­胃腸疾患

A.奇楠胃垂方
組成:白奇楠、老虎奇楠、紅土奇楠、五級奇楠、黃耆、黨參等等組成。

主治:胃下垂、冷胃易感、胃墜重­下垂,腹脹感、胃睕痛、不消化感、脹痞。

B.奇楠胃瘍方

組成:黃土奇楠、老虎奇楠、三級黑奇楠、海蝶峭等等組成。

主治:吞酸、­胃痛、飲­食生冷、酸水溢出、疼痛難忍、食道咽部灼熱感。

C.奇楠丁柿丸
組成:紫油奇楠、墨油結奇楠、五級奇楠、丁­B柿蒂等組成。

主治:打嗝不停。

D.奇楠打嗝丸
組成:赤油奇楠(牙莊出產)¤­級奇楠、白奇楠、良質黑奇楠(順化出產)、白豆蔻、陳皮等等組成。

主治:膈肌突然痙攣、不停地打嗝。

E.消痞丸
組成:黃土奇楠、黃奇楠、鐵結奇楠、烏藥

主治:心腹痞滿、脹氣、悶痛。

F.奇楠暖胃丸
組成:青奇楠(牙莊出產)、老虎樹皮奇楠、金絲油結奇楠、墨油結奇楠、黃黑奇楠、肉桂、川七、元胡、良薑、沉­香等等組成。

主治:寒胃冷痛、飢餓時吞酸吐清水、疼痛、­食生冷而痛、腹痛喜按、胃潰瘍、百發百中。

G.奇楠便通丸
墨油結奇楠、鶯歌綠奇楠、紅土奇楠、良質黑奇楠、肉從蓉等等組成。

主治:老人敗腎、陽萎不舉、氣虛便秘。

關於肝疾

A.奇楠碧膽丸

組成:鶯歌綠奇楠、青奇楠、黃黑奇楠、金絲碧膽(都江堰或蘇聯出產)

主治:清肝、明目、清血、強腎、壯陽萎、充陽器、軟而不堅、勃起無力。

B.奇楠蛇膽陽丸
組成:黃金奇楠、白奇楠、赤油奇楠、良質黑奇楠、蛇膽。

主治:清肝、明日、清血、強腎、解毒、去皮膚­風毒臨事不舉、勃起無力不從心、欲振乏力、半途而廢。

C.奇楠清肝丸
組成:老虎奇楠、五­級奇楠、白奇楠、白芍、元胡、川棟子、眼鏡蛇蛇膽等組成。

主治:脅肋脹痛、肝腫而引起的疼痛、易疲­倦、口苦乾、目眩、口臭、惡心欲嘔,睡眠品質不佳、惡夢連連。

D.奇楠鎮肋丸
組成:青奇楠、赤油奇楠、老虎奇楠、三級黑奇楠、柴胡、乙金等等組成。

主治:慢性肝炎引起的右脅下神經痛、脅下鬱悶不舒、肋間神經痛。

E.奇楠利葵丸
組成:紫油奇楠、老虎奇楠、白奇楠、青皮、茯苓、萆薢、木香…等等組成。

主治:肝硬化所致水腫、各種水腫及氣腫。

F.奇楠健肝丸

組成:鶯歌綠奇楠、赤油奇楠、紫油奇楠、良質黑奇楠、眼鏡蛇膽、金絲碧膽、乳牙、珍珠、綠豆黃等等組成。

主治:慢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保養肝臟、使肝功能快速下

用於心肺功能

A.奇楠丹參丸
組成:赤油奇楠、紅土奇楠、黃金奇楠、老虎奇楠、良質黑奇楠、丹參。

主治:心臟血循不良、心肌梗塞、冠心病、期外收縮、心律不整、腦血栓。

B.五蛇奇楠丸
組成:墨油結奇楠、黃金奇楠、鶯歌綠奇楠、老虎奇楠、眼鏡蛇膽、金剛眼鏡蛇、眼鏡蛇、土龍。

主治:膏肓病、引致胸痛徹背、背痛徹胸、心肺功能不張、胸悶、心悸、呼吸困難。腎氣虧損、筋骨不利、血脈不通、風濕性疾患、免疫力下­降,可以解毒,對皮膚病有良效。對脊椎神經、韌帶有極深度的作用。肝機能敗壞,易疲、日刺、畏光、眼睛茫霧、惡心欲吐、口臭咽乾、頭脹頭昏、腳輕。腎功能敗壞,肌酸干昇高、尿酸痛­風、腎臟萎縮一尿毒。心臟病、心肌梗塞、冠心病、心律不整、喘氣喘不起來、恐慌症、憂慮症、氣門傷、血門傷。

C.奇楠雪蛤丸

組成:黃金奇楠、老虎奇楠、鶯歌綠奇楠、良質黑奇楠、雪蛤、百合、杏仁等等組成。

主治:心臟病引起的氣喘、胸部內傷所引起的勞傷及咳嗽、呼吸困難、肺活量不夠、膏肓引起心肺功能不足、傾向於肺功能不佳的病症。過敏性鼻炎又兼有胸部內傷,引發氣喘,各種氣喘免疫力抵抗力不足、易感冒,預防感冒,呼吸不利引胃腎虧,心臟無力、心臟肥大。

D.奇楠救喘丸
組成:黃奇楠、老虎奇楠、白奇楠、五級奇楠、一級烏水沈、附子、乾薑、五­味子等等組成。

主治:老年性虛冷而喘息、畏寒、四肢易冰冷、血循不好者、四肢末稍、瘀紫色者。

E.奇楠側柏丸

組成:赤油奇楠、白奇楠、老虎奇楠、五級奇楠、一級烏水沉­香、側怕葉­等等組成。

主治:睡前服用專冶支氣管擴

張型氣喘,亦治紳經性嘔吐、膈肌痙攣打嗝、打傷內傷勞傷、胸部八卦諸門傷、引起咳嗽帶血、小兒無法發育轉骨。

關於腎與性功能疾患

A.奇楠肉桂丸
組成:墨油結奇楠、鐵結奇楠、黃金奇楠、老虎奇楠、越南清華桂

主治:壯元陽暖子宮、小便數、月經冷痛、症膝冷膝­中、下腹冷寒墜脹、小便頻胃寒畏冷、四肢冰冷、鼻流清涕鼻塞。

B.奇楠明光丸
組成:老虎奇楠、白奇楠、良質黑奇楠、青奇楠、一級烏水沉香、決明子、谷精子、夜明砂等等組成。

主治:目珠痠澀、流目油、視物模糊不清、精門不鎖、精關不固、早¦­洩、夢遺、一觸即發、見色流精無擋頭、小便餘瀝不清、小便開叉、攝護腺肥大。

C.奇楠消醜丸

組成:黃金奇楠、赤油奇楠、老虎奇楠、良質黑奇楠、越南清華桂,肉從蓉、鎖陽等等組成。

主治:陽萎、男子九醜、臨事不舉不硬、小弟叫不醒、軟而不硬、勃而不堅、堅而不挺、力不從心、欲振乏力、半途而廢、男人難為、心餘力絀、龜頭小根短、不脹不縮。

D.奇楠鎖精丸
組成:老虎奇楠、黃金奇楠、墨油結奇楠、白奇楠、大小金英、五­彩龍骨、牡蠣等等組成。

主治:遺精、頭昏、腳­B腰痠、精門敞開、精關失固、¦­洩、無擋頭、小便滑精、大便跑精、小便白濁、尿蛋白,油油泡泡臭腥。

E.奇楠健腿丸

組成:老虎奇楠、良質黑奇楠、赤油奇楠、白奇楠、正一級越南烏水沉­香、續斷、狗脊等等組成。

主治:腎火敗、腰膝痠軟無力、膝蓋冷痛無力、坐骨神經痛、手腳四肢末稍畏冷發冷、抽筋萎縮、膝韌帶斷裂或鬆弛、骨折、骨質疏鬆。

F.奇楠救尿(解毒)

組成:墨油結奇楠、赤油奇楠、紫汕奇楠、黃金奇楠、老虎奇楠、金絲碧膽、正一級越南烏水沉­香、綠豆廣、茵陳等等組成。

主治:腎臟肌酸酣昇高、腎臟萎縮引起的尿毒病、尿毒續發、肝功能過高、黃膽不利、慢性肝炎、肝硬化。

關於五官功能之疾患

A.奇楠補耳丸
組成:黃金奇楠、赤油奇楠、老虎奇楠、紅土奇楠、金絲碧膽、正越南一級沉­香、色香、甘草等等組成。

主治:耳膜破裂、­重聽耳鳴、美尼耳綜合症、中耳炎。

B.B奇楠天麻丸
組成:老虎奇楠、黃土奇楠、良質黑奇楠、天麻、元參等等組成。

主治:搜­風透骨、專治頭­風、目眩、頭眩、頭痛、風寒濕痺、入絡大腦或骨節。

C.奇楠降眼丸
組成:黃奇楠、紅土奇楠、赤油奇楠、老虎奇楠、蛇膽、金絲碧膽、澤瀉、白芷等等組成。

主治:眼壓昇高、眉稜骨病、偏頭痛、目珠漲痛、青光眼、眼睛因漲痛而煩燥不安、胸悶、睡眠不足、眼睛充血、喝酒過度引起眼睛充血、視網膜出血、­飛蚊症。

D.奇楠川七丸
組成:赤油奇楠、黃金奇楠、白奇楠、老虎奇楠、正川七等等組成。

主治:心臟病、膏肓痛、胸部八卦內傷、血液循環不佳、血脂肪

奇楠沉­香膠囊系列(每盒30粒入)

A、奇楠膠囊:
B、沉­香膠囊:

C、赤油奇楠膠囊:

D、紫油奇楠膠囊:

E、黃金奇楠膠囊:

◎赤油奇楠膠囊是由赤油奇楠­萃取煉製而成的膠囊,對心臟系統有較好療效。

◎紫油奇楠膠囊是由紫油奇楠­­萃取煉製而成的膠囊對循環系統、呼吸系統有較好之療效。

錦盒包裝(60粒入)

◎黃金奇楠­香膠囊 十紫油奇楠膠囊

◎赤油奇楠­香膠囊十紫油奇楠膠

◎黃金奇楠­香膠囊┼赤油奇楠­香囊

神效的奇楠­香,能夠納腎氣、降逆氣、平肝、定喘、開胸利膈、打通奇經八脈。

消痔丸

─各種痔瘡廔管治療劑

衛署成製字第一○○七¤­

快速止血消腫,三~七日見效純中藥GMP優良藥品

主治:

痔瘡腫痛、便血、痕癢大便秘結,引發肛裂流血大便燥硬、引發痔瘡潰破出血血栓內痔、外痔疼痛瘀凝腫痛、肛周發炎痕癢破裂難忍、肛脫內痔不收、補中益氣潤燥預防痔瘡形成、改善體質、痔瘡開刀後手術後點藥結紮各式術後調養。

 

淨香療法─淨化身心的醫學

淨香療法是─用天然香料藥材淨化身­心的醫學

淨香療法包括香油、­香精的泡浴、沐浴法以及飲香療法。

­香療法是利用天然的香料

例如沉箱、奇楠­香、檀­香這些傳統所使用之香料來做成各種的治療方式。

另外,則包含了如當歸、艾葉、川芎之類的芳香草藥所形成的淨化身­體醫學。

源起

­香療化古代傳自於印度,由印度的瑜珈醫學傳進來,瑜珈醫學是跟著佛教傳進了中國,使中國的醫學融入了佛教的醫學。香味療法就是由印度傳入了中國,裏­面包括了很多香料:­香、奇楠­香、檀­香、大小茴香以及乳香沒藥的阿拉伯醫學中的這類的藥物,在近代醫學的發展當中更是豐富。

­香料宜用天然少用合成化學品我們利用天然的香料,例如沉­香、奇楠­香、檀香來做飲料或者是沐浴用的­香料或香精,這種­香精不能是化學的而是真正的天然用蒸餾法蒸餾出來的油,那麼這樣才適合飲用、沐浴或者是塗抹。

­首先我們要介紹的是沐浴的­香味療法,也就是淨­香療法

淨也就是能夠清淨我們身體,清淨我們的心靈的一種­香味,這種­香味自古以來就被傳說著特殊的療效,最出名的就是所謂的沉­香,其次是檀­香、沉­相當中有一種最為高貴、最為稀奇的就是所謂的奇楠­

由此三大主題所進行之淨香療法,即是我所要探索的主題,至於其它中草藥中的藥物,我­們將另文介紹。

沉香對於人體中的治療作用

沉香在古代的典籍,包括本草的記載、本草備藥、本草綱目等等的記載,它除了對於我­們的身體起了重要的內分泌之變化以外,它最主要是能夠刺激到大腦皮層,使得大腦皮層的腦細胞活化起來,間接影響到內臟的各­個臟器的運行,例如能夠強心、強腎與強肝、令人不­倦、神清氣爽等等。所以沉­它的功效是無以倫比

沉香本身­就是一種以香氣平­撫肝鬱的要藥。當氣喘發作時,它能夠降氣,而肝機能不好的人沉香是非常有效用的。因為它是瑞香科的植物--白木香富含有樹脂的木材,經過人工之砍伐或者是蟲咬、蟲蛀而腐朽之後,其中不腐不敗不壞的含油脂木塊,其中的油脂是由木質部份分泌出來的,經過長期年份的沉積,直到沉木死亡腐朽到泥土裏才形成的。它擁有一種很特殊的香味,主要的成份是含有揮發油,其中主要是苯基丙酮、­倍甲氧基以及植物纖維素,它降氣而且還散寒。它的作用能夠產生鎮痛、鎮靜的效果。最主要它能夠治療下腹部疼痛、小腹疼痛,尤其是月經來的疼說能夠主治心腹,心臟之疼痛,腹部之疼痛、胃寒、拉肚子,甚至於中到穢惡之氣、邪惡之氣,它能夠辟邪氣。而且它最主要能夠將氣喘之痰涎化成痰水,隨著小便排泄出去,所以能夠平­逆氣,補命門火,又可以暖腰膝。

補腎虛疏肝鬱的沉­

一般沉香如果加上奇楠­香,那麼配合了烏藥、木香、延胡索、它常用以治療臍下有悸動,或者是冷感、月經不調、性冷感,或下腹部疼痛,或者是脅肋疼痛,尤其是右脅部的疼痛,因為這是它對於肝有很大幫助的緣故。如果要治療肝的毛病的話,例如;肝的血管瘤、肝炎、慢性肝炎等等,可以用沉香加奇楠­香再加金鈴子。可以對於脅下的疼痛,有非常良好的療效。

如果是常常­面目浮腫的人,小便不暢,一般我­們就配合了冬葵子、白頭翁等等就可以使得血管神經性的水腫來解決。有一些人氣血虛寒瘀滯,常常小腹部位疼痛,或者是手寒腳冷,因為沉香它有理氣方面的功用,能夠打通氣滯,肉桂因為在溫陽方面能散寒,我­們可以利用沉香、肉桂來治療氣血虛寒、瘀血停滯的各種疼痛。尤其是月經痛、­胃痛、或者是腹部疼痛,甚至於心臟病、腰痛,我­們都可以用沉­香、肉桂偏於熱性的藥。因為它能夠補命門之火,又有暖腰膝之效,再加上肉桂的效果是非常的好,它能夠壯元陽,補右腎命門,而沉香它也能夠補右腎命門,這­茼悁­在劉元素的醫書中就有記載了。在名醫別錄也記載了沉­香能夠治療風水腫毒、去除惡氣,­風水腫毒就是之前我­所提的小便停滯或是攝護腺肥大這方面的疾患,我們用沉香加上一些利尿的藥,比如說像冬葵子、車錢子、萊服子等等,便能夠使得小便通利,­­風水腫毒就可以很快的利尿出去。

奇楠香、沉­香治療筋骨問題

有冷­風麻痺的症狀,寒冷的風寒,使得你的手麻腳痺,手腳的氣血不通,此時可利用沉­香或奇楠香打通氣脈,而且沉香、奇楠香是理氣之要藥。所以它能夠打通筋絡,這時骨節當中­風溼的毛病都能夠袪除。我們在臨床上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或者是」蛀骨「,或者是臗關節缺血性的壞骨死,這方面可以配合大骨丸來治療,效果奇佳。

另外對於尿酸、尿毒,沉香以及奇楠­香發揮了強腎解毒的效果,在此我­們證明古書中所記載的沉香療效完全確實有效的。

這方面的療效我們隨時都有病例可以提供出來給各位參考,這­個即是科學的驗證。

治療肺結核功效良好

李東垣的醫書中記載,沉香可以補脾胃,而且能夠使痰涎有血(可能肺疾)的問題都能得到解決。也就是說,它除了能夠補益脾胃之外,最重要的是它能夠使這­痰涎或者甚至於癆傷(肺癆)都能夠得到治療。尤是是因為傷到脾胃而引起的一種內傷或者是氣喘,他甚至於是支氣管擴張咳出血來。那麼此時你可以利用沉香、川七、仙鶴草之類的藥材再加一些紫蘇子、桑白皮、橘紅之類的中藥來配服,就能夠停喘而且能夠止血,對於肺癆方面也有很大的幫助。

治療精冷攝護腺肥大效果確實

在本草綱目當中記載著:「沉香能夠治療上熱下寒,氣逆喘急,大腸的虛秘,以及小便氣淋,男子之精冷。」,男子精冷症就不容易使女子受孕。所以沉­香它也能夠治療精冷症,所以它對於小便的氣淋症,就是晚上膀胱無力,沒有辦法控制起來尿尿,一­個晚上也許二、三次,甚至是四、五次,無法好好地睡覺,又因無法好好睡覺,又引起諸多毛病,這就是攝護腺的肥大,沉香有常好的效果。

飲香之法

在古代的醫書中記載:「肝屬木當浮而反沉,肺屬金當沉而反浮」。這是何意呢?

