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報告&學術研討
 

腦震盪後遺症的救星-腦震盪奇效方

由於各種意外的發生,使頭部受傷的情況增加,因此而發生腦震盪的也不在少數。 由於現代醫學的方便及進步,使得頭部外傷而形成腦震盪的患者,都能夠得到正確的護理及救治,但是有一小部份的人,雖然已經渡過腦震盪危險期之後,人仍發作頭暈、想要嘔吐、記憶力衰退,或者頭痛慾裂的後遺症。 本所利用活血化瘀鎮靜安神,滋陰潛陽的法則應用,已於去年發展出治療腦震盪後遺症的第三代方劑、腦震盪奇奇效方,以川芎、麝香為主藥,輔以桃仁、紅花活血化瘀及鐘乳牙、珍珠......等等的重鎮藥物,再配合多項珍貴藥材,調製成腦震盪奇效方,得到巨大的功效。例如有一位陳姓小男生,因路邊玩耍,不僅腳斷了,也發生腦震盪。半年後,腳好了,但是頭暈頭痛,想要嘔吐的毛病不斷地發生,而且讀書記憶力衰退,經過腦震盪奇效方之後,現在諸症都消除了,而且記憶力增加,自訴得第一名了。

 

脊椎經絡診療須知

一、適用都位
1自頸椎到尾椎及周遭膀剛胱經穴位、肩胛膏肓、臀部胞肓諸穴。
2腰椎、薦椎、尾椎周遭膀胱經及胞肓諸穴。
3上項再加下肢六條足經的經穴。
4胸腔頂八卦諸穴門。
5肩肝帝有褚經穴。
6上項加上肢及頸椎到胸椎第八椎。
7手、足四肢諸經穴。

 

血門氣門傷造成的胸部內傷病因及診療已完全掌握

因為胸部第三、四肋骨間的胸部內傷,左為血門傷,右為氣門傷。血門傷失治會形成心臟病、心血管性疾病。氣門傷則會引起肺疾、肝硬化、肝癌......等等不治之症。
由於頂八卦的門路被阻塞後,形成氣血運暢的失調。甚且胸痛透背,背痛透胸,來去相牽,此時利用患者的白睛可見一絲紅筋末尾有一藍點或黑點,此可證明為內傷的直接證據。
內服用煎煮的藥帖,並配合矯筋頭,放筋尾,滾輪疏經術及大絡療法,內外兼治,方可達到一定的療效。由於血門、氣門傷難治,且在當時受傷痛了之後,以為好了,結果潛伏內傷的痛根,終至成病。所以在治療上務必達到氣血順暢、瘀血除盡,如此才能根本治癒。

 

Q&A - 頸椎手術相關問題

Q:
一年多前無名指和小拇指發麻去三總檢查 發現是頸椎狹窄後來又不麻了 就不太在意,最近肩頸非常酸痛 且無名指和小拇指又發麻所以去林口長庚再做檢查(看診的為李石增醫師)檢查報告說我頸椎2.3.4節狹窄醫師說復健沒效 要開刀才會好(我是很信任李醫師 但還是有點怕怕)我想請問一下,有人有頸椎開刀的經驗嗎?
A:
事實上站在醫生的立場上來說不管是西醫或中醫像這種問題根本都不應該要患者做開刀的決定

西醫會先要您去做復健,但是運氣好一點的會去看中醫運氣最好的是看到最好的中醫師,為什麼叫做最好的中醫師呢因為別的中醫師能看好某部分問題而無法完全掌握的話這樣的中醫師還不是最好的中醫師最好的中醫師是能夠輕輕鬆鬆治好您這樣的問題的最主要是醫師有沒有認識這樣的疾病不然叫一些推拿師在那邊搬脖子扭肩膀拉脖子這些都無法解決陣正的問題,因為問題出在肩胛的天宗這個穴位平常人按壓都會痠痛更何況有些人會側睡尤其夫妻有時會有個偏性

可能有的人會習慣性偏向配偶有些則是背向配偶但都是側睡如此手指不麻才怪還有一種最常見的滑鼠手因為握滑鼠懸空手肘這種患者最難弄,不過現在我也不覺得難治了還有一直用一隻手工作的像炒菜或重複做某個動作的人都是很容易患這樣的毛病只要治好肩胛骨及肩膀一帶的穴道馬上舒服不過療程最好做個2星期到2個月一定會完全痊癒這種問題有個很別的名字叫做肩頸綜合症,只要掌握正確的治療方法以及精準命中穴道很快就會好了,目前較好的方法是利用局部治療方式找出肩頸的阿是穴但是一定要正經正穴不要奇穴或甚麼怪穴做熱敷、拔罐、放血、電針灸、超音波針灸,其實在二星期到2個月的療程就可以治好建議您應該找中醫師治療一般有做傷科的中醫師都會做也都有健保給付,不過我不很建議做矯引因為矯得不好有可能受傷您這樣的問題只要找對了穴道馬上改善也不用亂吃藥、拔完罐、加上電針、熱敷馬上輕鬆起來也可以完全治癒一般的穴道、是天柱、天鼎、風池、肩井、肩禺、天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