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報告&學術研討
 

甲溝炎毋需全部或半截拔除指甲,美甲術妙用無窮已臻化境

甲溝炎的發生一般都是在大腳指的內外側甲溝,由於指甲生長倒插入肉裏,形成甲溝發炎疼痛,一般台語稱為「凍甲」。 傳統治療是利用手術刀沿兩側甲溝及甲根切除後整甲拔除,使指甲重新生長,或者將患側甲溝及甲根一半切開,再拔除患側的一半指甲,恢復時間長。拔完後,麻醉藥退後疼痛難忍。所以一般甲溝炎患者沒有足夠膽量的話是不喜上刀台的。
現可用美甲術去除倒甲部份,切除病根,而不須傷及無辜的全甲或半甲拔除。已完成近百廿例治療,功效恢宏,不僅不流血、不痛、不打麻醉藥,即可摘除倒甲,恢復又快,不必等指甲長回,且不似拔甲還會再倒甲。完全可用氣光根本治癒,不會再發生倒甲現象。
 

 

Q&A - 關於甲溝炎

Q:
請問一下我有甲溝炎已經兩年了,都自己拔但是沒辦法治好想找醫生用但是怕開刀有沒有不用開刀就可以治好的方法呢?

A:
甲溝炎不是一定要開刀,因為目前開刀方法是以拔除全部趾甲或半邊趾甲為主流,其實病是長在甲溝不是長在趾甲上,首先要先檢查真正的痛點位置在那裡才能決定怎樣找到病源,有的是在尖角位、有的在中角位、有的在底角位不管位在何處先找出位置,如果是倒甲那就容易
只要慢慢搬出坎入的趾甲再用特殊剪刀剪去插入甲溝的倒刺趾甲尖,然後將卷曲的趾甲面修整為橢圓邊平整面這樣就可以保證趾甲的生長不會在卷入甲溝我自己的倒甲及增厚甲鈣化也是用剪刀修整方式處理,許多病人的趾甲我也是用這樣的特殊製作的剪刀,將病人的趾甲做一次真正物理生長性的處理結果不言可喻,全部成功無一例失敗,最難的應該是爛甲的部分因為自己修剪趾甲或者別人修整趾甲造成小屑屑趾甲樓在甲溝肉內插在甲溝的組織內形成爛甲埋在甲溝肉裡怎麼會不發炎,此時只要清掉那個導致發炎的爛甲就可以痊癒,萬一真的找不到就要用氣光清除甲溝全部組織讓爛甲與甲溝組織一起氣化掉再長新肉時就不會再發炎了。不過,甲溝的清除傷口要留正三角而不是倒三角,這是預防金包銀現象外面傷口大不會將內部較小的傷口包在裡面,反之外面傷口大裡頭傷口小造成傷口包在裡頭外面表面上已經瘉合了,而裡面傷口仍是大大的沒有好這樣是治不好的也就是雖然甲溝炎是個小小的病但是很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