另外又說:「肝實而有肺虛,所以石頭入水就沉,而南海有浮水之石,入水則浮,而南海有沉水之木,虛實之反如此。」

所以沉香入水就沉,它能夠治療上面發熱下面發冷,它能夠解痰涎諸氣,屬於上半部的氣喘,是對於氣喘方面有非常良好之效果的藥物。

因為沉香就是能夠降氣而且平­肝的要藥,所以沉香能夠配合很多的藥物來服用,在臨床上我們一般都是會利用適當的沉­香和奇楠香一起用水沖來喝。沖服之方法,我們一般是利用熱水或溫水沖服在茶杯當中,經過二至三分鐘後就撈起沉香,喝沉香以及奇楠的水。

奇楠­香是沉­香中的極品

另外,奇楠­香它是沉­香的一種,它主治氣逆喘急,它是氣逆喘急的要藥。

它主要是納腎下氣,辟惡通竅,閉精縮便,而且最主要它能夠療傷。奇楠香比沉香還要溫潤,它是沉­香中的極品,非常難得。奇楠­香古有名訓:「祇要能夠聞得到奇楠­香的人,是積了三輩子的陰德。」

所以一輩子聞過奇楠­香的人,活得多有價值了,更何況是服用、飲用奇楠­香的人,甚至於做成香環來聞奇楠­香,那真是八輩子修來的福氣,奇楠­香非常的難得可見一斑。

奇楠香出自於安南,也就是古代越南的惠安以及海南島,所以古名瓊脂,它也是跟沉香一樣,屬於瑞香科植物的白木香根部,它含有樹脂狀物質以及植物的纖維素,奇楠最主要是它跟沉香功效幾乎都一致。祇是它比沉香效果更長,而且對於氣喘、呼吸道閉塞、心臟病、心肌梗塞,胸腹痛,它有非常大的功效。

尤其對於心腹諸痛、月經痛、腰痛、腰痠或者是老是夢遺,小便帶精、大便滑精、尿蛋白它都能夠有很快速的治療效果,對於攝護腺肥大,它能夠快速的解決並且對於尿酸、尿毒都有相當好的功效,它能夠縮便,包括小便跟大便,常拉肚子的人可以服用奇楠­香,它立刻發揮效果。對於重大惡氣、昏迷不醒,奇楠­香有非常好的通竅效果,能夠跟有與麝香相同的通利九竅功效,而且它還能夠鎖精門、固精關,能夠使元陽恢復,所以奇楠­香是非常難得的一種香料藥材

奇楠­相通竅醒腦優於麝­

奇楠­香又名「伽楠­香」又名「琦南」,在幻遊筆記中記載著「奇楠」,在綱目拾遺中寫的是「奇楠」。它是瑞香科植物,沉­香或是白目香進根部有多量樹脂的木材,它性味也是辛甘而溫,在本草繪言中記載著是味辛辣、性溫無毒,在粵語­香語中提到它的氣味是辛味而氣甜,我們如果把上等的奇楠香研磨以後,它會有氣味芬芳而且帶有涼涼的味道,而且能夠產生甜甜的,而且很甜嫩的那種感覺,而且可以生精水醒腦,腦袋很清爽的感覺,這就是粵語­香語中提到的氣甜,它有辛味所以它能夠竄,在功用主治方面,本草繪言中提到;它是跟沉香相同,它的性、氣都比沉香還要潤緩,比較滋潤而且比較緩和,它能夠縮二便,就是它能夠使大、小便減少,在藥性考中它寫著:能夠下氣、辟惡、還有風寒痺疝,通竅醒腦。下氣就是能夠治療氣喘或者是打嗝、呃逆脹氣、吐酸水。辟惡就是能夠辟邪氣,辟髒氣,風寒痺疝,是對於風濕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及退化性關節炎有功效。另外,腦中風是因血循閉塞了腦竅,此時它能夠通竅醒腦,能夠讓你回過神來。當然它在心肌梗塞方面、昏迷不醒,奇楠­]能夠一樣通竅醒腦。在綱目拾遺中記載,固脾保腎,入湯劑,能夠閉精固氣,一般磨粉它就能夠固脾胃保腎氣,入湯劑時它就是閉精固氣了。因為奇楠香是非常的昂貴,在內服的時候,就如同磨犀角一樣,利用磨末,磨成粉,一次服用三分到五分,那麼效果就能夠發揮了。或者是研磨汁,磨汁的意思就是泡荼,會同沉香一起沖茶飲用,效果加­

奇楠­有難得功效立見

它的主要主治功用是理氣、止痛、通竅,它主治胸悶不舒、膏肓痛、肩胛骨痠痛、呼吸不利、喘氣不利、胸部發悶舒張不開來、心臟亂跳、心悸心慌慌,然後心臟不好、心悸動、心律不整、心肌梗塞、心絞痛、冠心病、胸痛徹背、背痛徹胸,氣滯引起的疼痛,這是因為氣血不通,所造成的疼痛、痠痛,那麼奇楠­香也有很大的功效。

比如說;腦中­風、風寒閉塞、昏迷不醒或者是心肌梗塞昏迷不醒,如同麝­香功效宏大,它的效果比沉香更好。我們一般採藥要選取奇楠­香當中油性足夠,也就是樹脂比較充足的,最好能夠沉水的材質,沉水的奇楠­香非常非常的難得,它的體質重,它的性柔軟,甚至用指甲刮過去再用手指頭推過,痕跡就會不見,它用指甲摳下去,奇楠­香因為性質太柔軟,會劃成凹糟,此種的木材條塊,消去它含油比較少,而留下油脂多的材塊,就是上等的奇楠貨。

 

淨香療法系列

淨香療法系列之一

擷取天然精華用於養生健康純正精油、精油­香皂

薰衣草油­香油奇楠油麝香油

精油的吸收途徑

最主要的使用途徑是鼻子和皮膚,用嗅覺及皮膚的吸收力,使芳­香精油直接對身體及精神的治療發揮其潛在的治療動能。

 

注意事項

對於芳香療法的使用,可以使嗅覺更為靈敏,提昇腦部的工作機能,使大腦的活動力及活動量快速而有效的增加,刺激大腦的「祖母細胞群」,讓大腦的記憶力及推理力增強。

另外,精油會使皮膚的品質得到重大的改善,在長期的試驗及使用下,慢慢掌握住各種精油對於自己皮膚屬性的影響情況。

因此,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就必須做一次精油的更換,來保持我­們身體對精油的靈敏感受度。

精油的皮膚吸收法

利用精利用精油塗抹於皮膚上,會直接快速深入皮膚組織,之後進入微細血管、末稍淋巴系統,就進入血循、淋巴循環系統,然後運送到¨­體各組織及器官去達到利用。在精油利用過後,人體會透過排汗、排尿、呼氣,再將無用及多餘的精油排除於體外。吸收的時間視個人¨­體狀況及皮膚狀況、體重而有所差異,通常是在30分鐘到2小時,被¨­體利用之後就排出體外。

­香療法系列之一

­香精香油香皂

我們分別出品以下的香精香油香皂:

 

◎檀香皂:

◎檜木香皂:

◎沉香皂:

◎香茅皂:

◎麝香皂:

◎薰衣草香皂:

※另有精美檀木鑲珍珠彩花雕香皂禮盒,送禮收藏皆宜。

淨香療法系列之二

擷取天然精華用於養生健康奇楠沉­香膠囊系列

神效的奇楠­香能夠納腎氣、降逆氣、平肝、定喘、開胸利膈、打通奇經八脈。

(每盒30粒入)

A、奇楠膠囊

B、沉香膠囊

C、赤油奇楠膠囊

D、紫油奇楠膠囊

E、黃金奇楠膠囊

◎赤油奇楠膠囊是由赤油奇楠­香萃取煉製而成的膠囊,對心臟系統有較好療效。

◎紫油奇楠膠囊是由紫油奇楠­香萃取煉製而成的膠囊對循環系統、呼吸系統有較好之療效。

錦盒包裝(60粒入)

◎黃金奇楠­香膠囊十紫油奇楠膠囊

◎赤油奇楠­香膠囊十紫油奇楠膠

◎黃金奇楠­香膠囊┼赤油奇楠­香囊

淨香療法系列之三

擷取天然精華用於養生健康奇楠沉­香茶道,飲香療法

利用天然之奇楠香沉香飲茶或吞服,做為平常飲用之藥茶,以納腎下氣,對於氣逆喘急、心陽不振、肺氣不張有顯著效果,對於心腹九痛及月經疼痛有立即止痛之效果。由於奇楠­香及沉香有溫暖內臟之效果,對於血液循環更有莫大之功效。

又能強心利肝,對於容易疲­倦無力感,心情煩燥之人,有鎮靜寧心之效。

常飲奇楠香沉香式茶包可以縮小便,不使下行之氣流失,所以有鎖精門,固精關,使攝護腺肥大消腫利濕,不致小便無力,滴滴落落。

對於同屬下消症的糖尿病及尿酸引起的痛­風,腎臟萎縮所引起的尿毒症都有很好的功效,尤其是各式風濕性關節炎奇楠­香沉香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金黑虎奇楠茶是由黃金奇楠、黑奇楠、老虎奇楠三種奇楠­香以一定的份量混合擠壓成粒型茶飲包,直接­倒入口中服用不須用水沖泡。

赤老虎奇楠茶是由珍貴赤油奇楠、老虎奇楠二種奇楠香以等量方式混合擠壓成粒型茶飲包,直接倒入口中服用,不須用水沖泡。

老虎奇楠茶是由精純之老虎奇楠擠壓成粒型茶飲包,直接倒入口中服用,不須用水沖泡。

黑老虎奇楠茶是中黑奇楠、老虎奇楠二種奇楠­香混合成沖泡型的茶包,以溫熱之開水沖服,慢慢飲用,功效宏大。

奇楠­鄉沉香茶由老虎奇楠、白奇楠、一級正烏水香混合而成的茶包,宜用溫熱開水沖服。

沉香茶由一級烏水沉香研磨合成之茶包,可用溫熱水沖泡飲用。

 

性愛的健康大道

­們大家都知道「性愛」和「健康」有著很密切的關係,而這點往往是比一般人所知道的還要多。在一般禮教社會中,嚴格禁止男女之事公開談論,但在真實的一面中,每個都過著和諧性生活的男女,都比沒有性生活的人,大都要更健康及身心舒泰,當然,也更會去老還童,青春永駐。

­要特別注意的事,是這些年來,已經有愈來愈多證據顯示,不論男女的性腺,都是人類進化及健康的根本。我們在在都明白一件事,男性的睪丸及女性的卵巢,分泌了許多的荷爾蒙。它­們都被灌注在血液之中,循環而運作的影響著人體的健康。這些腺素的作用與身體的生命大計,所以一旦性腺­降低了功用之時,不論是男是女,就會開始走向衰老及死亡的路子上去了。所以,有許多人在三十歲時,就衰老而羸弱;相反地,有人在六十歲久時仍青春煥發,生命力強韌並活力四射。

當然,我們對於這些性腺秘密種種,雖然知道的不多,而且大都仍在黑暗中摸索,但想到性腺與血液的關係,使我們想在八十歲的時­後,仍保有青春的可能性增大時,我們就會在性腺的內分泌上找到部份返老還童的發現。

我們在利用「性」做為調整健康的工具時,不能過度的毫無節制,以至頭暈目眩、心慌、體力不支、四肢無力,甚至脫陽,心臟麻痺。

既然性腺對健康有很大的功效,那麼為何許多的宗教都主張禁慾呢﹖

例如佛教釋­{佛陀完全禁止性慾的發生,佛陀認為性慾乃是人類煩惱的種子,一天到晚為性慾煩惱的人怎可能修得正果呢﹖

所以佛教中嚴格訂定,若有違背這­個旨意的,立刻破門伐,逐出門牆。但在實際的檢討釋­{佛陀的傳記中,說法中的釋­{佛雖對於性慾視之如仇,最初釋迦佛並非禁慾者。原來在當王族太子時,也過著世俗的夫妻生活,一直到廿九歲才禁絕性慾,主要是在成道前見諸種心魔對人體的為害最大者,一是情、二是慾、三是自我。

在菩提樹下禪定中的佛陀,尚未對性慾、情慾、我執全然勘破之際,在正禪定中,見到愛妻耶舒陀羅,搖曳生姿,婆娑起舞,引動佛陀沉潛已久的性慾,正當思念煩惱的感情作用,使人類煩悶得如陷入歇斯底里的瘋狂之際,突思起自己表兄提摩達多,曾在¦­年便與釋迦佛比武爭妻落敗,如今釋迦已與塵世永隔,表兄是否近水樓台,而耶舒陀羅又受其聳恿,說些甜言密語,誘拐發生姦情,愈想心中愈不是滋味,極想殺死提摩達多,但又是自己兄弟,真是陷入痛苦不能自拔的深淵。

在這紛擾的夜裏,情慾、性慾、我慾交相混戰,終於靈明的禪定之光現前,因為改變整個人類歷史的釋迦佛現已出生,完全看清這是人類生死未能勘破的根本,貪、嗔、痴、慢、疑,都是由於情慾、性慾及我慾所造成的。「耶舒陀羅是我的妻子,這­個我是自我思維為我自己所擁有,不准別人侵犯,甚至自己兄長,­耶舒陀羅只能與我希達多行性愛,別人都不行,所以陷入我執的虛妄幻想之中,而性慾是不論男女都要發生的,更何況在爭權利的宮廷生活之中,若要保持權利的巔峰,男人用刀槍搶,女人用性感來佔有,如此一來,豈不使耶舒陀羅有更大的理由與提摩達多行性愛之可能嗎﹖而自己又在此芒寂之黑森林受苦禪定,而在宮廷之中,夫妻何等恩愛﹖」在不自覺中,便想破除自己誓言:「不成佛果,誓不起¨­」站¨­回家,一共有三次之多。最後一次,心光忽現,東方明星綻放,我執脫落,情、理、性全部昇華為大樂光明,所以自此釋迦佛成就了真正的報化法三¨­合一佛果。

佛陀告訴自己的門徒,要解決人生的諸種煩惱,一是對食物的無所求,二是對性的無所求,那麼這人類的二大基本需求消失之後,人生頓然了無生趣,但生機卻開始勃然而生,是故佛陀要自己的門徒,乞食而生、禁慾而活。

一般的人,也是有性的煩悶,精滿為患的情況。由於長期沒有性交生殖器的眾多腺體,在體內積蓄多的陰液,刺激著性慾的發動,造成心理的煩悶,就像膀胱裝滿尿意之時,積蓄過多,沒有排洩就會有不快的感覺,排完尿時,會有爽快輕利的感覺。

對於性慾的紓解,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性交如果完全合適合理,不快的感覺完全消失,煩悶發脾氣的情緒也都可完全排除。相反地,性慾的不得紓解,輕則傷及自身,但站在­個人生理健康又覺得手淫應該避免。

一般來說,撇開「­匱亡」不談,人生另一大事便是「性慾」,而這­性慾,會造成煩悶,解除煩悶的方法有二種。一是醫學的,生理的,就是順應自然,使性慾得到滿足。第二是宗教性的,精神的,也就是完全禁慾,強行抑制。

站在整個全方位思考上,性慾能得到紓解,而又不另造事端,我們以站在醫學上、生理上的角度來思考,似乎較為合理。所以到了蓮花生大士傳密法,授金剛乘法旨以後,就考慮將性的­修練方法,列入解脫生死大道的課程中,使心理及精神得解脫證悟,同時也使脈道生理得到圓融,所以在密宗中列入第三灌為事業手印。性慾有時看起就像烈火熔岩爆發燃燒,冒著濃濃大煙,但忽然間又煙消雲散。

這種明滅的劇烈變化,不是一般事物所能比擬的,這種明滅變化,便是大自然的慈悲,如果沒有這種慈悲,山山爆發永無熄滅,那麼大地焚毀,沒有萬物,也沒有人類,如果性慾永不歇止,人類終必精盡人亡。

­們知道「性慾」如同「食慾」

一般,餓了就想吃飽,吃飽之後,再也不想吃東西了,「性慾」如果能得到滿足,性慾立刻消失,當然,吃飽之後,消化吸收,又再想在飽食一頓,性慾也是如此。當性慾開始時,最終結果也是性慾的滿足,中間所經過的過程,便是戀愛。

當今的性教育,認為教導性器官解剖就算了事,我們頗不以為然。在禮教的社會中,我們必須了解到人類社會之所以異於禽獸,就在禮教之上,但同時也必須考慮人類也是動物的一員,有動物的本性,那麼生殖便是使人類不斷存活下去的最神聖事業,而性慾就不能視為卑鄙下流,除非是違反禮教社會的遊戲規則。

男女的性慾是依賴神聖的生殖器官所達到的,所以生殖器官必須善加保藏及隱敝,穿衣服遮住,除了男女成為夫妻之後,可以共同瞻仰聖地之外,不隨意被人侵犯。

所以在一部電影中,男的可以生育,女的不能生育,就讓一個女子「­借種」,每天吸收「月亮」的柔和之氣,在清晨雞鳴之時,享受清晨太陽滋潤,調柔女¨­,使女¨­處在虔誠敬仰之心,將生殖視為人生大事,並在性交之前齋戒沐浴,清洗全身污垢,使身體乾淨,再選一個晴朗潔姣靜寂,四周並有人保護,以不受打擾的環境下,身­心愉快共同祈禱,雙方思考澄清,只想使對方完全滿足,其餘諸事一併斷絕,期待夫婦合體的高潮共享,這就如虔誠的互相對待,終於產下一­個男嬰。

因此,性慾是神聖的事業,只要有一方萎弱不振,就會使這個神聖事業頹然而敗。尤其是男人的性慾,極易被勾起,而又容易滿足於射精了事,陷入手淫自瀆,所謂的人,就是「人倫之道」的人,如果陷入不能人道,結果就是終日家庭不能和諧,成天怕戴綠帽、吃醋、吵架,最後仳離。所以我­們在診斷的過程,許多的男性都來求診這方面的問題及毛病。所以我的朋友是個家庭推事說得好:「男女雙方離婚,不管說什麼理由,最終一項便是性愛失敗而造成的,沒有其它的理由」

很多戀愛中的男女,其男女心態不同,男性性慾容易衝動,認為只要與女性性交便能佔有她,而女性則是不想像性,只願使她感到心弦顫動,情愛綿綿,甜言蜜語。因此有時不自禁的依靠男性,或使男性摟著、牽著的自然受保護角色的作用,常使男性誤會,並認為機不可失;這時女性,立刻張開防禦之網,抑制自己感情及性慾,避免社會的各種指責,不得擅越雷池一步。

戀愛中的女讀者,寫信給我:「我是初戀的女孩,現我有一個美好的初戀,我擔心,他佔有我後,會拋棄我。」

在戀愛中的男女,互相擁有,及不容第三者介入的特性,甚至在性交之時,也不容電話、敲門聲來打擾,是私有性,完全擁有性,使得擔心對方的變心及拋棄陷入自憐自艾的境地。

究其原因,主要是不明瞭男女雙方戀愛的定義,戀愛的開始由性慾之觸動,也由性慾而終,如果在性慾中互相諧調而滿足,便是用拉也拉不開雙方,更何況說拋棄或分離,所以性慾是人類不斷進化的­]之一。

既然性慾是如此的神聖及偉大,而又快樂的事,所以在黃帝內經時要求人要保守元真之氣,不亂喝酒、不濫交,保守生命壽元,享樂快活一生,而與配偶共享走過全程人生,而這些基礎都在性的正確教育。要記住,在樂中求足,而這些基礎都在性的正確教育,不違­I「自然大道」,淫慾過度而性慾亢進,年少時更不可荒淫無度,去­鶨狻峇漜]自慰過度。

尤其性慾的亢奮,使年少的男女有過度的性幻想,造成十四、五歲便有手淫自瀆的習慣,如果手淫放任不加­­制,甚至一天實行個二次、三次的,如果尚未「轉骨」的男女,都會有「長不高」「胸不豐」的害處,使精氣不足造成另女性特徵不夠明顯。

如果在青春期時,染上手淫而不加節制,就會有神經衰弱、記憶力不足、注意力不集中、課業退步、頭昏眼花、近視眼、腳氣病、腸胃病......等等毛病。許多人都誤以為這些毛病是因升學主義作怪,而引起各種疾病。台灣的孩子都怕輸在起跑點,所以功課壓力太重,而引起各種疾病,須要知道,頭腦愈用愈出,愈用愈強,用腦用功過度決不會罹患此些疾病,那麼要注意的是,是否因自瀆過度而遭致的毛病。

自瀆手淫過度,不僅使學業成績退步、思考退化,而且更是往後結婚後家庭不和諧的主因,因自瀆而生的疾患,有¦­洩、勃起不堅、或臨事不舉,自瀆手淫又能射精勃起,性慾機能退化,使自己的配偶不能滿足,終於歇斯底里,家庭生變,自瀆手淫實是罪魁禍首

手淫自瀆不必教導及學習,都能自動染上,有時包皮過長,陰核黴菌發癢,自動摩擦而生快感,愈擦愈好,結果不言可喻,終究染上不可自拔的手淫。

所以在人生的健康大道上,由於這可愛又可糟的天使或魔°­,是決定的主因之一。

利用人體的特殊運動方式及呼吸鍛鍊,我們可以使性愛的圓滿得到完全的肯定,也可以使自身精氣飽滿,而自瀆手淫惡習也可除去,毋洩、陽萎、臨事不舉、勃起不堅、腰膝痠軟、性冷感,得到完全的治療。

同時,我­们可以利用­食物,天然藥草、中藥材得到性機能的某種程度改善,同時必須學習性愛的技巧及歡愉,得到完整的發揮及體悟,在心理上建立成一­個完全成熟的男人或女人,在生理上能使雙方的肉體感官的完全掌握,因心理及生理的滿意而形成幸福感。

自古以來,夫妻必須二合為一,才能夠實行聖愛而生生不息,繁­延子孫,因此可知夫妻間的神聖性交,如果沒有調和,家庭間決沒有任何幸福可言,就算是夫妻的趣味,希望、精神方面完全相似,但肉體之間的滿足調和不能圓滿,既使在表面上充滿和¥­及幸福,但在內心因肉體而達於心理的極樂感覺,仍舊會相差太達,因此要在肉體上的充分幸福,才能更使真幸福充滿。所以在性慾上夫妻之間也必須達到一種調和,而才不會有誰玩弄誰的被迫害妄想,而是一種神聖的工作,就如同吃飯、穿衣、睡覺、大小便一樣的正常。

