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報告&學術研討
 

脂肪肝的探討

關鍵詞:
脂肪肝,AST,ALT,磷脂甘油,三酯膽固醇,脂肪酸,肝臟脂肪代謝功能,庫興氏綜合症,甲狀腺功能障礙,高尿酸血症,半乳糖血症,慢性心臟衰竭,鬱血性脂肪肝,酒精性脂肪肝,非酒精性引起的脂肪肝,病毒性肝炎,先天性癡呆綜合症,糖原積累病,遺傳性果糖耐量低下,肝豆狀核變性,瑞富森綜合症,家族性高脂血症,非b-脂蛋白血症,肝組織穿刺活檢,超音波檢查,CT和核磁共振,猛暴性肝炎,肝硬化,腹部超聲波掃描,GOT,GPT,牛磺酯,煙酸類,膽鹼和蛋氨酸,陰離子交換樹脂,維生素類,他丁類,菊花仙子茶,中國咖啡,綠荷朔身養生茶,降脂活血飲,滋腎降脂湯。

摘要:
什麼叫脂肪肝?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這就是是脂肪肝。
肝臟內的脂肪有多少?其中的脂肪成分有哪些?
正常肝內脂肪占肝臟總重的3%一5%,其中2/3?磷脂,1/3?甘油三酯、膽固醇、及脂肪酸。
脂肪肝的原因為何?
最常見會導致肝細胞發生脂肪變性的原因,主要有五大類:
1. 過度肥胖
2. 長期多量喝酒
3. 高三酸甘油脂血症
4. 糖尿病
5. 某些長期服 用致使肝傷害的藥物 如抗生素或類固醇等
如何鑒定脂肪肝?
可以區分出脂肪肝病人與肝炎病人的症狀嗎?
哪些是檢測脂肪肝的方法?
脂肪肝會惡化嗎?
應該如何關心自己有無罹患脂肪肝?
西醫是如何選用降脂的藥物?
中醫是如何選用降脂的藥物?
應該如何防制脂肪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