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報告&學術研討
 

鼻腔生理異常即會產生鼻病

 

黏膜疾患

◎ 過敏性鼻炎
◎ 慢性鼻炎
◎ 肥厚性鼻炎
◎ 萎縮性鼻炎
◎ 鼻出血
◎ 鼻息肉

鼻中隔疾患

◎ 鼻中隔彎曲
◎ 鼻出血

鼻竇疾患

◎ 鼻涕倒流
◎ 鼻咽囊腫
◎ 增殖體肥大
◎ 鼻咽癌

平衡疾患

◎ 耳鳴
◎ 美尼耳綜合症

由鼻引發之眼耳喉疾患

◎ 結膜炎
◎ 咽壁淋巴小結
◎ 中耳炎

由鼻引發之頭部疾患

◎ 前頭痛
◎ 後頭痛
◎ 側頭痛

嗅覺疾患

◎ 嗅覺障礙

鼻咽疾患

◎ 鼻涕倒流
◎ 鼻咽囊腫
◎ 增殖體肥大
◎ 鼻咽癌

 

鼻病的症狀

 

主要症狀

可能症狀

 打噴嚏

 胸悶

 流鼻涕

 項強

 鼻塞

 心跳加速

 鼻涕倒流

 長期手足冰冷

 不聞香臭

 注意力不集中

 鼻子癢

 記憶力減退

 鼻出血

 黑眼圈

 
 

 

症狀&理由

 

症狀

理由

胸悶、脖子僵硬、心跳加速 、背部酸痛

長期鼻腔空氣吸入量不足,造成身體氧量缺乏。

手腳冰冷 、黑眼圈

血液循環不佳,鼻子及手腳都屬於末梢循環,三期鼻黏膜蒼白者,末梢循環差

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

大腦氧氣不足,長期處在鼻塞、流鼻水、打噴嚏

 

結論

 

  各種鼻病其實都是因為鼻腔生理之異常而造成,鼻腔中的各個生理組織也都與鼻病的發生,有著極密切的關連性,像過敏性鼻炎,慢性鼻炎及肥厚性鼻炎萎,縮性鼻炎都是直接與鼻腔內的中下鼻甲黏膜,有著不可分離的關係,而鼻竇炎則是與副鼻腔的各個鼻竇的發炎有關,甚至造成鼻蓄膿及鼻息肉,鼻病發展到這種程度,也就是比較嚴重了。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鼻病的患者,能在生理結構及組織初期變化時,就積極掌握治療,鼻病是很容易就能運用現代的科學中醫方法治愈,相反的,弭患了鼻病,而又未能妥善治療,讓鼻病徹底治癒的話,那麼會因為時間的增長,延誤病情,使得鼻病越來越嚴重,治療上會比較困難,因而需要更進一步的治療方式,如雷射、電燒、超低溫冷凍、開刀、內視鏡手術、氣光術、、等等的治療。

  其實當一個人的身體發生了問題時,經常你的身體就會向你發出警報,警報通知你說:「我要生病了!」,而你對於這些疾病的症狀,忽視它,可能就會變成不可逆的生病及後悔,因此身體的警報,絕對不可以等閒視之,務必尋找真正的專業醫師做診察,儘量配合醫師的指示來進行治療;如次才會是健康之道。

  本網站是由我宋和乾中醫師針對各種鼻病,用心研究了近二十年功力,以實際的臨床經驗,累積出來的寶貴見解。

 

在此除了由近代生理,病理,進而再入中醫的經絡理論體系,突破而將中醫最寶貴的各種方劑,及藥物,做最嚴密及深刻的切入,特別還提出各種鼻病的病因及治療方式,使鼻病的患者有個治癒的方向及希望。

 

  更祈望本網站,讓許多朋友感到困擾的鼻病問題,得以解除,並重新獲得健康,這才是我做這個網站的最大希望,雖然電腦與醫學是兩個不同的專業領域,但是為了更多人的健康,畫圖打字寫文章我都親自做,但是請不要懷疑一個中醫師對電腦的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