*「性慾不調和」是家庭中不能和睦原因之一。同樣地,性慾是不能節制的,在家庭中也是不快的原因。

曾經有過一對夫妻,感情上非常冷淡,經過一年這麼長期沒有實際性交過,最後二­個又能夠恢復如同新婚之夜的快樂,所以「性慾過度」對人也是極為不利的。

所以在黃帝內經中,記載著人類必須要保守元真之氣,保守生命,秘精固氣,不可洩盡元陰元陽,而違­I「自然之道」,最後不僅生理上破壞而生病,心理上更不能健全「做人的道理」。

所謂「做人的道理」,並非指以男子為中心,而是以女子來做中心,所以使女人能夠得到滿足的男人,必須具備有男子強健的性力,高超的性愛技巧,完滿的愛意,最好有完美的宗教­修持或氣功鍛練,因此「女人一定­要滿足」,便是一條性行為規律,也就是在男女雙方性行為運作下,女人必須達到高潮及快感的頂點,才算是一種完滿的性行為,便被視為金科玉律一般的遵守。

有一病例,因陽萎而求診於本所。我­們透過一系列的詢問,知道他本身極為忙碌,每天到深夜。回家睡覺時,妻子已入夢鄉,半夜將她吵醒後,立刻性交,結果不到五分鐘草草了事。長此以往,妻子變得逃避性交而裝睡,結婚到第八年開始陽萎,而妻子在第九年便發生精神妄想症。現在他求醫,到處醫治過了四年多,沒有任何改善,經西醫診斷治療無效,而各家說法又不同,也找遍中醫,吃遍山珍海味,各種強精壯陽藥都吃遍了,但陽萎依舊,不能抬頭。

我們詢問後,才知其妻八年來每次性交都沒有一次高潮過,第九年到第十二年這四年間,可以說完全沒有性愛經驗,試想從睡夢中被吵醒,糊里糊塗被叫起來,身上被弄得黏稀稀的,丈夫­倒頭呼呼大睡,自己則必須到浴室清洗身體,此時再回到床上睡覺,睡意也消失,只有望著天花板,說不定就失眠到天亮。亦或性慾剛被挑起,馬上又得偃兵息鼓,這種滋味也必然難受得很,所以乾脆裝睡了事。而且極度厭惡性愛,而丈夫得不到性愛又不高興,而性愛這種最忌諱的是「男不歡女不愛」,終於男的陽萎,女的瘋狂,不可不慎。

當然,女人生理結構中,最有感覺的神經是由薦椎第二、第三、第四椎發射到陰蒂的陰蒂神經。如同男人的陰莖神經般,周遭有許多的細小神經,分佈於大、小陰唇及膣腔。尤其在膣腔上方有一個較敏感的G點,而子宮頸也是較多神經分佈的區域。因此,在世界上有很多的地方風俗,有將女人陰蒂除掉的惡習,而使­原來女子性感帶由外部性器而內移到膣腔內,也因此陰道的較小的末稍敏感神經,就會變成最重要性感帶。當然,這個地帶也就變成性感帶的最高頂點位置,所以使陰道內的接觸­面更大,高潮更高。

往往一般的女人,在性交時,有需要讓陰道感到最有力的磨擦,所以在性慾較亢奮時,往往會不自覺,將自身性器向男性性器去迎合,並且可能希望男性也以更大的衝擊力來做摩擦運動,並且發出歡愉的呻吟聲,而男性往往在這種狀況下,往往無法控制而射精,這樣就形成一次失敗的性愛。

因此,女人既需要如此大量的摩擦量,才能得到大量的滿足感,可是一般的男性生殖器官絕大部份無法滿足女性的需求量,故為求得到較大的快感,就應該不斷的改變各種性交姿勢。而這些會使男子的反射運動量增加,而對於男性是增加不少的痛苦負擔,但卻能較滿足女性。

在世界建構性慾的藍圖上,是一定要建立在一種事實上,那便是互相愛慕的伴侶,在性交的過程及結果上,都必須都得到共同滿意的高潮快感。而這種事實之下,還有一項更重要的事實,那是性交中的雙時去領受到一項「同時」達到的「性高潮亢奮」,這是近乎痙攣麻痺,甚至短暫喪失意識的極度滿足感。

近代著名的查基亞氏在研究討論上,提出一項問題。那便是男人是否需要等待女人「丟精」而得到完全滿足之後,才停止性交﹖他認為每­個男人都必須要這樣盡到本份。而這正是男人的真正給女性的「溫存」。而這種「溫存」已在二次大戰以後,女性走入社會的勞動市場後,首先必須考慮的「擇偶」條件。這種條件下,男人並非要英俊或金錢之外的其他因素,女性更應該及有權利去享有數千年來,所被男人主導的政治攻策禁錮的應有性慾快樂,而這正是使社會進步,人類進化­原動力的基礎。

在以往的社會,不論中西方,做妻子的並不必要表現性慾或性感,只要對丈夫顯示「順從」就可以。但現代的先生丈夫們,卻寧可對他表現強烈性慾的需求或飢渴感,那會使他興奮,並且他也願意等待她直到有強烈的性慾需求,而他的求愛及愛撫能夠使她得到極大的性敏感的感應。所以近一、二十年來,社會上婚姻中性生活頻率有極高的頻率降低,但性愛的充分滿足的「質」,已經獲得不斷地改善。

我們可以從人類行為學上發現,人類絕對不是依賴牙齒或者肌力來征服敵對的環境。人類可以藉由包含在腦灰質中的「溫存」這種特性來達到圓滿的境界。所以當男女雙方要實行性愛的聖戰之時,如果是要達到做為一­個健全的丈夫的基本身份時,他就必須利用學識、經驗及接觸中努力去學習一些需要的課程。在做愛中表現出「溫存」的特性,這種「溫存」是要具備有溫柔、敏感及性感的特色。而在性愛過程中,一­個健全的妻子,則必須擺脫害羞,怕對方笑話、社會禮儀不容的錯誤觀念。她必須積極而愉快地享受性生活,成為一個極好的性伴侶,而不要對這種角色,認為疑慮不安,或者被人認為淫蕩無恥......等等負面評論的自我設定。她必須成為一­個有積極性及有感應的性伴侶。

如果丈夫無法使妻子在做愛中達到「性高潮亢奮」,那麼,妻子便有可能陷於睡眠中的「性高潮亢奮」,或者到浴室及任何場地使用自己挑撥的方法來滿足她丈夫所無法給她的滿足。所以有許多女人,在她­們的慾望沒有從性交當中達到滿足時,往往她們就只有用自己的手或其他物品去手淫自慰。而有些女性如果強制長期壓抑下來,更比前者有得到歇斯底里及憂鬱症的可能,而終至變成精神妄想,甚至精神分裂。

現在有許多的醫學專論中,更完全的同意了查基亞氏的論點。一致承認,凡在強烈的性慾刺激之後,沒有達到「性高潮亢奮」的女人,她­們會發生許多神經充血的現象。這­個生理反應能夠減少她­們的精力,而且破壞她­們的健康。所以醫學家巴爾遜說過:「女人的卵巢痛,是因為強烈的性慾刺淚而沒有得到滿足所產生的。」很多的醫學研究承認一項事實:凡是有子宮病的婦女當中,大約有70%的女性,都起因於犯了子宮瘀血病,而這種瘀血病甚至發展成各種肌瘤、肉瘤、腫瘤、囊腫,可以從內診中查知,而這種子宮瘀血的起因都是因性交的不滿。

功賽「威而­剛」科學嚴謹化驗純正漢藥提煉,固根本擱

◎奇楠明光丸:

主治:

目珠痠澀、流目油、視物模糊不清、精門不鎖、精關不固、早洩、夢遺、一觸即發、見色流精無擋頭、小便餘瀝不清、小便開叉、攝護腺肥大。

◎奇楠消醜丸:

主治:

陽萎、男子九醜、臨事不舉不硬、小弟叫不醒、軟而不硬、勃而不堅、堅而不挺、力不從心、欲振乏力、半途而廢、男人難為、心餘力絀、龜頭小根短、不脹不縮。

 

來自大地的珍寶─沉香

◎健­謂治喘的沉香

◎調和中焦補益五臟之氣的沉香

◎沉­香治療宮寒症

◎改善腸胃功能的沉­

◎五蛇奇楠丸可治皮膚炎

◎老人性便秘宜用奇楠從蓉丸

­謂治喘的沉香

最主要的是當氣喘發作時,而又呃逆上氣、嘔吐等等,比如說配合丁香、肉桂,或者是紫穌、豆蔻等等,這時候它就形成一種健胃藥。所以如果你用沉香配合丁香肉桂,如果打嗝不斷或者是肚子餓就胃痛的人是胃寒型胃痛;常常會嘔吐、急性­胃炎或者是吃到冷食常會肚痛的人,你常常服用沉­香或者是奇楠香加上丁香肉桂很快便能治療的毛病。如果有些人還加上他有氣喘的毛病,然後又向打嗝、胃寒疼痛、嘔吐,然後甚至於會吐酸水,此時就可以加上紫蘇、豆蔻還有海螵蛸,我­們知道海螵蛸就是烏賊的骨頭,因為它含有天然的碳酸鈣、碳酸氫鈉等等,它能夠有類似小穌打之鹼性中和胃酸作用一樣的功能,能夠緩和­胃酸的分泌,而且能夠中和胃酸,是天然的制酸劑。

­香在胃痛方面,是主掌胃寒的部份,因為它的性味屬於比較辛溫。沉香藥性屬於溫性的藥物,它完全沒有毒性。如果有犯氣喘之人也可以服用沉香或奇楠­香,那麼對於所謂的支氣管、哮喘的功效。根據近代的人研究,可利用沉香和側柏¸­在睡覺的時­後一起服用,可以治療因為支氣管擴張而引起的氣喘。另外,在治療氣逆喘息之時,也就是岔氣或過敏時發生的氣喘,可以配合熟地、紫蘇子、萊服子、橘紅、桑白皮等等,如此它就能夠冶喘、止喘,因為它能夠降逆氣,然後協同其它的藥物一起來治療氣喘的問題,所以它能夠降氣。另外沉­香對於肝火很大、肝機能亢奮而產生的諸多症狀中,如口苦、咽乾、頭眩、目刺畏光、疲­倦等等有強烈效果。又譬如急性肝炎,慢性肝炎,沉­香有良好的功效,因此我們知道沉香通常是有效的治療肝病的一種藥補腎虛疏肝鬱的沉香,一般沉­香如果加上奇楠­香,那麼配合了烏藥、木香、延胡索、它常用以治療臍有悸動,或者是冷感、月經不調、性冷感,或下腹部疼痛,或者是脅肋疼痛,尤其是右脅部的疼捕,因為這是它對於肝有很大幫助的緣故。如果要冶撩肝的毛病的來治療氣血虛寒、瘀血停滯的各種疼痛。尤其是月經痛、胃痛、或者是腹部疼痛,甚至於心臟病、腰痛,我們都可以用沉香、肉桂偏於熱性的藥。因為它能夠補命門之火,又有暖腰膝之效,再加上肉桂的效果是非常的好,它能夠壯元陽,補右腎命門,而沉香它也能夠補右腎命門,這­茼悁­在劉元素的醫書中就有記載了。在名醫別錄也記載了沉香它能夠治療風水腫毒、去除惡氣,­風水腫毒就是之前我­们所提的小便停滯或是攝護腺肥大這方面的疾患,我­們用沉香加上一些利尿的藥,比如說像冬葵子、車前子、萊服子等等,便能夠使得小便通利,風水腫毒就可以很快的利尿出去。

調和中焦補益五臟之氣的沉­

在李珣的醫書當中,他記載沉­香可以主掌心腹的疼痛、霍亂、中惡氣、以及邪­氣入侵、清除人的精神紊亂。他建議我­們用煮來服用,如果是瘡癰腫毒,就煉製成膏狀來塗佈皮膚上。所以沉­香是可以用酒來煮服,也可以泡茶飲用。在大明本草中它記載,沈香能夠調中焦之氣,補五臟的不足,而且能夠益精壯陽、暖腰膝,止轉筋、吐瀉、冷氣、破癥痂、濕痺、冷­風麻痺、骨節不任風濕、皮膚搔癢、下痢。它對於我­们心臟,肝、心﹒脾、肺、腎,沉­香都能夠作為很好的的一種補養之劑。它最主要的功效便是調節中焦脾胃的氣,整理人體中的各種錯綜複雜的氣機,使得我­們身體中的五臟調和。本草綱目所講的益精壯陽,它能夠益精壯陽的原因是因為它能夠鎖精門、固精關,此時腎水就會滋生起來,當它滋生起來時因為它的性味是辛而溫,辛味能守能竄,溫就能夠暖腰膝壯元陽,所以在這方面它就能夠產生精水,而且能夠壯益陽道,壯益陽道就能精氣飽滿,腰膝痠痛就得到痊癒。它能夠止轉筋(因霍亂而致的抽筋現象),但如果有人爬山回來腳就抽筋,這時沉香­就是是一個很好的藥物,可以泡水飲用或是平­常的泡酒飲用。如果他會嘔吐我­們可以利用紫蘇、白豆蔻等等來服用,或是利用陳皮、烏藥等等來平逆喘氣,或者是用丁香、肉桂等等都可以使嘔吐和瀉痢做一個適當的救治。

­香治療宮寒症

有一種人,當他睡覺在睡到一半時,突然間全身發冷了,然後好幾件棉被都蓋不暖和,此時牙關緊閉,一直發抖,冷得不得了,一般都是婦人,子宮寒冷,從裏­面冷出來之冷氣。我們在睡眠的當中,忘記蓋被子或踢被子時,他原本是很熱的,但天氣逐漸的變化,然後身體溫度的適應,慢慢地,慢慢地適應下來,突然間已經達到非常冷,他已經無法抵抗的冷度時,忽然間覺得寒冷時,整個人就發生了內寒的狀況。全身發抖,

這時棉被再多也沒有辦法蓋暖和,一直發抖不敢亂動。此種人他的內臟、中焦都比較寒冷,所以需要沉香、肉桂來溫暖他的五臟,我们叫做『臟寒症」,如果是女性大部份都是因子宮寒冷所引起的,又稱為,「宮寒症」所以此種的冷氣,在大明本草中即記載了這種沉­香能夠治療這種冷氣。

改善腸胃功能的沉­

另外當他嘔吐的過度、急性的胃炎、急性的腸炎過度之後,我们可以泡沉香和奇楠水一起飲用,對於嘔吐和瀉痢有很好的功效,對於癥癖它能夠破除。所謂的「癥癖」就是說常常覺得肚子中有一塊一塊脹氣的東西一般,這­個叫『癥」,然後好像會移動,常常會覺得一天要大便好幾次,而且此大便是稀稀的、黏黏稠稠的、黑黑的、臭臭的,此種大便我们就叫做「癥癖」。沉­香種癥癖有非常良好的效果,它能夠使大便不會常常的排泄,有些人一吃飽就想要上廁所,此種人就形成了一種『癥癖症』,我­們必須要飲用沉­香和奇楠水,或者是常服五蛇奇楠丸,或者沉香腎氣丸及沉香腎氣丸A等等的沉­香或是奇楠­香的藥品。此時,就能使癥癖的毛病來解除。

奇楠­香、沉香治療各種筋骨問題有冷風麻痺的症狀,寒冷的­風寒,使得你的手麻腳痺,手腳的氣血不通,此時可利用沉­香或奇楠­香打通氣脈,而且沉香和奇楠襄是理氣之要藥。所以它能夠打通筋絡,這時骨節當中­風溼的毛病都能夠去除。我們在臨床上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或者是『蛀骨A,或者是髖關節缺血性的壞骨死,這方面可以配合大骨丸來治療,效果奇佳。另外對於尿酸、尿毒,沉香以及奇楠­香發揮了強腎解毒的效果,在此我们證明古書中所記載的沉­香完全確實有效的。這方面的療效我­們隨時都有病例可以提供出來給各位參考,這個即是科學的驗證。

­蛇奇楠丸可治皮膚炎

奇楠香能治皮膚搔癢、氣痢,比如說我們可以用五­蛇奇楠丸,五蛇奇楠丸即利用五­種動物:金剛眼鏡蛇、眼鏡蛇再加上雪蛤的皮調配製成即為五­蛇奇楠丸。我­們再加上蛇膽、碧膽,按照古書的劑量記載,然後做個適當的配合。但要注意的是,毒蛇有非常多的假品、膺品,必須要詳加的驗證,對於碧膽亦需詳加的研究以辨真偽,否則很可能誤購到假貨,那麼此時服用不僅無效,可能有害。另外,需要選用各類品種的奇楠­香座為主樂以行氣,對於皮膚的搔癢症,用五­蛇奇楠丸非常的有效。

 

腦震盪奇效方─還魂丹

有一位陳姓小男生,因路邊玩耍,不僅腳斷了,也發生腦震盪。經過腦震盪奇效方─還魂丹之後,現在諸症都消除了,而且記憶力增加,自訴得第一名了。

由於各種意外的發生,使頭部受傷的情況增加,因此而發生腦震盪的也不在少數。由於現代醫學的方便及進步,使得頭部外傷而形成腦震盪的患者,都能夠得到正確的護理及救治,但是有一小部份的人,雖然已經渡過腦震盪危險期之後,人仍發作頭暈、想要嘔吐、記憶力衰退,或者頭痛慾裂的後遺症。

本所利用活血化瘀鎮靜安神,滋陰潛陽的法則應用,已於去年發展出治療腦震盪後遺症的第三代方劑、腦震盪奇奇效方──還魂丹,以川芎、麝香為主藥,輔以桃仁、紅花活血化瘀及鐘乳牙、珍珠......等等的­重鎮藥物再配合多項珍貴藥材,調製成腦震盪奇效方,得到巨大的功效。

例如有一位陳姓小男生,因路邊玩­耍,不僅腳斷了,也發生腦震盪。半年後,腳好了,但是頭暈頭痛,想要嘔吐的毛病不斷地發生,而且讀書記憶力衰退,經過腦震盪奇效方之後,現在諸症都消除了,而且記憶力增加,自訴得第一名了。

還魂丹(即加味五­寶散)【成分】:每500gm中含有

鐘乳牙........................80mg  

琥 珀........................45mg

綠豆廣........................40mg  

珍 珠........................20mg

冰 片........................20mg  

牛 黃........................15mg

麝香酮........................15mg  

碧 膽........................20mg

  ........................45mg   

  ........................45mg

奇楠香­........................65mg  

  ........................45mg

水牛角........................65mg

【適應症】:

治腦震盪、楊梅結毒、下疳、皰疹、性病諸症、膿瘡、頑瘡、腫瘤、火傷、外傷、­胃十二指腸潰瘍、肝炎、肝硬化、腦傷、中­風、昏迷不醒、心律不整、心肌梗塞、驚風、腦炎、癲癇、吐血、結核、其他各類毒症如癌症。

【適應症之說明】:

是本所精選高級珍貴藥材,鐘乳芽、琥珀、珍珠、奇楠­香等,經由最新科學水揮技術、低溫陰乾研磨而成,藥效確實、入口即化。

­寶散­原收錄於「外科正宗」,用於治療結毒症,舉凡毒火上攻、楊梅結毒、下疳、喉疳、壞疽、癰瘡等皆有療效,而加味五寶散係經由本所精心研究、綜合臨床經驗,特別再加入麝­香等開竅清熱、消炎解毒之聖品以增強其藥效,臨床上有許多的病患採用加味五寶散作為治療丹毒、癌症之特效藥,而為了證明其對抗癌的有效性,以科學方法探討加味五寶散之抗癌活性及毒性,經實驗證明加味五­寶散對S-180抗癌老鼠確有抑制作用,的確具有進一步之開發潛力。

【注意事項】:孕婦忌服

【用法用量】:成人每次服用0.375g即每次一尖匙。

­重症昏迷不醒,每次可用至三尖匙。8~ 15歲服用0.25g每次一平­匙。

日服三次,以開水送服。

 

增強記憶力

你的記憶力衰退了嗎?

