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的探讨

关键词:
脂肪肝,AST,ALT,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脂肪酸,肝脏脂肪代谢功能,库兴氏综合症,甲状腺功能障碍,高尿酸血症,半乳糖血症,慢性心脏衰竭,郁血性脂肪肝,酒精性脂肪肝,非酒精性引起的脂肪肝,病毒性肝炎,先天性痴呆综合症,糖原积累病,遗传性果糖耐量低下,肝豆状核变性,瑞富森综合症,家族性高脂血症,非b-脂蛋白血症,肝组织穿刺活检,超音波检查,CT和核磁共振,猛暴性肝炎,肝硬化,腹部超声波扫描,GOT,GPT,牛磺酯,烟酸类,胆硷和蛋氨酸,阴离子交换树脂,维生素类,他丁类,菊花仙子茶,中国咖啡,绿荷朔身养生茶,降脂活血饮,滋肾降脂汤。

摘要:
什么叫脂肪肝?由於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这就是是脂肪肝。
肝脏内的脂肪有多少?其中的脂肪成分有哪些?
正常肝内脂肪占肝脏总重的3%一5%,其中2/3?磷脂,1/3?甘油三酯、胆固醇、及脂肪酸。
脂肪肝的原因为何?
最常见会导致肝细胞发生脂肪变性的原因,主要有五大类:
1. 过度肥胖
2. 长期多量喝酒
3. 高三酸甘油脂血症
4. 糖尿病
5. 某些长期服 用致使肝伤害的药物 如抗生素或类固醇等
如何鉴定脂肪肝?
可以区分出脂肪肝病人与肝炎病人的症状吗?
哪些是检测脂肪肝的方法?
脂肪肝会恶化吗?
应该如何关心自己有无罹患脂肪肝?
西医是如何选用降脂的药物?
中医是如何选用降脂的药物?
应该如何防制脂肪肝?