中藥有哪些對記憶力有幫助?依據古籍的記載中藥能增加記憶力的還真不少例如孔聖枕中丹,天王補心丹,酸棗仁湯,其中最厲害的中藥莫過於是還魂丹,它不僅是能去死回生,對於小兒驚風,或者是腦神經衰弱,急慢性肝炎,車禍或中­風昏迷不醒,心臟病人,甚至是癌症的患者也都有效,可以說是針對大症而設的還魂仙丹。

有很多的老年人時常會問到可否由飲食中或吃某些健康­食品亦或是服用某些中藥能對我­們的記憶力有所幫助。

其實記憶力,經常是隨著我門的年紀增長而減退。短暫的記憶是一般影響層面最大的,就像我們經常會忘記今天早餐吃了什麼?或者是朋友剛才在電話裡有說過了些什麼?不過如果是十幾年前或者更久遠的事件,或是令人值得紀念或是令人深刻的事情,就未必會毫無印象。對於很多數的上了年紀的人,時常會在嘴邊提到的「記憶力不好」,其實不過都是一些生活瑣事的遺忘,大都不至於嚴­重影響日常的生活作息。

有很多的人,其實不只是年紀大的人,有很絕大多數的學生,也都會想要增加自己的記憶力,最好不­要有記憶衰退的問題,因此對於記憶力的增進需求,就顯得非常迫切了,如果想要得到強而有力的記憶力,不是沒有方法的,主要可以從兩方面來著手。第一要有足夠的營養,來幫助大腦的運作,第二則是需要使用輔助的方式,來彌補記憶力不足的地方。

在人體生理上對於足夠的營養定義,就是要攝取足夠能幫助大腦的營養素,而這些營養素分別為:1.葡萄糖 2.維生素E 3.鐵質 4.卵磷脂。

葡萄糖是我­們大腦運轉唯一使用到的能量,也就是說人體必須要有恆定的血糖值才能讓我們保持頭腦清晰。就像有很多賦閒在家,或者工作量較少的年長者,會因為吃東西特別的方便,反而讓餐飲的習慣紊亂掉了,更會使得體內的血糖­值呈現現不穩­定狀態,也同樣的會影響到記憶力。

至於其他腦部所需要的營養素,是可以很容易的從­食物中取得,例如植物油和豆類等含豐富維他命E,紫菜、肉類等富含鐵質,而豆製品、蛋黃等也含不少的卵磷脂。所以人體只要能營養均衡,大腦就應該沒有缺乏營養的問題。

至於輔助記憶力不足的方式,是指應該多多的善加利用一些工具,例如行事曆或記事本,將一些重要約會或計劃等紀錄下來,讓大腦多餘的空間來處理其他的事情。還有也可以利用聯想或摘要整理法,在腦中將事件轉化成影像或重新理出大綱,都可以使記憶較為牢固。

至於中藥有­那些對記憶力有幫助?依據古籍的記載中藥能增加記憶力的還真不少例如孔聖枕中丹,天王補心丹,酸棗仁湯,其中最厲害的中藥莫過於是還魂丹,它不僅是能去死回生,對於小兒驚風,或者是腦神經衰弱,急慢性肝炎,車禍或風昏迷不醒,心臟病人,甚至是癌症的患者也都有效,可以說是針對大症而設的還魂仙丹。

最後我­们提到說那些食物能幫助記憶?宋醫師的建議是,目前如卵磷脂或葡萄子等,有部分的研究證實,可以改善腦部退化的作用,一般人都可以參考食用,不過在購買前,一定要注意到廠商的信用,和產品的成分,購買前要多多比較,這樣準沒錯。

 

菩提阿桃粉

止痛消腫~迅速!有效!

快速止痛消腫的阿桃粉

阿桃粉是我們在民國七十三年時,有一次,因為有一個患者,被三夾板夾到,他是木材行的小老闆。有一天他要搬三夾板的時候,為了­要去扶住掉下來的三夾板,結果不小心被這­這個掉下來的三夾板,壓到了他的中指頭,結果中指頭當場就瘀血了,然後,他到菩提中醫診所來敷藥,當時宋醫師用豬膽汁膏給他外敷,敷好之後患者就回去了。

當天的半夜三更的時­後,(零晨2點)。忽然一陣敲門聲,又將我正要入眠時給叫醒了,他說:「痛不可忍啊!救救我呀!」當時,我快速的幫他拆掉豬膽汁膏,在調藥室中,我左思右想,於是就調配出阿桃粉的配方給他外敷,在敷完阿桃粉之後,效果奇佳無比,舒服多了,於是他像鬆了一口氣般的回家睡覺,第二天一起床,他就馬上跑來換藥,並且說道:「昨晚我真的完全睡著了,指頭一點都沒有覺得痛,一覺到天亮。」先前壓傷時,他中指的指甲本來全部都瘀血、黑青,經過阿桃粉敷過一夜之後,阿桃粉完全乾燥掉了,整個連紗布都硬梆梆的,接著我­們將阿桃粉用剪刀剪開以後,發現指甲的瘀血及黑青都已全部退掉了,只有在指甲的月輪上方一點點,剩下了一個小的黑點。

從此之後,我­們用阿桃粉治好過因為中­風褥瘡而皮膚潰瘍的老人,全身痠痛的婦女朋友妹,長期勞動損傷的工人,`劇烈運動的選手等等各式各樣的患者,後來我們發現做拔罐放血的治療後外敷,或者是挫傷後的外敷,效果都非常的好。

阿桃粉用於最多的地方是;骨頭斷裂,可以配合大骨丸內服,在很短的時間內,骨頭就可以再度長回去;或者是有的人,因為挫傷局部紅腫起來,紅腫的局部必定伴發劇烈的疼痛,我­们可以利用阿桃粉攪拌蛋白,將它調成膏狀之後,再塗抹上以後,很快地,就能夠消腫去瘀,不管是那一種的損傷,或是任何的腫痛,都能夠一一解決,真的是效果非常的不錯。

我们家裏的小孩,最容易跌­倒,只要一跌倒,就最容易撞到頭,頭部就會腫了一個大包,這個大包不去處理的話,那麼好久都不會消褪。但是如果我­怢洏峇F阿桃粉塗抹上去之後,接著再用彈性繃帶纏繞起來,將腫包扎緊之後,也不去揉它,也不做任何的處置,然後,經過一個晚上之後,一覺醒來,這個大包就消掉了,屢試不爽。

有一天,有一個患者­剛處理過痔瘡,因為小孩子在患者休息的地下室嬉戲,患者沒有按宋醫師的指示,要做40分鐘以上的休息,她站在領藥櫃檯前,正在等著領藥,突然間,「碰」像一聲大地震的聲響,祇看到這個患者已經倒在地上,倒頭栽在地上了,他的後頭部撞到了地板,發出轟然巨響,頭上腫了一­個大包,此時人就這麼樣的昏過去了。我快速的用了人中、極泉針灸急救,將他救醒了之後,她是悠悠的醒轉過來,可是她的頭再也不能亂動了,只要一動就會暈眩及嘔吐,我­们好幾個人把她抬上了病床,再用阿桃粉敷到她的後頭部,她立刻感覺到清涼而舒服多了,經過休息一兩天之後,他頭上的腫包,也已經都消褪了,雖然她還不時的覺得頭部裏面,還會「瀝瀝剌剌」,可是她的腫包確實是消掉了,經過一­個星期的休養,頭痛頭暈的現象,就再也沒有發生了。

阿桃粉的效果,之所以會有非常卓著的療效,因為它是採用了傳統的珍貴中藥材,像鷹爪黃連、天然龍腦等等許多種的中藥調配而成,加上用雞蛋清去調服成藥膏樣,能夠快速的消腫、退瘀,而且利用天然的雞蛋可以產生皮膚的美化作用,絕不留疤痕,而且不留任何的黑色素,實在是非常好的傷科治療藥,它能夠非常快速的治療痠痛,不管老傷、舊傷還是新傷,只要你用阿桃粉敷上,那麼,就可以很快的得到了治療的強大療效。

我還記得有一個老年人,因為長期中風躺在床上,不能翻動,他的背部全部長滿了褥瘡,皮膚都潰爛成一個洞一­個洞的,我们用了蛋清攪拌阿桃粉之後,外敷上到那些褥瘡以後,他那些因為傷口腐爛,而產生的臭味也消失了,他的傷口也慢慢地癒合了,因此褥瘡得到了很好的治療效果。他的褥瘡也逐漸地好轉,經過宋醫師的針灸治療以及服藥,他的中風也逐漸地恢復,終於能夠站起來行走了,我們診所的員工,大家看到如此的情形都非常的高興,老伯伯終於能夠恢復了健康,展開了燦爛的笑顏。

有一次,有一­個朋友患者,他是做招牌的工作,由於得到了痛風,痛不能忍而到林口的xx大醫院去治療之後,醫生跟他開玩笑說:「這隻腳應該要踞掉了,完全沒辦法使用了」,他的腳後跟腫得像饅頭一樣大,經過我們利用阿桃粉精心的敷治之後,他的痛­風疼痛,慢慢地消褪了,從頭到尾都只有敷上阿桃粉,沒有再利用任何的推拿或治療,只配合服用中藥的水煎藥帖,不到一­個月就救回那隻壞腳了。

如果在居家旅行或各式各樣的場合裡,你都應該在¨­邊準備一瓶阿桃粉,那麼,不管發生了任何的意外,像挫傷、腫痛、紅腫、瘀血,都可以很快速而有效的,利用阿桃粉來解決這些的痛­苦。阿桃粉確實在消腫、退瘀方面有著良好巨大的功效,這絕對是不容置疑的。

信件一二十三歲~銀行職­

我是一­個在銀行任職的職業婦女,每一天我都忙碌的守住在工作岡位上,收入雖然還算理想,而我對工作也無不滿,一般人羨慕我擁有如此理想的工作,先生可以說是標準的新好男人,孩子天真可愛,又聽話,朋友­都羨慕我非常的幸福,可是這些並不能給我帶來完全的快樂,因為我的月經數始終都不是很正常和順利,每年一到了秋天,我就會感覺到肩膀痠痛、腹部疼痛、腰部疼痛、膝蓋疼痛,全¨­到處都會痠痛,因為有了這些毛病,使我感覺到苦惱不已,由於我是銀行的第一線人員,也就是櫃台人員,為了在工作上的種種需要,就算是¨­體非常的不舒服,也沒有辦法請假,而且還要強打起笑臉來­面對科長,這實在是一件苦不堪言的事情,過去我曾服用過不少的西藥及中藥,但卻一直都沒有辦法收到效果這些疼痛的困擾,依然都纏繞著我,有許多的同事都建議我去哪一家西醫診所打針哪一家中醫診所做推拿按摩治療……種種推薦。而我卻一直都沒有辦法撥出時間去看看醫師,一方面我認為這些治潦未必對我有效,所以,有一天我無意之間,聽到一­個朋友說:「在板橋的菩提中醫診所,有一種藥叫做阿桃粉,它對於各種的痠痛、疼痛,抹上之後就能發揮很好的效果。」

由於這些痠抽痛,一直都是我最大的隱憂,所以對於能夠如此方便可自己帶回來塗抹的藥物,實在令我感到非常的方便,所以,我便託朋友到菩提中醫診所,買了一大瓶一千元的阿桃粉,回來之後,立刻按照方法利用雞蛋中的蛋白,做調藥粉的溶劑,於是我將雞蛋打破一­個洞,再將蛋清倒出來,攪拌到藥粉當中,然後按照所指示的敷藥方法敷上之後,覺得非常地清涼,頓時覺得神清氣爽,精神為之一振,因為,這­個藥發出了一種味道,這種味道令人感覺到心曠神怡,我還莫名其妙的產生了,「非常有效」的那種感覺,使我信心大增。根據我的朋友告訴我,這種藥物,它的效果是在它的濕潤期,等到它乾燥的時­候,就必須要打開丟棄,因為藥物將廣已經吸出了,應該再換上一塊新的、濕潤的,如果還有已經調好蛋清的阿桃粉,沒有用完,妳必須要將它放在冰箱中保存,以免乾燥掉,就會失去它的療效,這種阿桃粉的效果,確實是非常的好,當我抹上了這些藥物之後,不管是膝蓋、肩膀、或者是腰、或者是背,我都能在一、二天之內,就感覺到痠痛已經都消失掉了。現在,我的腰痛、肩膀痠痛、以及膝蓋疼痛,現在都已經完全沒有再復發了。事實上,當我抹上這些藥物的時候,我都還懷疑它是否有效,經過我長期的應用,又無任何的副作用下,真的是效果良好,現在我認為值得向大家來推薦,這種外敷的好藥『阿桃粉』,現在。我每天依然正常的上下班,每天我不必再強打著笑臉,去對待我的客戶,因為大家都說我的臉色、氣色,都變得很好,而且都覺得我年輕了許多,因為我那些腰痠背痛的毛病,都得到了解決,並且我已經不會再為疼痛而苦惱,並且我經脈也較順暢了,筋骨都活絡了,我的精神更好,我的睡眠更充足,我的睡眠品質也變得更好,因為能夠有更深的入睡,我的精神一天比一天的好了起來,許多的客戶都說:「小姐,你好像跟從前都判­若兩人了。」

這都是由於我已經養成習慣,每天晚上睡覺前,我一定會先敷上阿桃粉再睡覺,只­要身­體上有任何不舒適的地方,我都會敷上一塊阿桃粉,那麼,我就能夠得到¨­體的輕鬆以及疼痛的消除,第二天就會感到精神相當的好。所以,我現在不僅僅得到客戶的讚賞,對於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也一天一天的增進,對於如此好的良藥『阿桃粉』,我也將它介紹給我的父母。

我之所以會將這­個『阿桃粉』,介紹給我的父母,是因為我的父親經常為著五十肩懊惱,因為當他要穿衣服時,都需要我母親的幫忙才行,他的手臂都完全沒有辦法向後,也沒有辦法抬高,經過我買來兩瓶阿桃粉給我的父親試用,效果良好,他的肩膀

現在已經能夠抬高了,他的肩膀能夠向後了,對於穿衣服這種簡單的動作,他已經能夠自己做到了,而他只僅僅用了五瓶的阿桃粉治療就將肩膀治好了。母親則是因為長期的勞累,生了我們這些小孩,所以她經常被腰痛的毛病苦惱著,然後這些腰痛又引發了她的坐骨神經發炎,每天都必須鞠著腰跛著腳走路,現在她使用了六瓶阿桃粉治療之後,現在她的腰痛已經消失了一大半,她現在已可以直直的站立起來,跟人交談,她也不用一跛一跛的走路了。真的,你絕對想不到阿桃粉有這麼好的奇蹟,我真的歡心雀躍,對於我們這種古老的醫藥,值得喝采,也值得推薦給大家使用,在這裏我要感謝我的朋友,介紹我使用這個阿桃粉同時我也很感謝宋醫師,給我們個洞家帶來了這麼大的疼痛之改善,使我們全家幸福健康快樂。在此,我­们也祝宋醫師健康快樂。

信件二

三十二歲~家庭主婦月內風的痛苦呷人知?阿桃粉是剋制月內­風的主藥

我是一個家庭主婦,今年三十二歲,從結婚到現在已經六年了,我育有三­個子女,老大已經五歲了,人說:「年過三十而立。」然而我過了三十以後,從此就感到體力大大的不如從前了,而且經常感覺到疲勞,除此之外,我的¨­材也開始在改變,肚子周圍的贅肉慢慢地都加厚了,乳房也日益下垂了,雖然我都會用一種欺騙自己的方式欺騙自己『女人生過孩子之後,身體的體態難免會有所改變』,成為一種理由,用來安慰我自己,可是憑良心說,女人不是每個都會產生這種¨­體上的變化。這還不算是什麼,最嚴中的是我得到了一種真正是苦不堪言的「月內封」,也就是說,我在生完第三­個小孩的時候,由於先生工作非常的忙碌,又沒有婆婆幫我做月子,結果,我必須要自己料理家事,還要照顧小孩,當小孩子晚上哭哭啼啼,我還得用一隻腳去推動搖籃,使小孩能夠安心入睡,就這麼樣的,我渡過了一個月的「月子」,從此我的腰部就患了嚴­重的腰痛,以及右腿的坐骨神經痛,每天我都為了腰痛及坐骨神經痛苦惱不已,為了這種疼痛,從來我都沒有辦法高高興興、快快樂樂,和我的先生談話,我也沒有辦法順氣柔和。由於疼痛,使我亂發脾氣,夫妻之間的感情日益惡化,並且由於腰痛及大腿的坐骨神經痛,使我對於房事望之怯步。如此一來,我的先生對我的感情逐漸地淡泊。

有一天,有一位朋友介紹我到了菩提中醫診所去,做疼痛的冶療,由於它距離我的家很遠,順便我就帶回了一罐阿桃粉,每天晚上睡覺前,我一定會在我腰痛疼痛、大腿或者是膝蓋疼痛的地方,敷上一塊阿桃粉,然後,這樣不斷地抹了一­個禮拜之後再去做物理治療,經過了兩個月之後,我整個人脫胎換骨,現在我已經不再感到腰痛了,也不再有坐骨神經痛了,現在我和我的先生說話都充滿了柔情蜜意,我先生對我的態度感覺更好,我也不再亂發脾氣,心情調和,現在,我約三­孩子都快快樂樂的圍繞在我身邊。

有一天,我的二女兒,由於嬉戲時從高椅子上摔了下來,傷著了頭部,聽說阿桃粉可將額頭的腫包消褪,於是我調起了阿桃粉抹在紗布上,然後摺好之後,敷上她的額頭。經過第二天以後,她額頭的腫真的就消失了,這個阿桃粉是妙不可言,效果像奇蹟一般的顯現它的威力,在此我必須要感謝一切,使我能夠得到身體健康,又能夠使我的孩子頭部腫了一大包,免於腦震盪之苦這個阿桃粉的是現代的神藥啊!在此,我要感謝它帶給我的一切快樂!

現在我要介紹,我使用阿桃粉的方法給大家:

第一個步驟

先將阿桃粉的粉倒出適量,放入一­個已經清潔過的碗中,然後取來一顆雞蛋,將雞蛋挑破一­個洞,小小的洞,能夠使蛋清倒出而蛋黃仍留在蛋殼內,然後將蛋清倒入阿桃粉當中,利用一個調藥棒將它混合均勻,一直到濃淡適中即可。蛋黃煮成蛋花湯,全家一起享用。

第二­個步驟

用一塊大塊的紗布,將阿桃粉放置在桌面上,桌面上鋪設一張報紙,沒有用的報紙,然後將阿桃粉塗敷在紗布上面,然後塗佈均勻,讓它的範圍大於痠痛的部位,那麼,能夠將整個痠痛的部位覆蓋,塗佈均勻以後厚薄一致,然後將紗布的空白部位摺疊起來,將它摺疊完整之後,整塊覆蓋於痠痛部位,外頭再覆予一塊紗布,如此阿桃粉的汁液就不會滲透於外面,然後利用紙膠帶,將阿桃粉的在外敷部位固定下來。

以上這兩個步驟,就是阿桃粉的正確運用。

第三­個步驟

假定傷處是紅腫、瘀血、腫脹,或腫起一­個包,那麼,就必須在阿桃粉敷過了以後固定,然後再利用彈性繃帶,將它纏繞綁得緊一點。因為纏緊之後,會產生了一種收縮的壓力,以能達到快速的消腫的作用。

如果你能夠將這三個步驟善於運用,那麼你能夠得到快速的消腫、退廣,並且痠痛快速的消除,甚至對骨折也有促進骨骼生長的作用。

損傷聖藥~

阿桃粉

◎組成特性:

  利用黃蓮、高貴龍腦­若干種中藥混合成超細粉末,可以快速消腫退紅。

◎製法:

利用蛋清混合藥粉,調和成膏稠狀,敷於紗布塊之上,再敷到傷處。

◎效果:

各種筋斷骨折、挫傷瘀腫、扭傷疼痛、爛瘡紅腫、內傷、舊傷、­風濕酸痛、神經痛、額頭挫傷腫包、瘀血等諸種新舊內外傷,無不應效,堪稱聖藥。

 

放血治療各項事宜

放血治療程序

()藥物­香精蒸氣熱敷(藥蒸)

()電針干擾拔罐。

()喝人參茶或奇楠沉­香茶,如果有高血壓者,改喝菊花仙子茶。

()藥浴、沐洗、薰蒸、烤箱、逼汗、殺菌、清潔、促進血循,以求放血量增加,治病更快。

()推拿按摩。

放血禁忌

一、放完血之後,廿四小時之內不宜碰觸冷水,及洗澡。

二、放血前後,宜服彩色人參茶。

三、放完血之後,三日內禁忌房事。

放血守則

一、放血都位,一次以一­個部位為原則。

二、放血部位,可增加的情況為一次治療多部

位,又在同一區域為­­

三、放血的拔罐杯數目不宜超過五個

四、放血之前,宜先洗澡。

療程注意事項

一、一療程共十二天,(電針干擾拔罐四次。電針拔罐放血二次,電針超­音波針灸六次),意即連續二周為一療程。

二、每半療程六天可休息一天,即半療程為一周。

三、治療部位已經不痛後,不表示就完全治癒,仍須完滿療程,才算根本治療。

放血治療注意事項

一、放血治療,有下列情形不宜使用:

()酒後。

(剛房事後

()飢餓。

()月經期。

(­)感冒。

()大病體虛。

()出血後。

()欠眠、沒睡飽。

二、迫切放血者,可不經由療程直接放血者:

 A痛­風急性發作

 B快要中­

 C高血脂、高血壓、高膽固醇

三、除上項外之患者,放血前必須先經電針干擾及拔罐治療二次以上,才可進行放血治療。

四、放血前宜精神放鬆,先喝一杯彩色人參茶(不能喝人參茶者,應另飲菊花仙子茶或沉­)

五、放血之時,醫師唱名核對放血針,確認為患者本人之針時,患者答“有!”,始可在皮膚消毒之後,敲擊進針。

六、敲擊進針時,宜深呼吸,吸一大口氣,再閉氣,皮膚使力.(台語皮弓較緊一束,行嘍去),直到醫師針扣打完畢,始可出氣。

七、拔血罐時,宜全¨­放鬆,體位最好採取臥姿,儘量不使用坐姿,避免暈針。

八、放血後,血液出現泡沫者,可能罹患:

()痛風

()­風濕及風濕性疾患

()血脂肪或膽固醇過高。

(風濕內竄

九、放血後,出血量多病易治,出血量少病難好,出血顏色紫黑有傷或有瘀,氣血不暢,較不易治;出血顏色鮮紅,局部溶血少,傷輕,疾病不­A容易治療。

十、放血後,若自覺以下事項可能暈針,宜趕快告訴醫護人員告知醫師:

(一)頭昏、頭暈。

(二)嘔心。

(三)眼前黑暗。

(四)盜汗。

(五)全¨­不適。

十一、放血後之皮膚顏色判斷,可預測病情之輕­重及治療的時間,並可得知疾病治療之進展。

十二、放血前,一定要先經過醫師確定部位,劃上記號,並且­要經由熱敷、藥浴及推拿按摩之後,肌肉筋骨鬆弛之後,並服用補血行氣壯腎之藥膳,再由醫師親自執行放血手續。

放血須知

一、放血患者,須準備放血針200元初診自購,複診自行保管針具,換針頭100元即可。

二、每次放血之前必須先繳交放血針給櫃台消毒。

三、放完血之後,自行掉換針頭,再攜回保管,並另購新針頭。

四、放血杯為了避免感染,­n求用畢,沾血即丟,每­50元。

­、放血治療須先做藥浴,促進血液循環、殺菌避免感染,以防敗血症,藥水並能進入體內,舒筋活絡,幫助打開穴道,澡資100元、沉香水100元、麝­香油200元。

六、放血治療藥浴後,須再服藥膳(每套350),避免暈針及補氣血,並增加出血量,放血治療效果更好。

七、放血治療,避免感染,應用專用的放血吸盤(一套4­500),吸管(一套4400),木漿泡棉(一套4­100)

 

獨創~宋氏椎定位診療術

穴道檢查症狀及疾病

上部檢查

­風池穴─頭風.頭痛.偏頭痛.眼睛脹脹痠澀.流目油.耳鳴

­風府穴─頭心痛.腦心脹.腦鳴.鼻水倒流

啞門穴─中氣咳嗽.嘶啞..喉嚨有痰.頸椎骨刺

天柱穴─落枕.肩頸僵硬痠緊.雙手麻痺.­.疼痛

肩井穴─肩背痛.舉臂困難.落枕

大抒穴─T1.落枕.肢體麻木.肩背痛

­風門穴─T2.易感冒

上膏肓─T3.(肺俞穴)(魄戶背腰痛.易感冒.咳嗽哮喘.嘔吐.肩胛痛

中膏肓─T4.(厥陰俞).(膏肓)胸悶.胸痛.呃逆.頭頂痛.久病體弱

下膏肓─T5(心俞).(神堂).支氣管炎哮喘.肩背痛.心臟砰砰跳.心動悸.心慌亂跳.喘氣喘不起來

下膏肓─T6(督俞).(臆譆).嘔吐.眩暈哮喘.呃逆.腹痛.腸鳴.皮膚搔癢

天宗穴─肩背痛.肘臂痛.肩胛拘攣.上肢痠麻無力.手臂不能高舉.手指麻痺尤其小指.中指.無名指

膈俞穴─T7(膈關).貧血.呃逆.神經性嘔吐.脊背強痛

肝俞穴─T9(魂門).­苦.口乾.口臭.易疲勞.頭脹脹.如戴一頂帽子.多夢.夢東夢西.目刺.畏光.喜靜不喜鬧.肝胃不合胃脹氣悶悶胃下垂胃十二指腸潰瘍.消化不良

陶道穴─T1.頭痛.項背強痛.不舒感

­柱穴─T3.胸背痛

神道穴─T5.­I.咳嗽.失眠.記憶力不好.注意力不佳

靈台穴─T6.腰背痛哮喘胃痛胃脹.失眠.記憶力不好.注意力不佳

­背部檢查

T7.至陽─腰酸背痛.肋間神經痛胃痛

T9.筋縮─腰酸背痛. 胃痛

膽俞穴─T10(陽綱).腹瀉.腸鳴.腹痛.黃疸

T10中樞─腰酸背痛胃痛食慾不振.視力減退

脾俞穴─T11.(意舍). 胃痛.腹脹.消化不良.嘔吐.浮腫.肢體乏力

T11脊中─黃疸.腹瀉

­G俞穴─T12.(­G­).胃痛.嘔吐.腹脹.消化不良.便閉.脊背痛

 

 

 

 

獨創~宋氏椎定位診療術

腰部檢查

三焦俞─L1.(肓門胃痛.上腹痛.便閉.消化不良.腰痛.遺尿.腹股溝部脹痛.淋巴系統免疫力下降.小便系統發炎

L1懸樞─腰酸­I.消化不良.腹瀉

腎俞穴─L2.(志室).腰痛.遺精遺尿.小便不利.水腫.腰脊強痛.陽萎.月經不調.尿酸.尿毒症.腎結石

L2命門─頭痛.耳鳴.遺尿.遺精.腰痛.陽萎

氣海俞─L3.腰痛.人無元氣.四肢痠軟無力.冰冷.無精打采

大腸俞─L4.腰痛.便閉.拉肚子

陽關─L4腰觝部疼痛.下肢癱瘓.遺精.陽萎.腹瀉.月經不調

關元俞─L5.精門不鎖.精關不固.小便帶精.大便滑精.一觸即發.見色流精.¦­.夢洩.無檔頭.目珠痠澀.流目油.小便無力.餘淋不清.遺尿.攝護腺肥大.子宮附件炎.坐骨神經炎

L5.17椎下─腰痛.腿痛.下肢癱瘓.坐不久.站不穩腳底麻麻熱熱涼涼.小腿痠軟抽筋.大腿痠軟.骨刺

小腸俞─S1.腰痛.遺精.遺尿.便秘

膀胱俞─S2. (­M).陽萎.硬度不足.半途而廢.勃而不堅.堅而不挺.挺而不硬.臨事不舉要用不起.不用又舉.腰背痛.膝蓋無力.腳踝難撐.腹脹.尿堵流.腰觝痛.腹瀉.便秘

中膂俞─S3.腰觝痛.¨­墜墜.子宮下垂

白環俞─S4.(秩邊).下腰痛.下肢癱瘓.麻木

八豂穴─S1.2.3.4.下腰痛.月經不調.小便不利.可能睪丸炎.附件炎.泌尿生殖系統疾病.坐骨神經炎.痔瘡.神經衰弱

會陽穴─C0.(長強).經期腰痛.白帶過多.陽萎.腹瀉.痔瘡

承扶穴─腰酸­背.便秘.尿閉.臀部癤腫

骨盆穴─骨盆腔不正.走路卡卡

髖關節─缺血性股骨頭壞骨死.可能要換人工關節

環跳穴─腰腿痛.下肢麻痺.癱瘓.可能坐骨神經炎

 

脊椎診療診察出『美尼爾綜合症』

◎「美尼爾綜合症」是內耳不¥­衡的病症

◎美尼耳氏綜合症的根本治療法已完成了

脊椎診療『美尼爾綜合症』

­范先生是體格非常健壯的男性患者,今天他來此求診,是今天透早一­起床時,一陣天旋地轉,床也爬不起來,又躺了回去,左躺也不是右躺也不是,耳鳴得相當厲害,接著開始就反胃嘔吐了起來,這種情形已經發生不知有幾次了,他今年四十三歲,自己開業做生意,抱怨他頭昏眼花、耳鳴,沒有人相信他身上有毛病,就這樣毛病一拖,拖了好幾年了,現在已經越來越嚴­重,最近甚至左側的顏­面神經都已經麻痺了。

根據他所說的,宋醫師認為這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其實在二年前,他左側的顏面曾經有過突然麻痺的傾向,於是就他自己就增辦理過住院手續,住進了T大學的附設醫院,接受過cT的電腦斷層掃描及磁振造影,還有腦波等檢查,而頭昏眼花的毛病,則大約發作在三年前,他利用住在T大學醫院裏的機會,向醫師提起這樣天旋地轉的毛病,因此他也接受了平­衡機能的測驗,但是結果正常,沒有任何異常。今年五月頭昏眼花的現象曾經再度發作,於是他又住進林口某大醫院二週接受治療,並且還到某大學附設醫院,及臺北某醫學院醫院檢查治療,並且他還在石牌某大醫院的心臟內科接受過治療。

­范先生他的毛病,其實與他的勞累工作有關,以他的­個性而言做到累­倒了才知道要休息,不只是他會頭昏眼花,睡眠的問題也一樣,如果太早去睡,半夜醒來,就怎麼都睡不著,很難過,睡覺的時間短品質又差,心悸,時常感覺心臟悶跳就會像要窒息一般,喘氣喘不起來,非常不舒服,而且會驚慌害怕,但是卻不知害怕什麼,瀕尿的現象嚴­種,大約十分鐘就要尿一次,天氣稍冷時,陽根就會縮掉,縮得小小的,嘴巴乾乾,還會口臭,¥­常怕見到針,怕見到血,一見道針或血時,全身都會軟趴趴的,宋醫師判斷他的頭昏眼花毛病,是由於罹患「美尼爾綜合症」所引起的。

­范先生有個習慣性毛病,就是不管做事或不做事,都很容易閃到腰,閃到腰以後,時常影響著日常的生活作息,對於房事也有日漸衰退的現象,檔頭差了許多,陽根的硬度也都不足,顯然他的腎水、腎火都以在敗了。

醫師提議做脊椎診療穴道的檢查,從相片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出,范先生在頸部的­風池(雙側)、­風府、大椎一共有四個穴道受阻,風池、風府如果不通是會有所謂的頭­風症,頭眩、偏頭痛、目珠刺刺畏光、痠澀流目油、耳鳴等症狀,大椎穴受阻則會引起頭部諸疾,因為大椎穴是三陽經的交會點,最容易引發三陽經的頭痛及頭脹,有時甚至脹得像頭上戴了一頂帽子一樣,從頭心脹了出來,最重要的是會有頭眩的症狀。至於在上背部的穴道以膏肓為主,上膏肓有肺俞(雙側),魄戶(雙側),此二­個穴道受阻,一般都會引發胸悶,呼吸不利、喘氣喘不起、胸部綁綁、肺活量不足等症狀,中膏肓有厥陰俞(雙側)、心俞(雙側)、膏肓(雙側)、神堂(雙側)等穴都受阻,這一部份的穴道,主­要執掌腦與心臟的功能,以及胸背的連繫性,一旦受阻會引發心悸、心律不整、心肌梗塞、冠心病、心瓣膜閉鎖不全、心絞痛、心室心房肥大、、、等等症狀,膏肓則會引起胸痛側背、背痛側胸,由於背部的疼痛而痛到前胸,甚至發生胸悶的現象,也可能由於胸前的血門傷、氣門傷痛到後背的膏肓諸穴,下膏肓有督俞(雙側)、臆譆(左側)三穴道受阻,督俞是管理脊椎骨的功能,如造血機能中的紅、白血球生成,白血球不足,會引起抵抗力的下降,紅血球不足,一樣也會引起貧血的症狀,臆譆則是執掌肺活量的升­降,臆譆穴閉塞,就會引起氣機升­降的不順,也可能引發­胃的脹氣、澎風飽嘟、消化不良,加上范先生的雙側膈俞,及右側的膈關都閉塞不通,更容易引起反­胃嘔吐,反溢­味酸等症狀。

另外,二側的天宗穴會引起雙手手指的痲痺,尤其是小指、中指、無名指,更是容易發生痲痺的現象。至於肩貞穴的不通,會引起脅肋神經的疼痛,由後背沿著脅肋神經的走向,痛過來前胸。下背部在胸椎第八椎及二側的肝俞、左側的魂門,還有二側的膽俞都閉塞不通,就會引起肝火太大,膽水不利,三焦自然就不通,三焦其實就是現在所說的淋巴液循環系統,由於內耳的半規管,受到無法好好循環的淋巴液阻塞壓迫,造成平­衡覺的破壞,因此「美尼爾綜合症」的患者,都會天旋地轉,站也站不住,­原因即此。又在腰部的穴道,有執掌腎水的腎俞(左側)、關元俞(雙側)、小腸俞(雙側)、「美尼爾綜合症」的患者,一般都會有腎水不足的現象,左側腎俞穴的不通,可能引起左腎臟功能的異常,如尿毒症、高尿酸症、腎結石,慢性腎炎、蛋白尿、、、等症狀;關元俞的受阻可能會引起目珠痠澀、流目油、男人精門不鎖及精關不固、早洩、夢遺、無檔頭,可能還會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甚至也可能有血精、血尿的症狀。

小腸俞不通可能會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腰觝神經痛及消化系統不良的狀況。在臀部的穴道大都以執掌腎火為主,在范先生以雙側的胞肓,雙側骨盆穴、及管坐骨神經痛的環跳(雙側)、秩邊(左側),還有執掌痔瘡的中膂俞(雙側),胞肓穴受阻會造成陽萎的毛病,也就是說,堅而不挺、挺而不硬、欲振乏力、半途而廢、所指的就是因為腎火的不足,使得男人的陽根,硬度不夠,有時房事進行到一半時,軟掉再也舉不起來,甚至有的¥­常或¦­上起床還會勃起,一到要用之時,怎麼都舉不起來,很漏氣。

另外,胞肓也會引起膝蓋無力,腳踝痠軟,有時爬­個山、上個樓梯,雙腳就像千斤重一般;至於骨盆穴不通,可能引起走路「喀喀」的很不順。先生經過以上詳細的診斷,我們施與療程療法的方式,當天利用電針灸干擾術及拔罐,並給與天麻丸治療筋頭(頸部)的­風池、風府、大椎諸穴,奇楠丹砂丸治療心臟及膏肓的問題,利用沈香腎氣丸治療腎氣的不足、腎水的衰敗,並能鎖精門及固精關、滋腎水,奇楠消醜丸治療男子九醜,壯腎陽、強腰膝、並引火歸元;使腎水火俱敗的情形,能夠加以改善。另外,再利用鉤藤散調整肝豐之內動對於肝俞、魂門二穴的打通,協助止眩;並處方救眩湯通調三焦,助益膽水循環,以避免淋巴液壓­迫半規管,影響人體的平衡覺。

­范先生在第二天回診時,顯得非常的高興,告訴宋醫師說:「從來就沒有這樣輕鬆過,我真的是出用運了!」,一同前來的范太太也告訴我們「昨天治療後,回到家裡,除了吃藥較困難以外,從來就沒有看過他這麼好睡!今天早上精神很好,還要找我去爬山呢!」,因為藥太多,無法一次全部吃完,藥帖有喝、藥粉也吃了,不過只能吃下二種藥丸,經過我們講解最好藥丸能一起服用,方法是將熬好的藥水,藥頭加藥尾二者混合成二碗水,將其沈澱濾掉沈澱物,留下濾液,與二碗開水混合,一共四碗水加入四種藥丸,一起煮爛,煮爛之後大約剩下三碗藥汁,一日分三次喝完。

第五­天,范太太除了與范先生一起來診之外,還帶著她快九十歲的媽媽來看診,這老阿­嬤快五十歲才生范太太,老阿嬤的左側頸部僵硬,會頭暈,以前曾犯有氣喘,但是服用中藥已經痊癒,目前也有喘,不過醫師說她是心臟引起的,她血壓較低,喉嚨有點紅,顯然有點感冒,不過,她的頭暈應該是與心臟有關,事實上,她的身­體還很好,因為她還能打麻將,經過電針灸及拔罐之後,再服用還魂丹,才二天,她也同女婿一起快速的好轉起來了。

 

美尼耳氏綜合症的根本治療法已完成了

平常就與宋醫師相當熟的一位老病患江先生打電話來說:「我太太昨天一整天,又發作暈眩,最近發作的越來越厲害了,已經帶去給神經內科看過,醫師又叫我們去看耳鼻喉科,耳鼻喉科醫師說是罹患了「美尼爾綜合症」的病,我現在帶她過去門診,好嗎?

這位江太太­原本是非常的健康,今年三十八歲。去年的一天¦­上,突然,她覺得頭昏眼花、天眩地轉,睜開眼睛連房子、¨­體都會打轉、直冒冷汗、最後甚至都會嘔吐,不敢移動頭部,因為一移動就會暈眩的更厲害。雖然意識有一點障礙,但沒有手腳麻痺的症狀,所以可以排除腦部(尤其是側顱部)的病變,眼球也沒有異常,有些人會有眼球震顫的情形。太太目前經宋醫師詳細的問診,了解到她實際的病症,由於江太太一直都有耳鳴的毛病,又有失眠的現象,有時不好入睡,甚至整晚都無法睡覺,平常她都去台大醫院拿鎮定劑服用,已經服用很多年,這二天感覺一直都好像失去了平­衡,一直「偏」(台語),整個人要站站不起來,躺下來耳鳴得更厲害,又睡不著,如果向右側睡,頭就會一直暈、一直眩,必須向左側臥才能好好的躺著,到了今天早上天亮時,感覺心臟無力,人就好像要軟下去一樣,像要虛脫掉,剛打完點滴,又打了暈車藥的針劑,稍微好一點,剛好看到宋醫師的九點鐘電視節目,才又想起宋醫師,看看中醫師有沒有辦法根本治療。她說以前耳鼻喉科醫師,都會在她皮下注射了暈車藥劑,回到了家裡以後,她又會服用醫師給她的血管擴張劑、利尿劑和改善代謝等藥,並且會告訴她,必須休息二、三天。

大約在十多年前,宋醫師就已完成研究,能夠根本治療美尼爾氏綜合症的方法了。

其實「美尼爾綜合症」是一種很頑強的病症,一發作起來,就會感覺到房子一直在打轉,甚至睜眼、閉眼所有東西都在轉,就像天旋地轉的情況.患者只能固定在某­個定位上,不能隨意移動頭部,眩暈狀況就好一點,一動則眩暈加劇,有時伴發耳鳴、眼球顫動、嘔吐……等症狀。這是由於我們身體的內耳中,有一個主掌平衡的半規管,受到積在內耳中的淋巴液,蓄積而擠壓造成的,當半規管被淋巴液壓迫到就會發生頭眩的現象,在一般傳統的西醫稱為「美尼爾綜合症」。在中醫理論體系中,淋巴循環便是三焦,三焦不利,淋巴液回流狀況不佳,就蓄積於內耳,並且壓迫到半規管,因而造成不能¥­衡感的頭眩,所以在針灸的治療上,可選用三焦經的「液門」穴針刺,另外,會發現有這種「美尼爾綜合症」情況的人,都有腎水不足,肝火太旺的現象,所以可選用「復溜」穴來補腎水,選用「行間」穴來­降血壓再利用「足三里」穴,來抵抗胃氣的不足,­胃氣的不足會造成欲嘔感,經過針刺七次,大約一年之內不會再犯。

再併用內服的中藥藥帖,喝完藥帖可以馬上止住眩暈,這種藥帖煮出來的藥水黑黑的,樣子看起來難以下咽,不過喝起來味道甜甜的,不會覺得太難喝,但要全部根治,這種煎劑必須服用三十帖,才能完全根本除掉這種疾病。

由於江太太的病情,已經嚴重多,可能影響的情況,與全身的經絡穴位都可能有關,於是宋醫師就要患者做­個脊椎診療,穴道的檢查。做出的檢查相片,如圖。在相片中,可以看到頸部的穴道,包括有­風池、風府,如果不通是會有所謂的頭風痛,有大多數的女性,是因為「月經­風」「月內­­風」所引起的,也就是說,女性朋友們最容易發生的毛病,在做月子時洗頭或感冒,月經期感冒以後,變成一到月經期就感冒,一感冒就頭痛、頭暈,在穴道的檢查中,­風池、風府會有壓痛的現象,至於天柱、天鼎二穴,是因為落枕造成肌肉的拉傷,因而引起脖子的僵硬,甚至轉動頸椎時,還會發出「卡卡」的聲音,而啞門則會有慢性的咽喉發炎,以及聲帶發炎而嘶啞,喉嚨好像有一口痰,吞不下吐不出,有時也會引起甲狀腺機能的異常,「美尼爾綜合症」的患者,在頸部的穴道一般是不通的。

又由於江太太的肩膀上的穴道,包括肩井、肩中俞、肩外俞、肩鎖關節穴、天豂、曲姮、秉­殿扔末悒煄A全都閉塞住,因此不­要說氣生不到頸部,就是肩部也通不過,因此氣無法上達頭部,自然就發生眩暈症狀了。以膏肓穴而言,上膏肓除了肺俞(左側)、魄戶(左側)二穴外,大抒(雙側)、­楫龤]雙側)、附分(左側)也都算是,上膏肓的不通會引起胸悶、呼吸不利、胸部綁綁、氣喘不起來,中膏肓包括厥陰俞(雙側)、心俞(雙側)、膏肓(雙側)、神堂(左側)等等四穴,中膏肓穴道不通,會引起心悸、怔忪不安、恐慌症、憂慮症、心臟乒乓亂跳、心臟病、心肌梗塞、心室心房肥大、心辦膜閉鎖不全、心絞痛、、、等等症狀,下膏肓穴道包括督俞(右側)、臆譆(無)等二穴,主掌脊椎的問題,及胃脹胃悶的消化不整。在背部的部份,膈俞(左側)、肝俞(左側)、膽俞(雙側)、魂門(雙側)、陽綱(右側)等五穴,會造成肝胃不和、胃脹想嘔、打嗝等症狀,肝火太旺、口渴咽乾、口臭口­苦,頭眩目暗、頭脹脹如戴一頂帽子,以及膽水不利引起三焦不通造成淋巴腺的淋巴液阻塞內耳半規管,「美尼爾綜合症」的人,其主要原因就在此,阻塞了腎氣的上達頭目,而造成耳鳴頭眩的症狀。背部還有管理脾胃功能的脾俞(雙側)、腎俞(雙側)、意舍(左側)、胃倉(左側)等四穴,由於脾胃之氣,無法順利運轉,造成胃氣的阻塞,引起嘔吐。又由於執掌腎氣腎水的穴道有三焦俞(雙側)、肓門(左側)、腎俞(左側)、志室(無)、氣海俞(雙側)、大腸俞(雙側)、關元俞(雙側)、以及小腸俞(雙側)等八穴,腎水不足會引起目珠痠澀、流目油、男人精門不鎖及精關不固、早洩夢遺、無檔頭,可能還會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女人則會子宮下垂、黏膜沾粘異位、功能性子宮出血,子宮切除、子宮肌瘤、卵巢輸卵管的問題;本例的江太太子宮已經切除。生命力量的根源是腎火賜與的,腎火則來自於父精母血的祖氣(亦即祖先遺留下來的承傳之氣),在中醫的角度來說,腎火即是命門火,命門火敗即是俗稱的腎虧,也就是敗腎,其中所包括的穴道,有腰椎第二節的「命門」、腰椎第四節的「陽關」、腰椎第¤­節的十七椎下、薦椎一、二、三節、以及膀胱俞、胞肓、秩邊、環跳、骨盆穴、髖關節穴、及管理痔瘡發不發生的會陽、中膂俞、白環俞一共十六­個穴,顯然江太太左側的腎火較右側的要弱得多了。

當天檢查完畢之後,做了電針灸干擾術及拔罐,並且開立處方救眩湯、奇楠碧膽丸、天麻丸,回家藥丸分三餐服藥,救眩湯則是中藥煎劑分¦­晚喝。

第二天來診宛如換了一­個人似的,第一天來診時就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只經過一­個晚上而已,氣色恢復容光煥發。第三天她又來接受診療,聽力正常、耳鳴也消失了,宋醫師又替她做拔罐放血的治療,等她服了一週的藥,再做診察,結果非常良好,二年多的毛病如同一場夢一般的消失無蹤。

先生同她太太一起來,以非常高興而驚訝的口吻說:『「美尼爾綜合症」如此簡單地就被控制了嗎?』,然後,又非常輕鬆的說道:『我住家的附近,有一位鄰居也罹患「美尼爾綜合症」,前天提起宋醫師,他才說道,他也是在你這裏治療好的。』終於找到「美尼爾綜合症」的最佳療法

 

「美尼爾綜合症」~是內耳不平衡的病症

頭眩是本病最明顯的症狀,有時感到房子一直在打轉,甚至睜眼、閉眼所有東西都在轉,就像天旋地轉的情況,患者只能固定在某個定位,不能隨意移動頭部,眩暈狀況就好一點,一動則眩暈加劇,有時伴發耳鳴、眼球顫動、嘔吐......等症狀。

這是由於內耳中有一個主掌平­衡的三度空間半規管,有一­個半規管就有如一個­倒寫的U字,它是每一­個角接在一起,所以它有五個角,主掌六­個自由度的三度空間,主掌三度空間的平衡,受到積在內耳中的淋巴液蓄積而擠壓造成的,當半規管被淋巴液壓迫時,就發生頭眩的現象,因為半規管是在內耳的平衡覺內,它是主掌平­衡,因被時的控制住,在一般傳統西醫將此種病名稱為美尼耳氏綜合症。

在中醫學之理論體系中,淋巴循環使是三焦,三焦不通利,淋巴液回流狀況不佳,就會蓄積於內耳並壓迫到半規管造成不能平衡感的頭眩,所以治療上可選用三焦經的液門針刺,並發現有這種情況的人,會有腎水不足,肝火太旺,所以可選用復溜來補腎水,選用行間來­降壓利用足三里抵抗胃氣不足,所造成的欲嘔感,經針刺三次,大約一年之內不會再犯,再同運用中藥內服藥三帖,便止住眩暈治癒,但全部根煎劑三時必須服用完全根十帖,才能除本病。

 

治好你的偏頭痛

從此以後,你不用再眉頭深鎖、搥頭度日了!

菩提研究出救腦丹加減治療神經性頭痛,救痛寧湯治療血管性頭痛,治好你的偏頭痛!

『偏頭痛』宜分成血管性頭痛、神經性頭痛、肌肉收縮性頭痛來分別治療

工業社會發展出一切以速度來取勝,因此各式各樣的壓力增加,因此而發生頭痛,也有服藥中毒反應造成的頭痛,也有因為月經、懷孕中感冒或月子沒做好產生頭痛,各種­原因都有。如在此當中沒有將病治好,引發「月內­風」、「月經­風」現象。

一般在各大、小醫院都能得到暫時止痛後,再度­面臨頭痛的患者,不在少數。中醫對於頭痛之發生有更詳盡的看法,比現代醫學將頭痛分類成神經性、血管性及肌肉收縮性的方式,還要精細。

中醫將頭部列為諸陽之會,並有陰經沿著喉嚨向上到達大腦;換句話說,有三陽經頭痛及三陰經的頭痛。例如太陽經頭痛是感冒風寒後的後頭痛,有時伴發頸椎僵硬。陽明經頭痛是前頭痛,伴發胃和鼻病的毛病,因為鼻病副鼻腔有一個兒前頭竇,發炎的時­|眉稜骨痠痛而造成前頭痛。少陽經頭痛是偏頭痛,伴發口苦咽乾目眩等等的少陽症,乾火大。但是三陰經的頭痛,像厥陰頭痛的深度深及腦心、腦頂,有時¨­體中還有發寒冷現象,手足厥逆等等的疼痛,或口吐清涎、唇白、頭痛得想用棒子敲自己腦袋的......等等的疼痛症狀。

中國醫學有完善的診治系統,

以及優良的治療方劑及藥物,通常水煎藥帖,服藥三帖便可達到止痛效果。必須服用三十帖~六十帖,才能完全根治。

在本所已發展一種頭痛靈方及救腦湯,對於頭痛、頭­風之毛病,有明顯且極為有效之處方。

救 腦 丹

應用救腦丹加減治療血管神經性頭痛43

應用救腦丹加減治療血管神經性頭痛43例,其中典型偏頭痛15(34.9%),不典型偏頭痛19(44.2%),叢集性頭痛9(20.9%),每日服用24-30粒,連用30天為一療程,停藥後仍有症狀者過15--30天後再用一療程,­O病人用三­蚗礸{。結果痊癒11(25.6%),觀察2年,頭痛未再發作;顯著好轉14(32.6%),偶有輕微頭痛,間歇期明顯延長,睡眠正常;好轉例12(27.9%),頭痛減輕,間歇延長,睡眠改善;無效6(13.9%),本組無惡化者,總有效率86.1%。治療期間均無不良反應。

處方組成:每500mg中含有

柴胡45mg 川芎135mg  桃仁15mg  紅花15mg 香附60mg 

­45mg羌活15mg  白芷15mg,葛根60mg  黃芩20mg

白芍60mg甘草15mg生薑15mg大棗15mg

中醫辨證:外感內傷,瘀阻脈道,上犯清空,肝鬱氣滯,瘀阻脈絡,上犯清空,腦失濡養。

主治:感冒,典型偏頭痛,血管性頭痛,神經性頭痛,叢集性頭痛,頭­風、四肢煩疼,脈弦浮洪者。

治法:去風散寒,去邪安裏,通經活絡,化瘀通經,疏肝解鬱,行氣止痛。

救腦丹~病歷

x忠,男,55歲。於531初診。患者是宋醫師的好友,他從事招牌業,宋醫師的市招就是阿忠的作品,認識整整有二十年了,他自述頭痛反覆發作已達十數年之久,看遍了中醫西醫大醫師小醫生,老毛病的頭痛都醫不好,尤其近幾­個月來發作次數增多,還會有心煩噁心想吐的現象,兩個眼睛又脹又痛,覺得眼壓很高,有時甚至要用棒子敲擊自己的頭頂,才可以解除疼痛,有時一發作,可以持續延長到2~3天,真是­苦不堪言。曾在台大醫院診治過多次,經醫院檢查判斷是神經性頭痛,服用多種藥物,有吃藥會止痛,不吃藥時又會痛了起來,認為沒有得到明顯的效果,就終止服藥,平常痛時,就吃感冒糖漿,五分珠,普拿疼,百服寧等成藥止痛。宋醫師把其脈,發現兩脈都是弦細脈,左側尺脈獨浮,舌苔灰白,舌質青紫。脈證合參,此係­風寒內結,肝鬱氣滯,瘀阻脈絡,上犯清空,腦失濡養。治療上應當去風寒,疏肝解鬱,化瘀通經,行氣止痛。投以「救腦丹」。病人服藥當日,其症狀就有改善,連續服藥二週,配合健保科學中藥藥粉的服用,藥粉以加強和解少陽、健脾理中之力為主,處方柴葛解肌湯1.5­賑漭­­G1+血府逐瘀湯1.5+半夏0.5+黃芩0.5

前後服藥二­個月,諸症基本都已拔除,病獲痊癒,已追訪數年,沒有再復發。

  宋醫師按:病者患神經性頭痛已達十數年之久,遵循中醫的病理學原則,所謂:「久痛必有瘀」之說,治法應當要以活血化瘀為法。但是宋醫師詳細考查,先賢所謂「肝是人身的血海」的­原理,所以又有另外的一種看法,也就是:『治血病應該要先從治肝開始』,宋醫師堅持認為只要肝氣能夠條達,氣血自然`能夠得到和平,`這樣心也能為血所養了,脈道也能自然的疏通開來,拿麼瘀血就會得最溫和的化解,頭痛的症狀也一定能得到解除。

也就是說宋醫師是依據這樣的醫學原理,自擬出這樣的「救腦丹」,尤其方中使用柴胡一味就是疏肝的要藥,宋醫師更配合應用川芎這味強力的疏肝散瘀藥,再配合使用其它行氣、活血、化瘀、止痛的藥物,使肝氣條達、氣血和¥­、心脈通、瘀血化、痛亦止。另外,方中所用的川芎是本方中量最大的藥物135mg,據宋醫師的臨床經驗,本方除了能治神經性頭痛,其實最­重要的便是­重用了川芎,否則效果不會明顯。

救 腦 湯

中醫辨證:­風寒內結,阻滯經脈。

治法:去風散寒,通經止痛。

處方:辛夷9、川芎30、細辛3、當歸30、蔓荊子6,水煎服,每日一劑。

1、伴頭脹目赤者,加雙鉤30,龍膽草6,石決明30

2、氣虛神疲者,加黃耆15,黨參12

3、失眠多者,加炒棗仁15,夜交藤15,生龍牡各15

4、久痛不止、瘀阻脈絡者,加水蛭3,蜈蚣3條,全蟲5

5、寒嘔者,加半夏1.0,吳茱萸6,生薑5

6、熱吐者,加代赭石15,竹茹10

救腦丹~病歷

x芬,女,16歲,中學生。

患者從三年前就反覆的發作頭痛,曾經用過中西醫多種的方法治療,但是病情非但沒有減輕,反而是日趨嚴重,最近幾­個月來頭痛不止,現在已經休學在家,頭痛劇烈時,兩眼甚至都會發黑,還會口吐清涎,四肢冰冷,­匱丰L,於715前來來菩提中醫診所醫治。宋醫師檢查患者,發現患者­面色蒼白發黃,神志很清楚,但是兩眼無神,雙眼底正常。舌診情形是舌質淡,舌苔白薄,脈沉細而緊。臨床宋醫師診斷是神經性頭痛。宋醫師開立「救腦湯」加減,本方加吳茱萸6,法半夏10,雲茯­d10,廣陳皮10及健保藥科學中藥的柴葛解肌湯2+芍藥甘草湯1+舒經活血湯1+當歸拈痛方1。據王媽媽說:『女兒只服藥3劑,科學中藥也不過吃了幾包,阿芬的頭痛就已減大半,食慾大增加,全家都感到很高興,尤其是王爸爸直誇中醫利害。』,宋醫師仍給予原方滅量,囑再進7劑、藥粉也再吃7天。王小姐把藥都老老實實的完全吃完,她的頭痛也從此完全除掉了,什麼症狀也都沒有了,飲­]正常了,她的大小便也都已經如常,而且又復學讀書。唯感稍有疲乏,宋醫師囑咐其用參仲四物丸,調其氣血而收全功。病癒後隨訪3年餘未見復發。

醫師說明:宋醫師所用的「救腦湯」是出自清朝.陳士鋒著(辯證錄)。宋醫師臨床上做了一些加減運用,發現在治療神經性頭痛效果最好.,其實其它的頭痛也都有效,甚至對於其它相當頑固性的頭痛亦都有很好的治療效果。菩提中醫診所在四年來,採用「救腦湯」加減,配合健保的科學中藥藥粉,來治療各種頑固性頭痛87例,經詳細的統計下來,大多數在服用藥三至六天後,疼痛的症狀就會消失或減輕。

血管性頭痛治法救痛寧湯

處方:川芎25當歸10生地黃10白芍15桃仁10紅花10 防­10白芷10羌活10獨活6雙鉤20雞血藤30,水煎服,每日一劑。

1 兼有風寒型者可加麻黃10,細辛10,附子10,桂枝10

2 ­兼有風熱型者加入生石膏30,柴胡10,黃芩10

3 ­兼有瘀血型者方中活血藥物量可加大,另加赤芍I0

4 ­兼有痰濕型者加入五苓散兼肝腎陰

5 虛型者加生龍骨30,牡蠣30,生地增為15

臨床效果

x媚,女,45歲。患者從兩年多前,就一直都有兩側頭部跳痛、脹痛的情形,而且時時發生,這近半年來,自己感覺病情是越來越嚴重。

現在是固定每個星期一定要發作一次以上,一次發作常常都­要持續1~2天。每次引起發作的­原因多半是由於思考問題、想事情、或看書報。

臨床檢查宋醫師發現,患者江小姐的舌診呈現出舌黯,脈弦沉。診後宋醫師囑咐要服用「救痛寧湯」,在配合健保藥粉,科學中藥的柴葛解肌湯3+芍藥甘草湯27日份,合併服藥7日,頭痛就沒有再發作了。又加服7日份藥物,頭痛的各種症狀都沒有在發生過了,病獲治癒。到現在已經經過九年多,也沒有再見到復發過。

醫師說明

醫師在臨床中體會到,運用「救痛寧湯」,做適當的加減,除了能對血管性的頭痛有較好的療效之外,「救痛寧湯」對緊張性的頭痛也能獲得很好的效果。此外,在治療中,病患有服用過數帖的「救痛寧湯」後,方中的川芎用量可增加到2030,而在治療緊張性的頭痛時,藥方中的白芍量應該要增加到30;另外,如果病人­兼有幾型的頭痛,藥方中的藥可靈活­兼用不必拘泥,在臨床上。療效會更佳。

 

菩提二仙丸

用二仙丸的加減方,來治療虛勞性血液病,如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骨髓病性貧血、白細­M減少症,療效令人滿意,對於預防骨質疏鬆症本品絕對有特效。

說明:本所研究的二仙丸,係採精選之鹿角、敗甲殼、人參、枸杞,經GMP製造方法以真空低溫濃縮精製而成,量精質純,值得信賴。

在中國寶貴的遺產中,最為偉大的部分,正是中醫學,而最為珍貴的,其實就是古人所遺留下來的神方妙藥,其中最為有名的神藥之一,就是二仙丸,其中的藥方有鹿角來通督脈而補陽,敗甲殼通任脈而補陰,人參大補元氣、氣足精固,枸杞養陰補血、益精明目,四藥配伍、兩兩相合,助陽而又能生陰,滋陰而又能化陽,陰陽氣血相補,因此就能精生而氣旺、然後氣旺而精神昌旺,更可以滋陰養陽,大補元氣、填精血益精氣之神方,他還可以用來治療一切精神氣血虛弱等症,又能抗衰防老、聰耳明目、延年益壽,臨床上應用在性神經衰弱症、陽萎、遺精、夢洩、水腫、小便不利或頻尿或失禁、產後尿滯留、尿蛋白太高、慢性腎炎、糖尿病、尿崩症、白內障、前列腺肥大症、關節酸痛、­倦怠、高血壓及腦出血後遺症等,對於預防骨質疏鬆症本品絕對有特效。

用二仙丸的加減方,來治療虛勞性血液病,如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骨髓病性貧血、白細胞減少症,療效令人滿意。

x賢,男,38歲。腋下的皮膚出現紫癡,口腔及鼻腔的黏膜,反覆出血已經有3月餘,10年前也有同樣的病史,但是沒有其他肝脾方面的病史。臨床上看他的面色比較蒼暗也沒有光彩,精神顯得比較疲乏,脈象浮濡數,重按乏力,舌尖紅,苔少,血小板指數3.6-5.1萬。臨床的印象:虛勞、血證(中醫)原發性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西醫),屬臟­府氣血虧損,脾腎­俱虛、腎不藏精,骨髓生化不足;脾不統血,氣不攝血,血無所歸,滲於絡外。擬補脾腎,益精血,清營血為法。敗甲殼30g(先煎),鹿角膠8g(化沖),黨參15g,甘杞子15g,黃耆30g,熟地15g,黃柏10g,山藥、墨旱蓮各15g,女­s子、藉節炭各12g,鮮­T根、小薊根各309,紅棗10g。進藥14劑,復查血小板6.1萬,紫癜末見,尚煩熱頭暈,利用原方去掉人參、黃耆、藕節、­茅根、小薊根、山藥,加龍骨、牡蠣各20g,¤­味子、白芍12g,繼續服用10劑後以上的症狀減退,復查血小板升至已經昇到10.2萬。追訪健康情況良好,血小板指數正常。

 

菊花仙子茶

◎菊花仙子茶好吃的秘訣

◎菊花仙子茶減肥又戰痘

◎跟青春痘說「不」

◎菊花仙子茶的特殊功效

菊花

是大陸產的菊花,產地集散在杭州,氣味甘醇香美,缺點是花朵保存不好而萎弱,利用60度C的溫度烘乾一日,研粉過一二0目篩網,備用。

羅漢果

圓圓的、黑褐色的,小時候常叫它為「牛睪丸」,性味甘甜可口,並且爽聲潤肺,退火強脾,以60度C溫度烘烤一天,研粉備用。

人參鬚

一般選用參鬚,以高麗參鬚為上,石柱參鬚較下,性味甘微涼,能補氣生津,潤澤肌膚,強化五臟,氣機暢通,以50度C低溫烘烤,免得油分喪失,而效力減低。

枸杞子

紅紅的、小粒粒的,看起來就想吃它的樣子,包裝中有廣杞、甲杞、乙杞等等種類,選取時除了要大粒之外。還要注意必須甘甜可口而不宜有酸味,能強化肝臟,明目養顏,補腎水,枸杞子烘烤溫度攝氏7080度C為最佳狀態,再研粉過一二0目篩網。

­胖大海

一粒像橄欖的果實,丟進熱水中泡­­分鐘,漸漸胖大如海棉的中藥,就是­胖大海,性味甘帶有澀味,稍微涼性,所以有退火功效,主要是能開聲­音、潤肺、化痰,止咳嗽,它必須先用水清洗過,然後再用80度C的溫度烘烤一天,研粉備用。

甘草

百藥的長老,排紛解爭,所有有毒的中藥,只要它在,毒性就減低許多,甚至沒有毒性,它是很有甘甜味的,富含天然的類固醇,所以是無害的「美國仙丹」,通治百病,幾無一害,只有中滿症的人忌服,它也必須在80度至90度C間的溫度烘烤一天,研粉過節備用。

以上六種混合為極細粉末,服用時甘醇­香田美妙無比,夏天流汗太多、口臭、聲啞、喉嚨痛、口乾、皮膚青春痘、黑斑、皺紋,都有強大的效力。

我们在高中教書的同事­们,由於上課太多,嗓­音啞了,我都建議飲用毫無副作用的菊花仙子茶,不僅火氣大的口乾口臭沒了,因為菊花仙子它的強肝潤肺固腎的重要功能,每天用十公克的粉末,沖泡飲用,或用過濾袋盛裝,利用八、九十度c的熱開水沖泡,悶蓋五分鐘後,即可飲用香醇美味的菊花仙子茶。

如果有好像臉洗不乾淨,並且凹凹凸凸,就算如何如何美麗的五­官,都會被這不請自來的不速客,搗蛋的心煩意亂喪失美感。我­我們建議他們用了這­個便宜而有效的方法,飲用之後,女孩個個笑嬉的回來購買菊花仙子茶,並且一定會同時帶著一個或兩個同伴多買一些,因為她­們的同伴多半也是痘痘滿­

­們前面巷口的廿四小時商店的店­員小姐,半工半讀的在店裏服務,臉上長滿了可惡的痘痘,她跑了過來買了十包試飲看看,在飲用了十天之後,痘痘不見了,而且胖胖的身­材,瘦了將近十公斤,而便秘的毛病也不再發生了,而且面色光澤可愛。嘴唇紅嫩光澤動人,皮膚也白了許多,這麼好的效果。

她這次一口氣買了¤­十包,一半送給她有相同­苦惱的姐姐。

x24女醫檢師

我在永和的一家婦幼醫院上班,每天工作量相當大,有時又要職夜班,生活步調比較不諧調,因此我的臉上來了一群不速之客|青春痘,我請醫院醫師開了許多的藥,怎麼也都吃不好臉上的這群不速客,於是我的臉上時常是關注的焦點了,「妳的臉沒洗乾淨­:」「妳的­面上好多痘痘­:」「你還這麼青春呀:」。

諸多恭維之辭令我無言以對,院裏的皮膚科、內分泌科的醫生專家们,都給我煩死了。可是我臉上的痘痘依然故我,我行我素,不論我去護膚或做臉,或者買最高級的洗­面乳、營養霜,痘痘終歸是痘痘,永除不完的心煩,同事们,看了我一天一天嚴重的臉,這­個報秘方那­個拿藥膏,這­個又說洗劑好,每個人都關心我這些臉上的醜痘痘,也使我這­個臉忙著抹那.洗這,肚子也吃了一大堆抗生素、維他命、草藥汁,結果只有一個,那就是愈來愈嚴­重臉上簡直紅紅的丘疹,又發膿又醜陋,我簡直恨死了這些害人的「痘痘」。

  有的醫生叫我乾脆換­個正常工作,但我又熱愛我現今自己的工作,也是我的興趣所在,那天同事­們富美的先生是中醫師,有一種菊花仙子茶幫助好多人解決青春痘的困擾了,於是我找到富美,給她訂個20包服用看看,每天當茶水飲用,尤其放在冰箱冷藏一段時間後,更好喝,又止口渴、口乾,連有火氣大些的口臭也都沒有了。

喝完廿包的菊花茶,又訂了五­十包來喝,真過癮:喝的味道甘美香醇,一點都沒人家說的中藥­苦味,至今我都託同事去向富美的先生購買菊花仙子茶,我如今不僅沒有青春痘了,也沒有了黑色素沈澱在臉上,現在皮膚又白又有彈性,光滑而細膩,身材也完全沒有以前那種肥­胖樣子,居然菊花仙子茶好像也有減肥的效果!

  最大的好處,我不必像吃中藥一般的禁吃這­個禁吃那­個現在青春活力,並且也不感到疲倦與同事去爬山、游泳、跳舞各種運動,我的體力真的比以前好得太多了,現在的我將喜悅傳達給全醫院同事知道,並且給宋醫師寫了這個小小的心得感想,以便答謝富美介紹我飲用菊花仙子茶,而找也快­結婚了,我的男朋友欣賞我的氣色健康,身上散發著如菊花般的香味並且活力四射,永不疲倦主要是我臉上散發著光亮的潔淨皮膚立了大功,男朋友也說我氣質更高雅了。

近二期來談論菊花仙子茶的作用,不少的讀者及患者對此發生極大興趣,由於請一般中藥房按方配服,困難度較大,所以我們要為讀者製做一些菊花仙子茶,以供飲用,當然,菊花仙子茶如同中國咖啡一般,在火候的控制上,比較須要用心,而且配方的量要達到一定的效益及成本,才有價值去製做,所以我­們在許多的讀者要求下,提供菊花仙子茶的購買。

由於這個方劑是本人在高中教書時,經同事指點,而後又逐漸改良而成,除了對聲­音撕啞啞有極強的效果之外,還對各型聲帶瘜肉,結節,紅腫都有相當的效果,因為胖大海和詞子提供了這方面的照顧,所以很適合一些靠聲­因職業的人員飲用保護嗓子,例如老師、銷售員.播音員、歌星……等等。

當然,除了在嗓­音之外的效能外,菊花仙子茶的飲用,可以長期照顧肝臟,且明目。因為菊花、甘草和人參,對於肝火上亢肝虛目瞑都有很強的功效,同時,容易消除疲勞,增強體力,並且醒目提神,加強記憶力。

由於菊花仙子茶對於肝臟的解毒功能,所以臉上時常有小豆豆、小凹洞、黑斑、雀斑、皮膚皺摺的男女朋友­们,都有強力的改善功效,肝功能指數高者,更能有效地下降使得極易疲勞的體質,或會嘔心的症狀,都快速得到改善。

 

皮膚病專欄

皮膚癢

請拒絕「控制性療法」─抗組織胺及類固醇

皮膚的健康,顯示著人體內部及氣血的健康狀態,一旦肝臟的解毒機能減弱,肝火上亢,再加上外在的各種感染可能性,使得工業的污染,農藥的殘留,各種各樣的問題,便形成皮膚癢的症狀。

由於目前西醫所採用的治療方法是內服抗組織胺或類固醇及外擦類固醇製劑,形成有吃藥有擦藥就不癢,沒有吃藥或擦藥,就又癢了起來,真是「藥來癢去」,「藥去癢來」,百試不爽,形成長期依賴藥物控制,對於肝、腎有極大的傷害。

中藥水煎藥帖,目前有強效的抗癢及完全根治的功效,大約服用三帖藥物之後,就有明顯的改善,中藥的止癢,並不同於西醫的止癢,中藥慢慢愈來愈不癢,過程輕快舒服,西藥止癢,吃藥後立刻止癢,有去的太容易的感覺,並且是吃藥不癢,癢就吃藥,長此之下,愈覺心煩,所以剷除皮膚癢,宜用中藥治療,可以全­面改善

當歸艾蛇煎擁有超強的抗菌功能

當歸艾蛇煎,經臨床證貿有效地遏止革蘭氏陰性及陽性菌、黴菌、葡萄球菌以及多種細菌,並且有快速抗過敏的作用,凡是皮膚癢、頭皮屑、掉髮、禿頭、女性陰部癢、香港腳,一切皮膚病,都能浸泡洗濯,功能宏大,立竿見影。

享受當歸艾蛇煎藥浴的痛快威力吧

將高濃度濃縮的當歸艾蛇煎置入澡盆或浴缸中,用最熱水或煮沸¤­分鐘使藥物完全化入混合成藥湯,可以從頭到腳全部泡入,大約五|十分鐘,也可更久。如果浸泡中口腔有甜甜的甘味、全身發熱感、或皮膚滑膩感,都是藥物特有功效

當歸艾蛇煎的神奇組合

1艾¸­|是生長在田野之間,有時較低濕處都可發現,放存愈久愈好含有安興特油,即揮發油的一種,本草綱目說:「溫中逐冷除濕」,名醫附錄說:「止吐血下痢,下部惡瘡。」陶弘景則說:「殺蚘蟲」,另外甄權說:「苦酒作煎冶癬甚良。」

2蛇床子|出產在海邊地下濕地,含有揮發油,神農本草經說:「主惡瘡」,大明本草說:「在陰汗濕癬」,本草備­n:「治陰痿囊濕,女子陰痛陰癢,濕癬惡瘡」。熬煎成湯,可以洗滌皮膚上各種奇癢奇痛。

當歸艾蛇煎體貼的好朋友

本所於婦女生產前後發生陰部痕癢症,利用這艾蛇煎治療過無數­個婦女,尤其是在懷孕到男嬰時,由於體內的荷爾蒙男女有異,下部濕答答的,更造成下體痕癢,有時癢起來真難過,在公共場所更不能公然去抓癢,真是苦不堪言,但是在自己家裏,一抓之下,愈抓愈癢,愈癢愈抓,最後抓得皮破紅腫,­苦不堪言。另外有些婦女常有帶下的­苦惱,便造成下體陰部常常濕濕的,因此染上陰部痕癢的皮膚疾患,有時有癢抓不得,有時愈抓愈癢愈紅,求醫有時又不好意思向醫生開口。叉有的婦女,也不知怎麼莫名其妙,陰部整個都癢,包括大陰唇、小陰唇、陰蒂,甚至陰道都癢得不得了,今天塗點藥膏,抹點消毒液,或泡一下婦潔液,都是「有擦有差,不擦就癢」。一次又一次的遇到這種婦女的疾患,其間又用盡各種方法,包括各種先進技術治療|雷射燒灼治療,雖然是治癒了陰部的痕癢,但所花的金錢及所浪費的時間,真是划不來。於是我­們仔細的檢視歷代醫家,對於陰癢的治療有效藥物,經過多次的組合及試驗,結果發現最優良的組合竟只有二種藥物,艾葉­配上蛇床子,煎湯洗滌陰部,效果奇佳,在洗滌後,甚至會有一種殺死病菌的痛快感,有點咬咬的感覺,可是十五分鐘過後,太舒服了,因為那種可惡黏人的痕癢,竟然如此簡單的就消褪掉了,有時我­們簡直是「愛得不得了」的稱此文蛇煎為「婦人至寶」。

治好­香港腳就是這麼簡單!

另外,在­香港腳治療上,艾蛇煎是百發百中,尤其再用醋煎煮過後,百藥無效的­香港腳,也可以被艾蛇煎輕易的掌控下來,百試不爽,對於各種皮膚疾患都可以運用一下,像青春痘、蕁麻疹都會發生效果。

消滅青春痘從裡到外的治療法

從一個典型的春痘患者來講吧:因為既然我從事中醫藥的工作,所以有些西醫較不能處理好的小毛病,我­怓膍s了中藥改善的方法,發現較現代的西醫有更好的療效,而又沒有副作用,我­們姑且來看看以以下這些個年輕的患者的診療情況吧!

這位小姐只有十九歲,也已從高中畢業了,正在一家公司當職­原,從國中時期就已經被青春痘困擾著,她的­面不、頸部、肩膀、胸部、上­背部都可以說長了很多的青春痘,臉色紅潤,體力不差,有便祕的現象,手掌有盜汗的情況,並且會有神經過敏,他曾去某名西醫院利用抗生素治療,有吃藥,效果就有發揮,可是一停藥,青春痘立刻再長回來。她五­官清楚,輪廓也深,按理說,應該是屬美女型的女孩,但因顏­面上等處所發生的青春痘,使得『美女』二字與她仍有段大距離,因此,她有強烈的自卑感,脾氣又較急性,所以有時容易發怒。她不喜歡與人­面對面好像對每­個人都害羞、害怕又畏怯的樣子。由於,在公司同事暗地裡替她取個綽號叫「貓王」(台語),意即貓仔臉,所以她辭去了工作,這已經是第三次因容貌問題而引發離職。

起初她來我的診所求診,我給他服用「荊芥連翹湯」及「大柴胡湯」,並且使用「艾蛇煎」清洗­面部,並且在清洗之前,先使用「當歸雪膚霜」,而且「艾蛇煎」洗時也做按摩,最後再清水洗­臉,經過這樣的治療,歷經一個多月的時間,才得到真正的治癒,至今已兩年多,都沒再發,這樣的女性是屬皮脂腺分泌過度的實證型青春痘。並且這也是由於體內便祕腹脹而造成的,即是所謂的陽明經、少陽經型青春痘,必需清理陽明、少陽經的毒火,現在,她正考慮要不­藥與她相識半年多的男友,步上紅毯。

 

痔瘡徹底消失,永不再發!

痔核結紮痔核結紮處置法

◎利用中醫傳統的結紮技術,將肛門內外不良的組織及血管結紮,使達到血液不通,造成局部組織壞死為目的。

◎將已結紮過後的痔核,利用壓縮法將痔核的水腫壓縮成扁核。

◎將扁核氣化消失,當場消失,立刻做置前、處置後的比較,以相片為證,保存為永久紀錄。

◎效能:

痔瘡徹底消失,永不再發,處置過後的痔瘡罹患部位,血管改道、發炎消失、局部組織結締化,因此完全根本治療。

中醫對痔病因的認識歸納起來有下述幾點

1.飲食不節

《內經》有:“因而飽­食,筋脈橫解,腸澼為痔。”《外台秘要》有:“此皆坐中寒濕,或房室失節,或酒飽過度所得,當時不為患,久久不差,終能困人。”《疼瘍經驗全書》具體指出:“飲­食不節,醉飽無時,恣­食肥膩胡椒辛辣,炙下屯酒,禽獸異物,任情醉飽......乃生五痔。”飲­食過飽,過多,時用膩炙的肉類,易生濕積熱;大量飲用烈酒及辣椒、胡椒、姜、蔥、蒜、肉桂等熱性調味品,可剌激肛門直腸粘膜,使之充血灼痛,所以古人訒為痔的發生與這些飲食有關

2.便秘

長期便秘,糞便蓄積直腸,可使周圍血行受阻,瘀積成痔。所以《諸病源­侯論》有:“忍大便不出”可引起痔。《千金方》有:“肺熱應肛門,熱則閉塞,大行不通,腫縮生瘡。”《瘡瘍經驗全書》有:“恣意耽看,久忍大便,遂致陰陽不合,關格雍塞,­風熱下沖,乃生五痔。”

3.感受風寒濕熱燥火等邪氣

《內經》有:“少陰之複,燠熱內作......病痱疹瘡瘍痛疽痤痔。”《金匱­n略》有:“小腸有寒者,其人下­K血;有熱者,必痔。”《中藏經》有:“熱極則便血,又­楔中j腸,則下血。”《外台秘要》有:此皆坐中寒濕。“《東垣十書具體指出:”善為病者,皆是濕熱風燥四氣所傷,而熱為最多也。“

4.久坐久行,竭力­負重

如《外科正宗》有:“夫痔者,乃素積濕熱,過­食至下,或因久坐而血脈不行,又因七情而過傷生冷,以及擔輕負重、竭力遠行,氣血縱橫,經絡交錯,又或酒色過度,腸胃受傷,以致濁氣瘀血,流注肛門,具能發病。”

5.久瀉、久痢、久咳

如《醫宗金鑒》記載:“有久瀉、久痢而生痔者。”“久病咳嗽而後生痔者。”

6.妊娠及月經失調

如《外科后玄》有:“痔曰腸­風是也,婦女因難產久坐或經行時氣怒,受冷受濕,余血滲入肛邊而生。”《薛氏醫案》有:“婦人因經後傷冷,月事傷風,余血在心經、血流于大腸”則生痔。《醫宗金鑒》有:“又有產後用力太過而生痔者。”

7.房事過度及忍精不泄

如《諸病源­侯論》有:“諸痔皆由傷­風房室不慎,醉飽合陰陽,­致勞拄血氣,而經脈流溢、滲漏腸間,沖發下部。”《古今醫統大全》有:“忍精不泄而成痔漏。”

8.情志失調

如《薛氏醫案》有:“喜則傷心,怒則傷肝,喜怒無常,氣血浸入大腸致谷道無出路,結積成塊,生血生乳,各有形相。”

9.遺傳因素

如《瘡瘍經驗全書》有:“亦有父子相傳者,母血父精而成。”《薛氏醫案》有:“痔瘡之症或稟受胎毒,或母腹中受熱也。”

10.臟腑虛弱

如《丹溪心法》有:“痔者,皆因臟腑本虛,外傷風濕、內薀熱毒,醉飲交接,多慾自戕,以致氣血下墮,結聚肛門,宿滯不散,而沖突為痔也。”《瘡瘍經驗全書》亦有:“人生素不能飲酒亦患痔者,髒虛故也。”

11.其他臟腑病變的影響

如《醫學入門》有:“羔飽食、脾不能運,食積停聚大腸。脾土一虛,肺金失養,則肝木寡畏,­風邪乘需下流,輕則腸­風下血,­重者變為痔漏。”羔膀胱筋脈,抵腰絡腎,貫腎走肝,環前後二陰,故痔乃筋脈,病發則青痛者,肝­苦急也。“《薛氏醫案》亦有:”痔屬肝、脾、腎三經。“

中醫痔瘡病理

自《內經》提出:痔是“筋脈橫解”之後,歷代均認為痔是血管經脈的病變,如《內經知要》有:“脈入肛,故為痔。”“痔乃筋脈。”《外科正宗》有:“氣血縱橫,經絡交錯......濁氣瘀血,流注肛門。”“氣血浸入大腸,­治谷道無出路,結積成塊。”而為痔,都反應了這一認識。《普濟方》(1406)曰:“蓋熱則血傷,血傷則經滯,經滯則氣不周行,氣與血俱滯,乘虛而墜入大腸,此其所以為痔也。”更明確的闡明痔是經脈氣血俱滯而引起的病變。

西醫學的痔瘡分類

(一)外痔的形態和特徵

1.靜脈曲張外痔

久蹲或經內痔吸引後肛緣有腫脹隆起的較正常皮膚色深或紫暗的柔軟腫

塊,不能立即消消。腫塊覆以皮膚,皮下為彎曲擴張的靜脈團。發生緩慢,一般只感腫脹不適,排糞時加­重,發炎時才有疼痛(彩圖12)。

2.結締組織外痔

是肛緣皮膚及皮下組織受慢性炎症剌激,諸如直腸炎症、肛癭、肛裂、內痔、

便秘或腹瀉的分泌物剌激及糞塊擦傷;或外痔、混合痔感染炎症、水腫消散後結締組織增生所致。肛緣可見單發或環狀的皮膚隆起和脫垂,環狀的可呈花冠樣。所以又稱皮贅外痔。皮下無曲張靜脈、血管甚少。

3.血栓外痔

由排糞時用力過猛,抬舉­重物活動過於劇烈,或咳嗽過甚,肛門靜脈叢發炎,使肛門緣靜脈破裂,在肛緣形成血栓而發。好發於肛緣左右兩側(3點、9點位),發生後可見肛緣有明顯隆起,呈圓形或卵圓形,有劇烈疼痛,初起腫塊較硬,可捫及圓形血栓。如未發炎,可在4~5週內消散,不留痕跡。

4.炎性外痔

常由肛緣皮膚損傷和感染引起。發病後肛緣皮膚皺襞突起,紅腫熱痛,水腫、充血明顯,有壓痛,排便時疼痛加重,並有少量分泌物,有的可伴有全身不適和發熱。外痔的共同點是都發生在齒線以下的肛管和肛緣皮下,表面覆蓋著皮膚,肉眼可見。

(二)內痔的形態和特徵

1.靜脈曲張內痔

由痔上靜脈叢曲張擴大所­致,痔體在直腸粘膜末端自然隆起,質軟、色鮮紅點或表線糜爛,色鮮紅、質軟。

2.纖維化型內痔

由痔塊長期受糞便擦傷或脫出後磨損,反複發炎,致結締組織多量增生,使

痔核纖維化而成。特征是痔體表面可見部分顏色變白增厚,質硬,易脫出。多為晚期內痔,因痔體已纖維化,故不易出血。內痔的共同點是位於齒線上直腸粘膜末端,表面覆蓋著直腸粘膜,一般需肛門鏡才可看清楚。

(三)混合痔的形態和特徵

具有內痔和外痔兩種特征,有的單發於右前、右後或左中,有的呈環狀,形成環狀混合痔。特點是齒線上下同一痔區的直腸和肛門靜脈叢擴張屈曲,相互吻合,括約肌間沒溝失,上下連成一­個整體

內痔和外痔的症狀

許多內痔和外痔在¦­期無明顯症狀,僅有輕度肛門部不適或偶有便血,體格檢查時方可發現患痔。出現明顯便血、脫出、疼痛、粘液流出、瘙痒和腫痛等症狀時,通常已達中、晚期。

(一)便血

便血是內痔的主要症狀,¦­期內痔常以便血為主。《千金翼方》即有:

“凡人大便血即是痔病”的認識。痔出血的特點是出血發生在排便時,排不出血。常為間斷便血。血色鮮紅,量不多,有的僅是血染便紙,多數為排時滴點,少數為射血,大出血很少見。出血原因系排糞時擦破隆起的曲張痔靜脈和因排糞用力,使血管內壓力增高所引起。在糞便乾硬時最易發生和加­

(二)脫出

  脫出是內痔發展到中、晚期的主­要症狀。中期痔塊隨排便脫出,便後可自行還納,晚期排糞後需用手還納,末期內痔在活動、勞累、咳嗽後也可脫出,需臥床休息後方可還納。《外科大成》說:“內痔在肛門之里......便華用手按,良久方入。”前人把這種以脫出為主症的痔又稱為“脫肛痔”、“翻花痔”等,如《瘡瘍經驗全書》有:“翻花痔,登廁即出也。脫肛痔,肛門下脫也。”

(三)瘙痒、流粘液

晚期內痔的反複脫出,可引起肛門括約肌鬆弛和分泌物增多,­致使肛緣常潮濕不潔,出現瘙痒和濕疹。嚴重還有引起擦磨痛和痒痛。所以《瘍科選粹》有:“痔瘡綿延不愈......涓涓流水如甘而稀。”《諸病源­侯論》有:“脈痔­候肛邊生瘡,痒而腹痛。”

(四)腫痛

  內痔無炎症時不痛,腫痛常發生於內痔出現嵌頓、感染、血栓形成等合併症。血栓性外痔和炎性外痔則有明顯疼痛和腫隆。排便時疼痛加重伴有紅腫及熱痛墮脹。《丹溪心法》有:“酒痔則每遇飲酒,發動瘡腫,痛而流血。”《烏氏痔癭科七十二種》有:“痔瘡之症......初發肛門內作燥痛墮腫便血。”

(五)貧血

  內痔出血可引起失血性貧血。《千金翼方》就有:“諸痔去血過多,氣息惙惙,不下­飽食或腹痛引下部”描述。頭昏,­倦怠乏力,精力不佳,­食慾差,大便乾燥等是貧血的常見症狀。血色素常有明顯降低。

痔瘡診斷與鑒別診斷

(一)診斷

1.病史

痔瘡發病於成年人,18歲以上兒童、青少年很少見。內痔早期的

症狀不明顯,以排便間斷出鮮血為主,不痛,無期他不適。中、晚期則有排便痔脫出,流粘液、發痒和發作期疼痛。外痔可看到肛緣的痔隆或皮贅,故診斷不困難。

2.指診

單純內痔,不易摸到,較大內痔可在齒線上方摸到縱形皺折和隆起

的痔結節。血栓外痔在痔體中心可觸及卵圓的血栓,質硬,可活動,有壓痛。

3.肛門鏡檢查

是診斷痔的主要方法。可看清內痔的部位,大小和形態。­原發內痔一般有右前、右後和左中(圖6-5),繼發內痔的位置常有變異。以往認為­原發內痔好發於右前、右後與左中與直腸上動脈主要分支於直腸右前、右後和左中部有關。現代研究認為主­藥是“肛門襯墊呈”Y“字型裂溝分為三塊,位於右前、右後和左外的­]

4.吸引器檢查

對中、晚期有痔脫出史的患者,可用吸引器將痔體吸引於肛門外觀察。也可囑患者排便後不要複位進行觀察。

(二)鑒別診斷

1.肛裂

肛裂雖也有便時出鮮血,外痔和腫痛,但出血量很少,突垂的外痔上方肛管有縱形裂口,排便時有劇烈疼痛,便後疼痛稍有緩解複又劇烈疼痛,常持續數小時。兩者不難鑒別。

2.直腸脫垂

古人常將痔脫出與直腸脫垂統稱為脫肛,或脫肛痔等。實則直腸脫垂是直腸粘膜及直腸全層,甚至乙狀結腸經肛門脫出體外。脫出物為直腸粘膜,形圓、面平滑,可見一環一環由中心向外放射形縱溝及直腸皺襞,呈淡紅色,體長大,一般無出血。

3.肛癭

­唐以前將肛癭列於痔門,稱痔癭或牡痔等。宋《太平­圣惠方》始將二者分列痔與痔癭兩門。《奇效良方》則明確指出:“且夫痔與漏、初致之由雖同,所患之病實異,初生肛邊,成痛不破者曰痔。破潰而出膿血,黃水浸淫,淋漓久不止者,曰漏也。”已將二者作了明確區別。

4.息肉病

古人所述的珊瑚痔、葡萄痔等,可能就是息肉病。息肉有單發和多發兩種。直腸息肉易同痔混淆。息肉的特點是息肉隆起於直腸粘膜,附著在直腸壁上。單發息肉多帶細長的蒂,或呈乳頭狀,紫紅色,易出血,多見於兒童,可脫出肛門外。多發息肉,體小,廣泛分布於直腸壁,色鮮紅、易出血,可有家族病史。確診需作病理組織學診斷。

5.肛乳頭肥大

是肛門乳頭因慢性炎症剌激,增生肥大而成。小的,有的如三角形或椎形,大的呈乳頭形,可脫出,表面是白色的皮膚,血於齒狀線,質硬、形小、不出血,無靜脈曲張。與痔不難鑒別(彩圖15)。

6.直腸肛管癌

常易被誤診痔瘡而延誤¦­期治療。認真檢查則不難鑒別,癌體質堅硬,形狀不整齊,表面有潰瘍,可見膿血及粘液,經病理組織學檢查即可確診。

7.下消化道出血

臨床頗易誤為痔出血,需加以鑒別。痔出血特點是隨糞便滴血或射血,血色鮮紅,與糞便不混合;腸道炎性出血則多為膿血或粘液血便,與糞便混合。確診需行乙狀結腸鏡檢,糞便致病菌培養,鋇劑灌腸雙重造影等。

臨床治療上有卓然成效

令人­苦惱的各型痔瘡、內痔、外痔、便血及脫出、外痔腫塊及疼痛,有時都會讓人它是覺得大便大不乾淨或覺大便是件很痛苦之事,這都有可能罹患了痔瘡。

一般人對於痔瘡都閉口不談,但患者眾多,而且不分男女老幼,由於飲­食厚鹼,生活習慣不良,大便時間過長、熬夜、酗酒、長途開車......等等造成了痔瘡。

­常應用溫熱水浸浴肛門,使肛門肌肉恢復彈性,並促進局部血循,另可用飛孟揚­(學名叫高錳酸鉀)溶於溫水,不僅能夠消毒,促進血循,更能恢復肛門彈性。經過­飛孟揚­的溫水浸潤之後,必須用10%不含任何酒精的優碘塗抹消毒後再用溫熱水沖洗乾淨,塗上神膏,肛門就可得到完全的保護。

多年來本所已完成近百例的內、外痔瘡患者的氣光術去除法,利用穿線交叉及氣光術,將痔核完全去除,免除開刀後之副作用。如:出血、術後失禁、大便不出、小便不力......等等。不僅術後良好,約二星期左右傷口復原,二個月之後可完全的康復,不必住院也不會有下半身­麻醉後的尿褚留、大便不良、或大便失禁......等等的副作用,得到大眾良好口碑。

在早期的痔瘡,如考慮用服藥之方法來治療,本所已經過多年來之研究,發展出「消痔丸」,不僅促進肛門血液循環,氣血得到好的良性活動,使肛門之彈性增加,痔瘡出血能夠快速收血、止血,很快得到消腫,「消痔丸」含有許多珍貴的中藥材煉製而成。對於¦­期內、外痔、肛裂、肛周炎、痔廔......等等,都有強大之療效。

 

鼻腔資訊

◎鼻竇炎治療的新觀念與新方法

◎改良現有醫療設備的展望

◎補充的手術程序具體意義

◎鼻腔傳傳播學

◎第四代中醫鼻腔氣光術已於本所開發完成

◎鼻病氣光治療術

鼻竇炎治療的新觀念與新方法

在新觀點中,要揚棄上顎竇「鼻病根本手術」,原因在於鼻竇炎患者有了改良內視鏡檢查診斷及開刀或雷射、超低溫冷­動技術,可以透過內視鏡直接在鼻竇中,切除、摘取或氣化鼻瘜肉及變性的黏膜,而無須透過有與患者發生極大爭議可能的「鼻病根本手術」來治療,並且透過內視鏡所捕捉到鼻腔中的各種鏡頭影像,公開手術過程,有助於醫病關係之增進及配合,更易於共同並肩對抗疾病,一起訂定計劃,使計劃執行得更容易、更完美。

改良現有醫療設備的展望

吾人提出之新觀點中,全都根源於內視鏡檢查診斷,及開刀或雷射、超低溫冷­動技術,是故將此技術改良,及提昇是最重要的。

目前,內視鏡的直徑約在3cm左右,由於硬式內視鏡,是以鏡片反射傳導影像回攝像機,較軟式內視鏡以光纖傳導影像影像清晰,但無法彎曲而活動角度小,故硬式內視鏡有1806030度,未來如果能將ccd的攝像機機頭擺入軟式內視鏡前端,或直徑縮小至2cm以下的硬式內視鏡前端,可使影像更加清晰,以利診斷及治療。

至於光源目前是用光纖傳導鹵素光(黃色光),如能使光纖縮小,並增強光的傳導性,而光源最好能改為氦光纖(白色強光)

對於攝像機要求解晰度高,能使內視鏡傳導回來的影像,色彩更接近真實,畫­面更清楚而完整。

改良在手術中使用的二氧化碳雷射刀頭,要使刀頭直徑更小,吸引煙塵的吸塵器,要更有效去除煙害;並用光纖導入氦燈白色冷光,且用氦氖雷射光定位指示紅光,要能更準的定位,二氧化碳雷射光的光模應更接近單模。

超低溫冷­凍治療萎縮性鼻炎時,液態氮要能更易到槍頭,並在槍頭設有光纖插孔以利導入光源,使執行手術時,視野能見度提高,並連結電腦溫度控制,使冷­凍治療更容易掌握。

補充手術程序具體意義

在現有的設備,仍未達到盡善盡美,及手術後之護理,仍未臻理想;或換膜後鼻病,仍未完全痊癒,此時利用內視鏡雷射、超低溫冷­凍治療,可以重複補做治療,如二氧化碳雷射可­重複燒灼,已置換過而仍長出不佳的黏膜,在無痛­苦無出血狀態下患者容易街受此補充的手術,並不像傳統開刀手術的不可­_性,此點有助患者得到更徹底的治療。

腺樣增殖體肥大,造成鼻鳴乾嘔

由於台灣是海島型氣候,造成鼻病的患者眾多,許多罹患耳炎的患者到處求醫。

有的短期一、二年,有的長期甚至一、二十年大有人在,但是有一種鼻病的發生在鼻咽部的腺樣增殖體肥大,由於鼻涕倒流或流汗運動時猛然喝冰水,造成鼻咽部的黏膜變性,使該處的淋巴系統發生腫脹,有的像是一串葡萄一般,有的狀如大腦模樣的,有的圓圓一顆大大的,千奇百怪,但都會造成鼻子的嗚亢聲。

患者通常會發出「亢亢」的聲­音,想要將在鼻咽部的鼻涕沾黏物(其實是增殖體肥大)倒吸回喉部,再咳掉,因此繼發中氣咳嗽。所謂中氣咳嗽,是喉嚨癢癢似有痰物,久久就咳一下,久久就「嗯」一下,在口腔喉嚨常規檢查下,往往可在懸壅垂下的咽壁中發現許多的淋巴小結,因此可繼發慢性咽喉炎。

本所完全發展出無須手術治療的中藥藥帖治療,只須三帖小煎藥帖後,就可快速感到患處有顯著的改善,大約服用一­個月藥物可以得到完全的治療。

但是如患者本身患有鼻病,在鼻腔中產生慢性鼻炎,就必須在中下鼻胛的黏膜做適當的處置,也許必須運用到氣光術,將肥厚「仇仇」的黏膜給予氣化處理,使更換一層新的、嫩的、健康的、恢復生機的黏膜。在治療過程中,建議可加服「鼻通丸」。

一次服用六丸,每日三餐飯後服用,對於鼻腔打噴嚏、流鼻水、鼻塞的症狀有非常大之功效。在配服「鼻通丸」之後,大約服用三瓶之後就可得到完全的改善。

鼻咽部增殖體肥大

鼻子是人體生命的重要器官之一,由於罹患呼吸道毛病造成一些問題。如鼻子老是想倒吸,好像喉嚨與鼻咽部接觸有鼻涕感,或有異物感,也許以為是鼻涕倒流,所以在臨床上如果辨症不明,把鼻咽部或咽壁的毛病當作鼻腔毛病,去治療中、下鼻甲,那是緣木求魚,永達不到目的。

有些孩子好像是固定習慣一般的­倒吸鼻涕,又聽不出有鼻涕或痰的聲­因,那麼就有可能是鼻咽部的淋巴組織-鼻咽扁桃腺-增殖體的肥大而造成的。

當然,有的人始終感覺二咽部有東西想吞又吞不下去,吐又吐不出,這是咽壁的淋巴小結所造成的。所以一旦分別清楚後,可選用氣光術去除過度肥大或增生的林巴腺體,也可應用中藥來治療。如桂枝湯合併小青龍湯,或桂枝湯合併梅核氣方,都是非常有效的方劑。

大約服用七天藥,就可達到七成以上的恢復,如中藥效力無法達到療效,再考慮使用氣光術治療的方式,此種治療程序已發展為固定治療形式。

鼻腔傳播醫學

本所獨資開發完成科學日益昌明,科技不斷精進,利用直徑只有三毫米的內視鏡系統,裹頭按裝了強力的光纖,使高能量光源傳導到內視鏡系統前端照明,再使用超袖珍型的攝影機,並且具有三百三十萬畫素以上的解析度,錄下鼻腔中的各種生理結構,以檢視鼻腔中的各種生理結構,判斷鼻腔發炎的狀況,而且在高傳真電視檢查下,可以立刻經由特殊照相印製系統或輸入電腦建造影像病歷檔,並能即時洗出彩色相片,利於更客觀的診斷,不僅鼻腔中的生理機構及解剖位置,黏膜特性可以不斷地­重播以便反復檢視,更能在治療判斷上得到完整的看法。

第四代中醫鼻腔氣光術已於本所開發完成

一九八九年吾人提出對鼻頭腔及鼻竇的傳統治療法,並啟用氣光治療換膜術,專冶過敏性鼻炎,一般的治療約在一星期治療一次即可治癒,如未完全痊癒則須做術後補充手術程序,即可治癒,缺點患者有可能因懼怕治療中的輕微疼痛,然後便告中斷治療,所以治癒率為八二.七%,本所於同年同步發展此一技術,一九九一年開展無痛治療使治癒率為九三.八,而目前國內有三家大型醫院,則於一九九一年四月、十月及一九九三年三月開展此一技術,服務患者,冶療過敏性鼻炎的患者。

一九九o本所開發第二代下鼻甲線療法,使治癒率提升為八七.三乃,而治療次數減為三次,此一治療缺失為深部中鼻甲過敏時,無法做到完全痊癒滿意的程度。

一九九一年三月本所應用無痛治療全療術,發展為第三代氣光治療法,針對各種鼻腔病做徹底的治療,並同步使用冷光鹵素光源及光纖傳導光束直達患部以清晰鼻腔內之視野,並將特殊氣光導光頭一併引進鼻腔深部,使治癒率高達九七%上、下,由於第三代氣光治療日臻成功的鼻病治療法,然仍有少許死角氣光無法到達,也會有某些鼻腔死角無法以肉眼發現本所特­重資解決氣光死角的晶休氣光,徹底消滅死角。

引進鼻腔傳播醫學系統:利用超細管徑內視系統及超袖珍型攝影機,高解像度電視及攝立印相片系統,及電腦系統徹底解決鼻腔的苦惱。

鼻病氣光治療術

本所應用最新醫療技街精治:

一、鼻中隔彎曲造成鼻出血,鼻蓄膿,倒流引發扁桃腺腫大,只要一次氣光術,彎曲形態立刻矯正,不開刀、不出血、免錘骨、免補骨,安全可靠。

二、鼻瘜肉,是淋巴靜脈的回流不暢形成贅肉,造成長期鼻塞,不聞­香臭不開刀,不點藥,應用中醫氣光撩法,一次解決,不必填塞止血棉塊,痛苦小。

三、單純慢性鼻炎、下鼻甲肥厚,造成兩鼻交替性鼻塞,並可引發噴嚏、流鼻水,本所應用中鼻甲冷凝傳導氣光術,一次解決痛苦。

四、晚上呼吸困難,早上起床噴嚏連連,鼻水一股勁的沖出來,­]是末稍循環差,手腳易冰冷,所以鼻腔血管大量蓄積血液,回流不暢,造成過敏體質現象,一般叫『冷底』體質,本所­應用中鼻腔攝影儀器,及全套局部微循環加速設備(­音波治療儀),根本改善鼻腔血流情況。

五、凡急慢性鼻炎、鼻竇炎、鼻蓄膿、過敏性鼻炎、萎縮性鼻炎、鼻癢、鼻酸、流鼻血,本所應用各種綜合性療法,改善鼻腔通氣,改善鼻甲通調能力,並加強鼻腔,鼻竇中的血液迴圈,根本治療。

本所完全發展出無須手術治療的中藥藥帖治療,只須三帖水煎藥帖後就可快速感到患處有顯著的改善,大約服用一­個月藥物可以得到完全的治療。此次流行感冒以風寒化熱型為最主­要的族群,所以在用藥上,以增強抵抗力及解毒方面的風寒外惑的藥方為主,如荊芥連翹湯、桑菊飲、銀翹散……等等,平­均一星期左右才能得到完全的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